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访京城第一高楼:自称不愿对比汤臣一品(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3:54  京华时报
探访京城第一高楼:自称不愿对比汤臣一品(图)

图为北京第一高楼银泰中心

  2007年5月16日,由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施工的银泰中心工程已经完成结构施工。银泰中心位于北京CBD核心地带,北临长安街,东接三环路,由一栋高249.9米和两栋高186米的塔楼组成。主楼为钢结构,共63层,总高度249.9米,是长安街沿线最高建筑物。

  银泰中心,北京第一高楼,这个“第一高”有两重含义,一个是绝对高度,一个是销售价格。具备这两点因素的项目,自然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央主楼249.9米的高度,50至58层柏悦府,是北京目前销售价格最高的项目。它7万元的起价,是否物有所值?销售情况如何?开发商能否赢利?7月17日,记者到京城第一高价楼盘北京银泰中心实地踏访。

  起价7万不确切

  据了解,银泰中心由三座主体建筑组成,中间一栋为酒店及酒店式公寓,主体建筑共63层,也是长安街上最高的建筑物,共包括三个物业品牌:7至33层取名柏悦居,为精装修酒店式公寓,目前销售单价40000元左右;34层至49层为柏悦酒店;50至58层称柏悦府,知情人士介绍,售价将近7万元。

  开发商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外界都比较关心项目的价格,但实际上从公司本身来讲,主要还是考虑提升、做好项目的品质。外界传柏悦府7万元的起价,其实并不确切。柏悦府都是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做的,具体的装修有的是由客户自己找的设计师进行设计施工,有的是开发商方面推荐设计师,实际上每一个房屋的设计、装修都不一样,所以最后的价格也有区别。

  他表示,项目的价格可能离大众化消费群体有一定距离,但开发商在项目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很多设计是非常精细的。银泰中心主楼设计了“交通大堂”,开发商把一、二层近5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拿出来做了交通设计,客户的车可以东、西、南三个方向直接开进银泰中心内。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开发商拿出5000平方米的面积作这种设计,可以说成本是非常高的。

  该负责人介绍说,银泰中心在设计上是非常下力气的,项目共动用了近三十家国际团队参与设计。像柏悦居里面的设计非常周到,浴室的大理石地面具有地热设计,光脚走上去感觉温暖,室内的厨具是德国顶级厨具品牌Bulthaup。记者了解到,该品牌的厨具单价在每套70万人民币左右。项目在隔音材质上、墙体、安保等各个方面也都下了大力气。

  不愿对比汤臣一品

  如此高价格的项目,销售情况如何呢?

  面对北京的第一高价楼盘,市场人士总愿意把银泰中心和上海的第一高价楼盘———汤臣一品进行比较。而银泰中心的人士对此有异议,认为两个项目不具可比性。

  记者从国际知名代理行世邦魏理仕获悉,“银泰中心的销售情况非常好,7至33层的柏悦居,共216套,目前除了个别几套房屋外,已售出210多套房屋。”记者随后查阅了记录北京房地产交易情况的相关官方网站,相关统计信息显示,银泰中心的销售情况相当良好。

  “至于柏悦府,总套数只有21套,销售情况也非常好,银泰中心位于CBD的核心区,地理位置决定了极高的价值,所以从来都是市场找我们,不是我们找市场。”世邦魏理仕资深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另有参观过该项目的市场人士对记者透露,柏悦府位于银泰中心的50到58层,高度大约在168米到190米左右,可以说是北京市内位置最高的住宅,在这种位置向四周眺望,确实有一种帝王般的感觉。有一位意大利人士购买了柏悦府后说,“700多年前,我的先人马可?波罗遨游神州大地,成为中欧文化使者。如今我自己,成为中国内地最高住宅柏悦府的房东,见证着大国崛起的风云”。

  20万平方米只租不售

  汤臣集团在开发了汤臣一品项目后,因为销售情况不佳,导致集团业绩连年滑坡。而银泰中心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

  记者从长期追踪该项目的投行人士处获悉,银泰中心由三座主体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一开始计划的投资额是40亿元,但后来因为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投入额有所加大,因为目前项目还没有完工,所以还没有最终的一个投资数据出来,但估计应该在40亿以上。

  三座主体建筑中的一座已经以17亿元的价格整售给了中国人保,加上正在销售的柏悦府、柏悦居,销售的面积大约是15万平方米,其余的20万平方米是只租不售的。2007年,位于该建筑综合体内的柏悦酒店、ParkLife商业中心、超甲级写字楼将全面投入运营。

  柏悦酒店是全球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凯悦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凯悦、君悦、柏悦”三大子品牌中最高端的品牌。凯悦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上海金茂大厦君悦大酒店、北京王府井东方广场的东方君悦大酒店,已经在国内外赢得良好口碑。这次凯悦国际酒店集团首次在中国内地开设柏悦酒店,它的酒店大堂,创造性地设在北京银泰中心中央主楼顶部,成为北京最高的酒店大堂。

  柏悦府,与北京柏悦酒店共享银泰中心的中央主楼,位于柏悦酒店总统套房上方,专属电梯可直达柏悦酒店大堂,专享超五星级酒店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酒店管家专职服务、私人飞机租赁、医疗支援及资产管理等私人化的管理服务。

  世邦魏理仕住宅部董事郑竞奋对记者表示,银泰中心公寓的热销因其独特的地理稀缺性和凯悦酒店集团的服务式管理特色。这种利润是长期、稳定的。尽管可能没有短期销售资金回来得快,但肯定更利于长期的价值提升。(肖宾/文)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