不支持Flash

北京商业地产还有上升空间 专业运营是保证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34  北京娱乐信报

  朝青板块转型CBD服务区、三里屯将成为国际时尚中心……专家认为,从目前北京与上海商业租金的差距来看,北京商业地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随着奥运经济的推动,这一趋势将会逐渐加速。

  朝青板块转型CBD服务区

  上周六,记者在国美第一商街看到,其餐饮示范街上,已经有几十家商家开业,每到吃饭时间都坐得满满当当。青年路是朝阳区离CBD最近的一条中轴路,鉴于其紧邻CBD的区位优势,众多CBD白领也选择安家这里。据统计,这个区域的居住者80%都在CBD工作,年龄基本都在30岁左右,主要职业为股份企业负责人、私营企业经营者、教授、医生、律师等。

  9月8日,国美第一商街举办青年路区域商业价值论坛。会上,北京晚报地产事业部副主任张向东认为,朝青板块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正在从“CBD后花园”向“CBD商务服务区”转变,它承载的已经不仅仅是住宅的功能,还应该包括休闲娱乐、朋友聚会、商务洽谈等功能,商业配套出现了巨大缺口。特别是青年路,贯通了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等几条城市快速路,具备一条商业大道的基本硬件条件。

  三里屯将成为国际时尚中心

  太古地产近日宣布,其位于北京三里屯地区的商业项目已正式命名为“三里屯 Village”。这个项目将成为太古地产首个在中国内地落成启用的零售项目,并将把众多国际品牌的旗舰店和环球店带到三里屯,使其成为首都的国际时尚中心。预计整体开业时间为2008年上半年。

  据介绍,全球最大、面积达3160平方米的Adidas环球店、Montblanc和Sephora都将落户“三里屯 Village”。与此同时,Nike和Best Seller也将在“三里屯 Village”开设面积分别为735平方米和993平方米的零售店。

  机构预测

  商业地产还有潜力

  高力国际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北京市商业地产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由于CBD及其周边地区几个大型项目投入市场,整个市场供应快速增长。由于政府对大型购物中心的审批限制,2008年后将有部分商业项目出现在四环甚至五环以外,望京、朝青板块、上地清河等将成为商业的热点区域。

  二季度新增中高端商场较多,导致该类商铺整体租金出现小幅下滑,但随着其经营逐渐稳定,未来中高端商场的租金将在稳定中逐渐上涨。中低端商场租金仍然保持稳定。高力国际中国华北区董事兼总经理高晓晖分析指出,更多国际化管理公司进入会使得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更加成熟也更加活跃,从目前北京与上海商业租金的差距来看,北京商业地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随着奥运经济的推动,这一趋势将会逐渐加速。

  专家提醒

  专业运营是保证

  北京瑞玛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伯庸指出,一个成熟的商圈,往往是以一个大型的商业项目为核心的,一个成功的商业项目,能够有效聚集人气,提升商气,带动整个区域的商业发展。同时,商圈不是自然形成的,它不仅需要强大的消费客户群支持,更需要专业运营作为保证。

  国美第一商街提出的“先期商业识别、前期商业规划、中期商业定制、后期商业招商”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商铺不动产的风险因素,同时,由专业运营商协助招商和运营能够确保商街的持续繁荣。

  蔡雪婧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