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刘长乐联手棕榈泉收购北京最大烂尾楼瑞城中心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4 第一财经日报

  一位与凤凰卫视高层来往密切的消息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凤凰卫视之关联机构已于4月底联手北京棕榈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棕榈泉公司”)收购北京城区内现存最大一处烂尾楼“瑞城中心 (论坛 像册 户型)”,涉及总金额超过30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案正在办理相关交割手续,估计将于未来两三个月内完成所有交接工作。令外界关注的是,8年前瑞城中心项目原主人、现凤凰卫视掌门人刘长乐将充当这次
收购的“主角”。

  华人传媒大腕回归

  位于北京三元桥地区的瑞城中心占地32790平方米,建筑总体量达253934平方米,由一座北京首座四季集团旗下管理的酒店、写字楼和两栋公寓组合而成。由于紧邻17国使馆的特殊位置,周边已经形成包括凯宾斯基、希尔顿、昆仑饭店、燕莎等在内的京城顶级消费区。

  然而寸土寸金的瑞城中心并未因此给自己带来一个完满的结局。8年前,当时该项目主要投资人刘长乐为投身媒体,将地块转让给一家国有房企和现自然人组成现股东。此后,因为一些小摩擦而引发股东间的长期积怨,最终导致了项目停停建建,至今尚未完工,成为北京城区范围内最为知名的烂尾停工项目。

  很长一段时间,境内诸多一线地产商和诸多境外知名国际金融机构以及基金投资者对收购该项目怀着不倦的热情,原因还是三方股东间的诸多矛盾导致所有收购及合作行为均以失败而告终。由此坊间传言纷纷,对项目走势拭目以待。

  进入4月,北京

房地产市场热浪来袭,各路资本纷纷携资杀入,已成为国际华人传媒大腕的该项目昔日主人刘长乐凭借昔日友谊,将股东三方迅速聚拢到谈判桌前,通过一个月的谈判,最终敲定转让细节。

  闪电击退强敌

  尽管瑞城中心立项于上世纪80年代,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但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该项目无论在建筑设计、工程质量均堪称神奇。一位建筑师在现场考察后告诉记者,由于当时超前的设计理念,即便是与现在CBD最新的商务综合体相比也毫不逊色,在写字楼顶甚至保留了北京目前唯一的停机坪。

  “凤凰卫视和棕榈泉花费30亿元,应该是很划算的买卖。”知情人士称。数据显示,多年来瑞城中心已断断续续沉淀了高达20多亿元的投资巨额,其主体结构和内外装修已基本接近尾声,以该项目所处地理位置看,只需投入相对有限的资金,就可以将该项目打造成燕莎和第三使馆区的地标性建筑。

  虽然快速入主,收购战赢得并不轻松。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包括香港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上海实业等数大实力豪门都历经了艰苦卓绝的谈判过程,而最终出局。相比之下,凤凰卫视和棕榈泉资金实力不会占到明显优势。

>>点击此处进入新浪房产写字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