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缘溪堂样板间将面世 中西合璧显皇家府邸(组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47  新浪房产
缘溪堂样板间将面世中西合璧显皇家府邸(组图)

图为缘溪堂样板间实景之一

  缘溪堂中西合璧样板间即将面世

  主持人:此次开元盛典,缘溪堂的全湖景样板间也对外开放了,能介绍一下样板间的情况吗?

  杨宏浩:在开元典礼中,缘溪堂全湖景样板间一同盛装面世。在经过种种设计方案之后,此次开放的样板间是U户型和K户型。作为距离皇家园林的玉渊潭公园最近的居住建筑,在进行建筑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将建筑同这个环境相融合,让园林成为建筑的延伸,建筑成为园林的亮点。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我们所采用的理念就是中西合璧。中,就是整个样板间所体现的思想;西,就是我们所采用的材料和现代元素。

 
图为缘溪堂样板间实景之二

  主持人: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样板间的风格?

  杨宏浩:U户型是550平米的超大户型,为业主准备了一个闹中取静的释居文化的皇家府邸,来表达一种“中正大气”、“正大光明”、“气定神闲”的生活态度。U户型非常大气内殓,所以在室内设计表达手法上更偏重于新中式风格,这也是结合了释居文化和户型特点的一种风格。新中式风格是对明清传统家居理念的提炼,在空间布局上是摈弃了一些繁琐设计,更强调主人文化品位和自身修养,更符合中国人的居住习惯,更强调舒适度。同时,U户型的玄关采用的是双玄关设计,分为聚气轩及藏风阁两部分。这种双玄关的设计在北京的高档项目中也是极为罕见的。从堪舆学的角度来讲,玄关将户内和户外进行空间分隔,让室外的气流在前厅形成回转和弱化,形成和缓舒适的气场,也象征家庭的福气绵延。U户型特别设计100平米无梁无柱的超大空间配合北向观景幕墙,最大限度的将140万平米玉渊潭美景引入家庭生活中。同时,在各个功能区所含有的现代元素又体现了西方成熟的设计理念。例如整体厨房,选用德国的著名品牌博德宝整体厨柜配库博士厨房电器或同档次品牌。这2个品牌的组合始终是世界排名前3名的家电和橱柜品牌,深受欧洲上流社会的喜爱。她融合了老式贵族文化与现代元素,是西方贵族文化同时尚文化结合最好的品牌。缘溪堂的整体厨房设计是专门邀请德国总部具有30年设计经验的设计大师,专程到京为项目量身定制的,所以每套厨柜均配有业主身份标识铭牌。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K户型呢?

  杨宏浩:K户型的设计风格是禅宗风格,禅文化是崇尚天地万物皆与人同根一体,由之衍化出的俭朴、单纯、自然等理念。K户型设计从里到外都散发着一种淡雅、清幽的味道,利用乳白与深咖啡色的色调对比及大量的线条来表达空间关系,令人远离都市的喧嚣,使心灵回归质朴和宁静。这套户型是由台湾著名设计师戴玉泽先生设计的。禅宗风格就是让空间尽量保持在清简、洁净的状态,营造出一个可以舒缓身心、怡情养性的空间。K户型整套设计适当的融入了东方禅韵的各种符号,表现出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禅意空间。主卧室特别结合禅宗文化,设计中借鉴了儒家门、道家门、释家门的国学理念,构成了主卧系的三大功能空间。同时打开三道门后,还可直接将玉渊国景引入到主卧区,形成南北通透、双向景致的豪华主卧室。

 
图为缘溪堂旁的湖景

  缘溪堂独有的最大市内绿地

  主持人:听说“缘溪堂”有市内最大的绿地,是这样吗?

  杨宏浩:“缘溪堂”除了天然拥有玉渊潭60余公顷水面、上万株绿树的园林绿地外,还直接参与了投资数十亿元、紧邻玉渊潭西侧的12公顷市内绿地规划,这里将成为奥运会以前北京市最大的“绿岛”。这一最大城内绿地是为2008年的奥运会开道,是北京市城市基础建设中的一项重要规划。正是因为要把玉渊潭打造成纯生态的“绿岛”,政府还特别限制这一区域的土地审批,这也成就了“缘溪堂”成为这里唯一的私宅。

  主持人: “缘溪堂”紧靠玉渊潭,您能介绍一下玉渊潭的历史吗?

  杨宏浩:早在金代,玉渊潭公园就已形成有名的风景游览胜地,“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皆因其水景而得名。清乾隆三十八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挖掘了玉渊潭公园湖系。今天的玉渊潭公园已经成为独居闹市而占尽田园风光的市级综合性公园。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皇家园林,在1960年被北京市政府正式定名为玉渊潭公园。玉渊潭现有东湖、西湖和八一湖三处水面。公园占地140余公顷,其中水面占60余公顷,已是市内最大湖水面积的公园。这里水阔林丰,形成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中央电视塔就在它的旁边,春天到来的时候, 玉渊潭公园3000余株的樱花园盛装开放,有很多游人前来观看,这是多年来北京著名的樱花节。

  缘溪堂改变明星眼中的豪宅印象

  主持人:听说林志玲、萧蔷等国际明星都去缘溪堂看房,这个消息属实吗?

