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亚奥区域新盘二手房交易提速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7: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翼)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经纪公司获悉,随着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亚奥区域的二手房和新房的成交量提速明显。链家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手房的成交周期仅为5天,远低于本市平均一个月的成交周期。

  “按照一般二手房交易而言,从挂牌到售出至少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目前最快的话,只需要一天。”链家地产亚运村店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这家经纪公司对6月24日至7月24日奥运场馆周边的房产交易进行监测的数据显示,其周边房产平均交易周期仅为五天,当天挂牌当天售出的房源占总成交量的20%左右。另据中大恒基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亚奥区域的高档公寓租赁市场已经提前升温,上半年的成交量同比去年上涨了21%。

  与二手房成交提速相呼应的是,亚奥区域的新楼盘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以中大户型的纯景观板式住宅为主,刚刚开盘的凯德上元C2座为例,开盘当天销售就比较火爆。一位在现场排队选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就是想买了房后,明年将远在湖南的父母接过来一起看奥运。”项目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抱有李女士这种想法的购房者并不鲜见。另据了解,类似上元销售火爆的项目在亚奥区域并非个案,比如旭辉·奥都和主场等项目也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追捧。

  对于这种需求旺盛的现象,一些专业人士表示并不担心。“实际上亚奥区域的新楼盘供应量比较充足。”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指出,亚奥区域上半年的供应面积共47万余平方米,其中包括有旭辉·奥都、上元、主场、元大都等项目。同时,下半年的供应量也大体相当,而全年近百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对于缓解这一区域的供需矛盾,也有着很强的稳定作用。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