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02 新浪房产
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组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06年4月20日下午,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了以“国美第一城全面启动增值服务,商业运作打造地产新模式”为主题的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签约新闻发布会,新浪房产为此次发布会进行了直播,以下为本次发布会的内容: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如期参加国美第一城增值服务工程启动仪式,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主持今天的活动,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气,谷雨,这个节气寓意着春天到了,滋生希望,收获成功,我们也在这里举行国美第一城与世界五百强百安居的战略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增值服务工程的帷幕。

  北京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刘健处长,北京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先生,百安居北京合资公司总经理申晨曦先生,百安居华北区装璜中心总监钟澍先生,北京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百安居玉龙店店总刘曙锋先生,爱家集团企划部部长胡东奇先生,北京元洲装饰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泰岩先生,深圳恒泰明家具总经理陈天信先生,曲美家居总经理付辉先生,时代风采总经理夏国雄先生,中家纺总经理樊平先,等等,欢迎各位重量级嘉宾的出席,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媒体,CCTV2,

北京青年报,新浪网及地产行业40家媒体,让我们再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请陈云峰先生致词!有请!

  陈云峰:尊敬的北京市商务局的刘处长,百安居的申总和百安居的各位同事,温总,元洲装饰李总一行,各位家具品牌的各位代表,及各位媒体朋友,首先我代表明天房地产,鹏润房地产欢迎大家在百忙中光临今天的国美第一城增值服务工程全面启动,暨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组图)

图为北京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陈云峰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美第一城第一期业主就要入住,我们应广大业主的要求正式启动了国美第一城增值服务工程仪式,同时,今天也将由元洲装饰,等知名的装修公司进入,为整个国美第一城的业主和朝青板块提供装修的服务,接下来曲美家居,爱家家具,等知名的家具家电品牌也将入住,也标志着国美第一商街家电家具类招商正式开始。

  国美第一城是05年度北京市房地产得冠军楼盘,体量达到十万平米,是京东第一区,先期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些餐饮类的招商活动,到现在,我们的餐饮一条街的招商活动已经全面结束了。而且进驻的都是一些大的品牌,我们希望餐饮街也能成为京东商业的一个亮点。朝清板块在04、05、包括06年是北京市开发最火热,规模最大,而且档次最高的区域,但是商业极端缺乏,这个区域商业的发展,也得到了市商务局包括朝阳区各有关部门的关心。

  国美第一商街定位于以餐饮,包括家具家居家电,家饰类的定位,也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本来今天也有像包括中消协,市消协,包括朝阳区商业联合会的领导要过来,今天下午不巧,市里也有一个大型的活动,所以他们都去那儿了,但是各位都向大会转达的问候。

  特别是作为主管营销工作的负责人,当时我感触特别深,在我们国美第一城开盘的时候,几乎每个业主都问我们,这是不是国美集团的项目,我们说是,所以说大家提了一个非常简单,大家也非常急迫的要求,就是买电器一定要优惠,我们把北京分部的温总也请过来,包括我们的五多户都是毛坯房,在入住前,装修都摆到最重要的日程上,今天我们也正是启动了提供增值服务这个工程,所谓的增值服务就是我们已经销售完的房子的基础上,我们能够向业主们,以开发商的身份推荐,我们认为信得过的品牌商家,包括百安居,包括我们集团内的国美电器,这类企业,他们在服务商非常规范,我经常和我们公司的一些同事讲,当初我们为什么选择百安居,原来我有一处房子在装修,随便找了一家装修公司,结果气得够呛,装修当中不出问题,是不正常的,当时我的邻居就是百安居,我见到两位工人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包括门都包着,堆放的东西都是很明确地分类了,我就觉得百安居是有非常规范的管理,和这样的公司打交道,我向我们的业主推荐,我们觉得是非常放心的。

  百安居也专门出了一百万质保金,交给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也请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监督百安居的装修活动,显示出极大的魄力和勇气,我们也非常高兴和世界五百强之一的百安居合作,向我们的业主推荐他们的相关服务。而且相关的咨询活动已经开了几期了,得到了我们的业主热烈的反响和好评,包括我们国美电器,国美电企业将进入国美第一商街,海尔也将在国美第一商街里设置24小时的服务站,我们想购一套住房只是业主和开发商打交道的一个开始,不是全部。当他们在购买家电家居家具类的产品得到更好的服务的时候,这才是我们给我们的业主创造了增值服务。

  所以,我们公司也非常重视这个增值服务的相关内容。各位朋友,春听是播种的季节,国美作为一个全国著名的零售品牌,在05年终于在地产业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们今天召开这个大会,愿意以此为契机,和各位品牌商家一道打造双赢的局面,共同迎接我们合作的春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的发言,陈总刚才介绍国美第一商街的招商工作以及增值服务工程的同时,已经向我们推荐了百安居,众所周知,百安居是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装修建材连锁商,下面让我们有请北京百安居总经理申晨曦先生上台致词,有请!

