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沪上争夺甲级写字楼冠名权

2006-05-26 10:26:10|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

  □晨报记者唐海力

  在越来越多跨国企业在上海的办公需求不断升级之际,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发展商也迎来了又一个供不应求的年景:租金不断飙涨,空置率降至极低。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张国正介绍,在跨国企业源源涌入的背景下,冠名权交易成为甲级写字楼拥有者手中一道诱人砝码。先前时候,英国渣打银行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陆家嘴金融

  贸易区D3-5地块”命名及楼宇使用意向书。渣打以超过3.2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换得将原名发展大厦的D3-5地块项目挂上渣打银行招牌的权力。

  近期,华山路上的精品办公楼华山国际的冠名权又引起诸多海外机构的关注。他表示,写字楼冠名权交易今年还将陆续爆出。

  据介绍,在国际业界,写字楼冠名权交易已是成熟营销模式之一。在香港,写字楼冠名权交易非常常见,也是营销上的一种惯例手段。譬如香港商务区的一幢大厦,早先的最大租户是壳牌石油,因此称之为壳牌大厦。后来壳牌租约到期后,苏格兰皇家银行以更高代价入驻,大楼遂更名为苏格兰皇家银行大厦。

  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供不应求态势继续演进之际,冠名权交易正成为大热市场中发展商的又一笔好生意。据介绍,冠名权交易方式可租可售。一般而言,冠名权获得方式可以是签约写字楼大面积长期租赁合同的主力客户,也可以是大面积楼层的买家。从今年的租户需求特征来看,跨国大企业对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用正突破以往只租不买的惯例。

  时至2006年,由于市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供应量仍十分有限,国际及国内大公司规模的迅猛扩张,租金再上新台阶、写字楼的命名权被看好,办公精品化、追求办公环境的绿色生态化成为新的一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标志性趋势。

  “华夏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花旗集团”、“普华永道”、“中华财产保险”、“海通证券”等均通过购买或租赁超过10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并得到该物业的“命名、标识权”,这对企业在中国地区的长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形象效应。

  外资大公司和国内一些进入迅速发展期的企业集团,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和扩张正急需寻找能设立公司总部、并能取得冠名权的中型高品质写字楼,“华山国际”约19000平方米的写字楼中型体量、“命名权”、生态特征将是中外机构“中国总部”争相入驻的原因所在。

点击进入新浪写字楼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