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北京房价明年涨幅将减缓 七家中介公司唱多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6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七家主要的房产中介公司基本一致的看法:2007年,北京房价涨幅可能减缓,但上涨是肯定的

  北京房价已经连续上涨15个月,2006年11月又开出10.5%的涨幅,明年北京房价是上涨还是下降?在上周末某网站举办的地产新视角论坛上,北京七家主要的房产中介公司给出了他们基本一致的看法:2007年,北京房价涨幅可能减缓,但上涨是肯定的,他们的理由有8个。

  理由之一:稳定压倒一切。亚豪经纪公司市场总监缪培丹分析,房地产必须考虑政治问题,国家提倡建设和谐社会,明年中共十七大将召开,后年奥运会将开,这是北京乃至国内政治生活和国际关系领域的大事,大涨大跌风险太大,明年的房价会有一个平稳的上涨。

  理由之二:

宏观调控导致短期供应紧张。家春秋总经理黄岚认为,宏观调控将严格管控供求的信号,以及土地政策等的调整,造成了短期供应紧张。今年下半年北京几块地的拍卖情况以及其他出让用地的成交情况表明,地价的涨幅高于房价的平均涨幅,这预示着明年房价会有更进一步的上涨。

  理由之三:宏观经济环境决定

房地产依然是一个主要的投资和消费领域。中大恒基总经理助理冯鹏程的看法是,宏观经济已连续多少年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外汇储备突破1万亿美元,今年GDP将达到20万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这是房价上涨基本的支撑面。

  理由之四:新政明年还很难到位。已有报道说,北京的限价房用地今年无望入市,即使明年能够顺利入市,也难于形成有效供应,很难扭转明年整体房价的涨势。中小套型住宅最早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入市,并且量不大。伟业顾问市场部总监张剑从政府相关报告中发现,受“90、70”限制的土地,到现在为止只有300公顷。2004年“8·31”前后出来的地,总量有3000多公顷,其中有2000多公顷也不受“90、70”的限制,2005年到2006年6月1日之前不受招拍挂限制的供应量在1000万公顷以上。

  理由之五:刚性需求依然强劲。对北京来说,一是北京在国内外的地位,吸引很多国内外人士进京置业,二是中国城市化比率只有44%,城市化只会持续,不会中断。据此冯鹏程认为,外来移民的投资和自住需求都很大,三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坤昱和金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杨强宏都判断,改善型、基本保障型需求还很强劲。

  理由之六:供需缺口依然很大。张坤昱提供的数据说明,今年土地供应只完成了计划的57%,因此今年下半年很多开发商无事可做了,下半年推出的地块,抢的人很多,明年即使增加供应,也改变不了已经形成的市场状况。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北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891.2万平米,比上年末减少483万平米。截至11月末,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逾2000万平米,其中住宅占近九成,但住宅施工面积在继续下降。由于“90、70”的政策调整,很多项目入市时间被推迟。

  理由之七:二手房量跌价涨。二手房目前没有统一权威的数据,冯鹏程提供的该公司内部数据表明,二手房的涨幅为11.2%,超过了商品房10.5%的涨幅。二手房不仅不能起到分流作用,还会拉高一手房房价。

  理由之八:开发成本上升。大地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沈晓燕和缪培丹都提到,未封顶楼盘的商业银行按揭和公积金按揭都已叫停,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增大,也会助推房价。(陈雪根/文)

房产热点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彩图DIY·创意贺卡秀·大头贴
红楼国粹
小兔菲比
·隐形的翅膀 Hot [张韶涵]
·死了都要爱 千年之恋 [信乐团]
·老婆老婆我爱你 [火 风]
·我们的纪念日 [范玮琪]
·今天你要嫁给我 [陶 喆]
   
·老婆定的规矩New·月亮之上
·秋天不回来   ·QQ爱 Hot
·隐形的翅膀   ·大城小爱
·老公老公我爱你 ·爱如空气
·个人秘密 New  ·求佛 Hot
张韶涵】【蔡依林】【搞笑
 
不支持Flash

精彩组图

不支持Flash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观景溪缘 房 山 3580
3 阿 尔 法 通 州 5300
5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500
7 北 京 北 立水桥 6500
9 清河新城 清 河 8300
11 柏悦华府 大 兴 6000
13 锦  上 宣武区12500
15 尚 东 阁 管 庄 待定
17 晶彩亦庄 马驹桥 3300
19 彩虹新城 大 兴 55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4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6 新 龙 城 回龙观 7000
8 新城阳光 九棵树 5800
10 茗  筑 马连道 9500
12 华龙美晟 崇文区 待定
14 鑫 顺 苑 南彩镇 2700
16 北纬40° 朝阳区 待定
18

远洋山水 玉泉路 9400

20

紫金澜庭 房 山 1580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