  申晨曦:商务局的领导,国美的各位领导,还有各位来宾,媒体的朋友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参加这次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的这样一个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本人也非常容幸见证一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组图)

图为百安居北京合资公司总经理申晨曦

  在社区开社区店这是我们百安居在整个北方地区的第一次尝试,之所以选择跟国美第一城的合作,主要是鉴于国美整个经营理念,顾客至上,服务第一,以及追求高品质,优良价格,我们百安居整个的经营理念也是国际品质,天天低价,顾客至上,正是基于双方这个经营理念的统一,所以我们这次选择跟国美第一城进行这样一个战略的合作。

  国美第一城在京城所有的热销楼盘当中,今年应该是一个明星。几期的楼盘一开出,及告罄,我们这次合作中重点是想在家装这块给顾客提供一个更直接更贴切的服务。同时陈总也介绍到了,整个朝青板块将形成一个大的商业圈,我们相信百安居也会为繁荣这个商圈贡献我们的力量。

  接下来我想具体的,我们业主更关心的是家装方面的情况,接下来让我们北区装璜中心总经理介绍一下家装这方面的情况,我预祝百安居和国美的这样一个合作能够成功,百安居在国美第一城开设的第一家社区便利店,我想最终获益的是我们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的广大顾客,谢谢!

  钟澍: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国美第一城的各位领导,各位政府界的领导,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地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和国美第一城合作的喜悦。我也也容幸参与参加并推动了百安居和国美的战略合作事宜,刚才申总也简单介绍了一下,百安居和国美第一城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追求卓越的品质,我们都在追求为每一个业主提供更为贴身的便利的周到的服务。这样促成了我们今天的战略合作,我们今天的强强联手,在此再次感谢国美第一城的各位领导,感谢董经理带队的企划部的各位同事,感谢为这次合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各位同事们,谢谢你们!

  我说两个方面,一个方面简单介绍一下百安居,以及百安居的第二个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合作给国美第一城的业主带来那些优惠。

  百安居是一家值得信赖的,物超所值的,有着综合实力的大型国际化的专业零售建材超市,以及家庭室内装装璜公司,在家庭装修装饰行业,以及建材行业,我们一直保持并引领中国绝对的市场第一名的地位。我们创立并不断超越同行业的标准,国家规范,并引领时尚设计,我们体现并适应地域居住文化,用我们的品质保证家居顾客的健康与环保,我们倡导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倡导装修的产业化专业化,并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价格为最终目的。

  我们的经营模式需要朝着更加贴近顾客的方向发展,我们将服务网点做到我们顾客的新家门口,这样也促成了我们百安居在国美第一城开设的第一家社区便利店,这也将是我们百安居与国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第一次伟大的创举与尝试。

  另一方面,我们这次战略合作将为国美的业主带来什么。在国美第一城我们这次合作将为每个业主,带来国际化的专业品质和一次性的购物体验,第一个,我们将派驻一个团队进驻国美第一城商街,设立国美社区便利店,以及装璜中心的流动设计工作室,百安居的设计中心,施工管理中心,材料陪送中心,将为所有的业主提供专有方便贴身的服务,并且快速反应。使得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得到保证。全天候与国美第一城的业主保持零距离接触。

  第二个,我们国美第一城的业主将享受到VIP的增值服务,刚才陈总也讲到了。同时我们与国美联手打造了百万质保金的概念,我们的业主选择百安居装修买建材,将享受百万质保金的待遇。

  第三,我们组织百安居中国五大首席设计师,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有着丰厚的设计底蕴,他们随着百安居到国外领略过欧洲文化,他们将来到百安居亲自操刀设计。

  第四个,百安居将国美第一城开社区直通车,方便国美业主,并且我们还要推出经济套餐,超值套餐,个性化套餐,环保套餐等等,满足各类业主的需求。

  第五个,为了普及业主的家庭装修装璜知识,百安居已经与国美一道成功举办了五次家装课堂,每次参加的业主少者几十人,多则几百人,无论我们国美的业主是否在国美第一城装修,或者购买材料,他们来到家装课堂都将会得到百安居最专业的指导和咨询,并得到完整的解决方案。

  第六个,百安居在在国美第一城征集样板间,并且把样板间作为百安居设计施工材料的客户验收的一个衡量的标准,使业主在装修之前对比有了一个通透的了解,避免我们日常所说的,家庭装饰装修市场里面的一些陷阱。

  第七个,百安居将会为每一个业主收房过程中提供最专业的指导,成立现场收房小组,免费为业主提供收房专业服务,以负责任的态度实现达标产品质量,形成收房验收装修一条龙的服务。

