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北京写字楼均价四年来最低 明年价格将继续下跌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53 法制晚报

  虽然住宅均价一路上升,但北京写字楼的成交均价却在节节下降。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今年写字楼成交均价比去年降了5%,达到了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关于2006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研究报告和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今年本市写字楼整体成交均价为13067元/平方米,在2005年,这一数字为13706。回顾自2003年以来的写字楼成交均价,今年“再创新低”。

  供应量也创四年新高

  这份研究报告统计期间为2006年1月1日至11月30日,这段时间内,本市的写字楼供应已经达到312万平方米。这一数字成为2003年以来的最高峰值。供应过大成为了价格下降的重要因素。

  不再在主力商圈扎堆

  另一方面,本市写字楼新增供应继续向边缘集团扩散,这也是北京写字楼整体均价呈现下降态势的原因之一。

  从北京市

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京城各商圈的写字楼供应中,传统的7大“主力”商圈的写字楼供应总量为115万平方米,只占到了年度总供应量的37%。

  可以看出,随着各大商圈规划的基本完成,京城写字楼供应正在向非主力商圈逐渐扩散。北京边缘集团产业结构的变化,将会进一步带动这些区域的发展。

  明年价格将继续下跌

  中原地产在研究报告中预计,明年本市新增的写字楼供应将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是奥运临近的影响已经致使多数写字楼项目提前释放,明年这些写字楼项目将进入下一步的市场消化阶段。

  由于今年供应的井喷,预计明年写字楼整体均价仍会继续下滑。同时,随着销售市场井喷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及持有租赁带来的项目增值,预计明年将有部分项目转入租赁市场。

  2006年北京写字楼供应区域比较(万平方米)

  商圈 CBD 东二环 金融街 中关村 燕莎 亚奥 建国门 其他

  供应 39.6 37.6 15.5 10.3 7.7 4 0 197

  北京写字楼近四年供应量及成交均价

  年度 供应(单位:万平方米) 成交均价(单位:元/平方米)

  2003 93 14332

  2004 148 14187

  2005 185 13706

  2006 312 130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