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市新闻 > 正文

北京:焦化厂地块不建大规模住宅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45 北京日报

  焦化厂停产搬迁后原址土地规划正在制订中

  昨天(25日)下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与北京炼焦化学厂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土地收购签约仪式。至此,这个占地超过百公顷的未来“地王”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透露,该地块将不会被用作大规模住宅建设。

  北京焦化厂位于朝阳区化工路,东南五环五方桥的西北角。7月15日,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改善北京大气环境,运行了47年、近半个世纪的北京焦化厂停产,并将搬迁到河北。

  本次收购土地为北京炼焦化学厂北厂区用地,位于朝阳区

化工路,土地面积124公顷。通过本次土地收购,焦化厂将利用土地补偿款妥善安置职工,并顺利实现搬迁转产;焦化厂土地纳入政府储备后,将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和条件,进行更加集约高效、科学合理地利用。

  “和吉普车厂地块一样,这样大面积的地块在五环内已十分稀少。”这块占地124公顷的土地堪称是北京的下一个“地王”,因此,它的用途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目前,该地块的详细规划正在加紧制订中,而“城市建设用地”的头衔也使得百姓对焦化厂地块多了几分期待。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昨天透露,该地块将不会被用作大规模住宅建设。“市规划部门目前正在做占地约6平方公里的垡头老工业区的重新规划,而该地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曾赞荣解释说。

  按照收购合同的约定,焦化厂将于2008年3月底前完成地上物的拆除工作,并交付全部土地。市土地储备中心将对该地块和垡头地区其他地块一起进行统一的策划开发。(记者刘宇鑫)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