  最后一个,百安居将与国美第一城以及国美第一城的业主一道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我们将赞助并与国美业主成立足球队更各类组织,与每个业主形成良好的伙伴以及朋友关系。

  同时,将会开展家装日记的征集与评比,业主装修大赛等活动,丰富社区文化,并为每一个客户带来切身的、实际的、美好的家庭装饰装修过程以及轻松的购物感受,达到百安居、国美第一城以及国美第一城业主们三赢的目的。

  在次预祝我们百安居与国美第一城的战略合作取得圆满得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申总,钟总这对搭档的默契配合,以及他给我们广大的业主带来这么多的优惠政策,陈总和申总是品牌地产和品牌家具的代表,通过二位的发言我们发现百安居和国美第一城对双方的品牌都是非常认可的,基于这种信任我们也相信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说起国美第一城就不得不提到国美电器,作为兄弟单位,他们同样也是我们本次增值服务工程的主角之一,下面让我们有请国美电器北京分部管理中心总监温正来先生上台致词,有请!

  温正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都知道,电器和房产已经成为了我们国美的两个招牌产业,共同发展,国美第一城和国美电器一样,分别成功地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作为国美系的一员,我为此感到非常的骄傲。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是庆祝国美第一商街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另一方面为配合国美第一城增值服务工程的启动,我们也给即将入主的业主们带来了一系列的优惠,这包括,第一免费为国美业主办理会员银卡,业主可凭银卡享受国美会员的各项增值服务和优惠,第二,为国美业主开设地店销售专场,第三推出国美新居家电返券活动,最高可返券13600元,无论做地产还是做电器都要做出品牌,这是国美传统。

  今天是国美第一城等值工程,这是与我们国美电器的理念是一致的,国美第一城第二期业主也将大规模入住,也希望我们的这些优惠政策给大家带来真正的实惠,国美电器是国美第一城的兄弟企业,我们非常看重国美第一城的升值潜力,今后国美电器将和国美第一城有更多的互相支持的领域,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辉煌,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温总,如果各位业主听到我们这么多优惠,一定非常高兴的,下面有请曲美家居的付总上台致词,有请!

  付辉:各位女士们,各位先生们,各位媒体的朋友们,首先祝大家下午好,在这里,我代表曲美家居集团公司总裁赵瑞凯同志,向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的签约,我们祝贺大家签约成功!曲美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的品牌家居,我们非常希望和国美第一城这样的大牌的品牌家居合作成功,我们也正在跟国美第一城进行密切深入的洽谈,我们非常希望我们两家能够强强联手,打造一个美好的,给业主做一个美好的服务。我们预祝我们两家也能力合作成功,共创辉煌,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付总,您可以在会后单独了解一下签约的事情,下面有请来自爱家家具的吕研先生上台致词,有请吕先生。

  吕研: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代表爱家家具参加国美第一城组织的这次新闻发布活动,国美第一城是做房产的,而我们爱家是做家具的,房产与家具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房产为家具提供市场,家具为房产提升品牌,归根到底,在百姓的衣食住行中占据的都是住的这个重要的位置。

  国美是地产的知名品牌,金牌品牌,爱家是北京的家具知名品牌,知名品牌与知名品牌的连接带给百姓的必定是高品质的生活,我们非常认可国美第一城提出的增值服务工程的一个概念。我是这么理解增值服务这个概念的。

  第一,实现开发商、投资商、百姓利益的最大化。第二,在原来的基础上为百姓带来更多的优惠,这才是真正的增值服务。做商业的都知道,让利是吸引顾客的最好的办法,关键是如何让利,怎么样让利。还有就是服务品质的问题和产品品质的问题,国美提出的增值服务,让我们深受启发,爱家家具很希望与房产界,建材界各级各行各业的企业携手,实现互补,资源共享,资源共享,国美第一商街的启动,就引起了我们爱家爱据,以及商业各界的重视和瞩目,除了认可国美第一城的实力,我们也看好朝青板块的发展潜力,我想会后能够有机会,带给爱家家具,协同爱家家具过年来合作的一些知名的家具品牌,能够有机会与国美地产的陈总进一步沟通和洽谈,继百安居之后,家具商业的合作问题,我非常期待会后与陈总的沟通。在此预祝这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吕先生真挚的发言,会后您可以留一下,在建材、电器、家具以及家居的各位老总一一发言之后,下面让我们请上北京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刘健处长致词,让我们听听来自政府领导的声音,有请!