  杨宏浩:之前,林志玲和萧蔷确实都去过缘溪堂看房,林志玲初入“缘溪堂”时,即对“缘溪堂”的皇家园林气质大为惊叹,不仅多次称赞“缘溪堂”的景观气质,而且还饶有兴趣地登上“缘溪堂”20层的观景礼台,环顾项目周围景观。当时我们的销售人员向林志玲详细介绍了项目周围的历史龙脉和人文环境之后,林更是对“缘溪堂”赞不绝口。此前,萧蔷也前往京西顶级私宅“缘溪堂”看房。在萧蔷之前,有梅婷、陈好等人曾在“缘溪堂”参观看房。萧蔷对“缘溪堂”所处的地段和景观环境便表示十分满意。而林志玲前往“缘溪堂”,是继萧蔷之后又一位现身“缘溪堂”的台湾明星,林志玲对京城豪宅颇为挑剔。而她此次对“缘溪堂”的称赞也使得她与此前对其他豪宅项目的印象太为不同。

  世界大师设计顶级豪宅缘溪堂

  主持人:听您说了这么多关于“缘溪堂”的介绍,您能具体说说它的产品设计内容吗?

  杨宏浩:缘溪堂是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里卡尔多·波菲亲自设计,大堂呈开放共享式,三栋建筑拉在一起,形成艺术之廊的状态;其次,建筑采用公建化建筑理念,所有的都呈开放性状态;再次,波菲将缘溪堂设计为具有隐私性的二级空间;最后,玉渊潭的建筑颜色,采用了中国传统意义上最高贵的颜色——红。同时,“缘溪堂”所处的这个地块的特点是南低北高、东低西高、汇聚到项目的交点已经比近邻的玉渊潭南路高了3米,我们借用这个地势,又将首层大堂设计成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大堂高度达到7.2米。而且第二层是2米多高的设备区,所以真正住宅的首层已经建立在12米多高的位置上。每层的层高我们设计为3.3米,缘溪堂首层跟附近的楼盘相比差不多已经是对方四、五层高的位置了。

  豪宅代表业主独有的地位和身份

  主持人:您对当下豪宅的格局怎么分析?

  杨宏浩:所谓的豪宅也许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更多的人认为,一个成熟的市场豪宅,代表的是地位和身份,在内部的功能设计上也非常人性化,主客进入分流,居住舒适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豪宅在功能上要明显的比普通住宅要丰富很多,空间上更多元化。同时,豪宅也要注重文化的塑造,要注意住豪宅的人的居住之外的精神需求,要注重持续良好的品牌铸造,并不断营造独立但不孤独,个性但强调融入的“豪”文化。高盛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而奢侈品市场的崛起,也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视角。豪宅无疑也是一种奢侈品,不动产的消费在某种程度上要优于其它奢侈品。所谓“有恒产者,必有恒心”,形容豪宅的消费地位是比较合适的。有业内专家分析说,在中短期内,新政的实施对豪宅盘来说是个大利好。因为豪宅开发一旦受限制,未来市场供应少了,现有的豪宅产品就会更有优势,价值肯定会提高。而豪宅用地量如果大为减少的话,拍价格也将会被进一步抬高,成本上涨加上供需矛盾,豪宅价格也将必涨无疑。

  另一方面,随着北京08年奥运的到来,对居住环境要求高的外籍客、企业主、海归族等消费群体将越来越多,豪宅租售市场的需求量还会继续上升。事实上,“十五条”细则出台后,短短两三天时间,北京豪宅市场就已有快速反应——因为看好“物以稀为贵”的豪宅后市,二手豪宅买家们纷纷提早出手赶在提价前买楼、赶搭免营业税末班车;一手豪宅市场也不示弱,前段因“国六条”而观望的买家们在细则出来后也信心大增。但是对于整个豪宅市场而言,这并非好事。政策的颁布,无疑市场上无法再出现纯粹的豪宅产品,小户型产品在项目中占绝大数量,将拉低整体项目的高端特性,与物业服务的针对需求的差异性。诚然,国内房地产政策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楼市低迷,成交量下跌;进行必要的宣传和营销是必要的。但是,努力提高房子的品质和营销手段,让房子成为真正的“商品”,这才是地产商需要下的功夫,而不是借炒作来哄抬房价。房产营销的最高境界是一种思想观念的灌输。开发商不能仅仅向消费者推销产品如何着数,服务如何到位,更要传播一种楼盘的理念,来改变他的思想、工作、生活方式,从而使消费者形成一种偏爱,形成一种口碑。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卖思想”的过程,也是最高的境界。这种理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企业独特的品牌,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从价格竞争、质量竞争逐步转变为品牌竞争,而品牌最忌雷同,创新才是它的生命力。如果仅仅是通过炒作、降价、返现、保退房等初级营销手段,最终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品牌。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很成功,杨先生和主持人的交流也十分融洽,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很多主持人的问题我们无法一一回答。具体关于项目的问题,大家可以直接登陆“缘溪堂”的网站进行查询。我们也十分感谢杨先生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我们主持人房产频道做客,谢谢!

  杨宏浩:谢谢广大主持人读者对我们“缘溪堂”的关心,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