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博客—京城数位一线操盘手热议新浪博客(组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54  新浪房产
乐·博客—京城数位一线操盘手热议新浪博客(组图)

宾主大合影

  新浪博客从05年诞生以来一直发展迅速,一大批名人明星通过新浪博客传递他们的观点公布他们的最新动态。发展至今,新浪博客的流量已经占据整个新浪网流量的三分之一,热火朝天的“全民博客潮”下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6月29日,在新浪房产的召集下,来自光华国际、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明天第一城、北京新天地、国际财富中心、鸿业兴园、公园2008、财富公馆等项目的十多位京城一线操盘手共聚国贸某餐厅,就如何通过博客推广项目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席间气氛融洽且热烈,严肃的话题讨论穿插着一个一个的圈内小故事,乐·博客成了这次聚会勿庸置疑的主题。

 
杨乐渝
 
王振平
 
苑晗
 
陈顺
 
金鑫
 
肖渊文

  众老总对新浪博客赞不绝口

  在座的老总们有一半以上已在新浪开通个人博客,并一直精心经营,其中尤以龙泽源置业副总经理杨乐渝、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总经理陈顺和明天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为代表。这三位也都是地产神仙派(地产神仙派博客|地产神仙派新闻)的核心成员。

  地产神仙派依托新浪博客而建,成立于2006年8月,短短半年多时间成员已发展到800多人,活跃成员40多人,汇聚了一大批热门项目操盘手、房产媒体主编、学者等行业领军人物,并多次成功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已成为新浪网最活跃的圈子之一。

  杨乐渝(杨乐渝博客|杨乐渝新闻)是地产神仙派的圈主,他对新浪博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我到新浪房产开博客比较早,06年2月份就开了博客,8月份和其他几位一起组织成立了地产神仙派。开博客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到了各个项目的朋友,并且借助新浪博客圈的平台,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体,这个团体的影响力在北京房地产界在慢慢呈现。”

  来自公园2008的代表张龙飞说:“我觉得新浪博客平台相当不错,提供了一个宣传自己,同时又把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的很好的平台。”

  金地格林小镇6:我们对通过博客推广项目的效果非常满意

  新浪博客提供了数万套组合模版以求适应各方面的需求,个人博客只是其中一种,还有数千计的媒体群博客、机构群博客、公司群博客以及项目博客。在京销售的项目中,已经开通项目博客的楼盘有:北纬40度橡树湾缘溪堂金地格林小镇6国际财经中心。其中金地#zhPoint#格林小镇6曾在06年12月以博客做平台进行了“征集66字感言,赢取齐秦演唱会门票”的活动,活动进行期间有1万多人点击项目博客,有数百人参与了活动。

    席间,来自金地#zhPoint#格林小镇6的推广代表肖渊文也对这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说:“新浪博客有上亿的网友群,我们当时开博客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借助博客这个平台来推广我们的项目。开完之后策划了一个活动,让网友用66个字写一个最感动的故事来赢取齐秦演唱会门票,开博两天就达到了7000多的浏览量,活动结束后博客的浏览量就迅速猛涨到14000多。通过新浪博客做的这个活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也是比较满意的。现在我们博客的浏览量已经达到了18000,我们有30%的客户是通过网络知道我们这个项目的,所以非常感谢新浪博客。”

  宾主共同探讨项目博客发展方向

  其后,就如何定位项目博客、如何利用项目博客达到最好的推广效果、什么样的内容最能吸引到目标客户群这些具体的操作问题宾主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自合生创展的代表说:“项目博客是由谁来写?谁在看?这是个问题。如果我们想把项目附加值和文化值写出来的话,光开发商来写是不够的,必须要有人参与进来。”

  财富中心营销总监赵秉杰(赵秉杰博客|赵秉杰新闻)认为:“我发现做的越好的产品越难说,因为可讲的点太多,但是博客可以通过讲故事来把这个项目优点一个一个的写出来。”

  来自天鸿集团的苑总觉得,项目博客有两个问题需要考虑,一个是如何浮出来的问题,另一个是如何长期浮出来的问题。

  就以上问题来自新浪博客频道的资深编辑熹熹和来自新浪房产销售部的资深客户代表张晓辉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熹熹认为:专门写一个项目是没有出路的,即使你放在那里,没有受众也没有人关注。我觉得项目博客应该是侧面宣传的手段,而不是直接说我如何好如何好,也许只是一个概念,我们怎么样营销和发展这个概念,是通过讲这个项目背后的故事来间接的达到推广项目的效果。

  张晓辉说:“我觉得如何可持续的保持博客的可读性很重要,无论是个人还是项目都是如此。网友喜欢什么样的内容,具体到你这个项目定位的目标客户群喜欢什么样的内容我们前期需要有一个分析和整理,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把自己放在网友的角度来考量,这样作出来的博客内容才能更吸引人,也才更便于在新浪推广。”    (王彩霞)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