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地铁五号线引燃南城楼市 方庄二手房看涨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44  北京晚报

  7月份受到地铁五号线试运行的影响,南城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增长迅猛,方庄、宋家庄等地区从不温不火的状态,一跃成为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明星区域”。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的一份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刘家窑、宋家庄地区二手房成交量分别环比上涨了5.3%、6.7%。此外,我爱我家的一份统计数字也显示,方庄地区2006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7700元,2007年上半年上升至每平方米9200元,涨幅为19.48%,比本市整体二手房同期涨幅的11.42%高出8.06%,其中地铁五号线的开通功不可没。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南城原来由于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先天不足,经济发展明显落后于其他区域,制约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南三环二手房的房价要比其他区域三环周边的房价平均每平方米低2000元左右,一直是二手房市场的一个位价“凹地”。但自从地铁五号线、十号线、四号线等轨道交通建设的消息公布之后,南城的方庄地区、宋家庄地区、马家堡等未来轨道交通沿线的二手房房价一直迅速上涨,仅东铁匠营地区房价一路走高就很令人惊叹,2006年上半年该地区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6300元,今年上半年迅速飙升到每平方米7700元,涨幅22.22%,较全北京市二手房涨幅高出10.80%,由此足以看出南城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业内人士预测,交通状况的改善,使南城的房产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而且升值潜力巨大。地铁五号线9月20日正式开通后,方庄、宋家庄、东铁匠营地区的二手房房价和成交量还会有所上涨。

  另据了解,今后,地铁新线规划方案都要向社会公开,目前已获批复的5条新线和即将获得批复的六号线方案都将尽快正式发布。这5条已获得批复的地铁新线分别是八号线、九号线、十号线(二期工程)、亦庄线和大兴线,从郭公庄到白石桥的九号线怡海花园站已经开工。九号线、十号线、亦庄线和大兴线等轨道的建设都将为南城带来交通的改善,同时也将带热南城的二手房市场。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