  刘健: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签约仪式,我代表北京市商务局为此次签约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战略性的合作表示钦佩,对他们联手打造多业态复合服务型社区商业的做法表示赞同,此次签约仪式意义重大,一是抓住了社区商业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目前本市居民社区商业,实现的消费不足40%,与发达国家平均70%到80%左右的份额相比,有较大的差距。社区商业的发展,将成为下一步北京商业发展的重点之一。二是实现了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国美是北京和全国家电业的龙头企业,百安居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此次签约是国美第一城和百安居两大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是跨地区,跨行业,跨国际的强强联合,将对北京社区商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三是引进了因的业态,百安居作为大型的建材超市,以社区便利店的形式入住国美第一城,在北京尚属首次,开创了社区建材便利店这一新型业态,满足了广大社区市民的需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预祝本次签约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刘处长的发言,国美第一城增值服务工程的启动,不仅得到众多品牌商家的支持与积极参与,同样也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和拥护,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一位业主代表,孙先生,现在我们就听听孙先生的心声,有请!

  孙卫峰:大家好,非常感谢国美第一城给我这次表达心意的机会,首先我要感谢国美第一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房子,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家,不仅如此,国美第一城连后期服务都做得如此周到,联系了百安居,国美电器这些知名的商家,给我们业主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更坚定了我选择国美第一城的信心,也证明了我当初选择是明智的。国美从电器行业转行做房地产,在05年取得销售第一的好成绩,我相信国美电器的销售服务的理念,引入地产,也会给业主带来更多的实惠,我代表所有的业主再次感谢国美第一城,谢谢大家!

  主持人:也同样感谢孙先生,下一个环节将进行今天活动的高潮部分,让我们再次请上北京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中心总监陈总,以及百安居北京合资公司总经理申总,正式签署战略协议,有请二位老总。

国美第一城与百安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组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主持人:本次活动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感谢大家!

以下为发布会后新浪房产独家访谈:

  提问:您曾提到这是第一个社区店,也是一个尝试,您对这个前景怎么看?

  申晨曦:这个前景还是非常广的,第一顾客有这个需求,国美第一城六户,每户都要装修,首先是顾客需求。

  第二个,这六千户可以说百分之百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第一方面有这个需求了,第二个方面他们也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所以前景非常广。

  提问:假如这次合作取得非常成功的话,会不会接下来还在一些社区开这种店,如果开的话,您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申晨曦:应该会,标准就是这个楼盘要足够大。起码相当于国美第一城这样一个规模,并且周边还要整个是一个大的新的楼盘的集中地,这样的话顾客需求更大,顾客需求越大,我们越要提供这样一个服务。

  提问:肯定我们北京市其他的一些比较大的项目也会非常关注百安居,咱们百安居采用这种模式和国美第一城合作,我们国美第一城的业主肯定得到很多的优惠,从百安居来说利润是不是会有损失呢?

  申晨曦:应该这说次确实是让利的,针对国美第一城的业主,我们做了一个让利。

  提问:这种让利对公司的利润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呢?

  申晨曦:这是肯定的,既然让利的话,我肯定有利润的损失了,我想我们主要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考虑的。

  提问:新浪网是最大的门户网站,您面对我们新浪网的广大网友,您想说些什么?

  申晨曦:因为我很少上网,我想说的是,现在很多楼盘的版主都是利用网络进行建材装修的召集,把小业主召集起来,我希望通过新浪的这个平台跟百安居在这个层面上有一个合作。

  提问:咱们是第一个把著名的建材品牌与社区,可以说又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您对这种合作前景怎么看的,这种模式会不会对北京未来的商业地产的格局产生影响?

  陈云峰:因为国美是做零售出身,所以比较注重顾客的感受,很多人买房子就问我们,能不能在国美电器享受到优惠,包括装修能不能由开发商出面得到一些优惠,我们是把客户无意中说的一些话,我们也是经过很艰苦的谈判,落成现实,在这过程中我们有一个大的原则,我们推荐的这些品牌是我们认为比较信得过的。

  国美和百安居的合作,第一是品牌之间的合作,第二,是两个领域之间的合作,实际上百安居是家装建材,实际它的上游就是我们房地产开发商,所以我们觉得现在的房地产装修啊,应该说是鱼龙混杂的,开发商能够出面推荐这个品牌,我觉得对业主提供的这种服务是肯定比较道微德,我们并不是简单的推荐,我们是要求百安居缴纳了一百万的质保金。也就是说,如果将来装修一旦出现问题,业主找到百安居,说我要求尽快解决,不给你尽快,或者不给你解决,我们开发商扣他这笔钱给你解决。这实际是一个很强的保障。另外百安居也是艺高人胆大,他敢接受,证明他管理上是比较完善的,说实话我们其他的装饰公司谈,没有人有这种胆量。

  另外我们跟国美电器的合作,不只是因为我们是一家的,即使我们和国美电器不是一家的我们也会找到他,我们要求在购买电器的时候,团购,享受一定的优惠,我觉得我们提供的我们和百安居和国美电器合作,是两方面,第一个是拿到价格上的优惠,第二个就是服务、保障。这也是比较重要的,这种模式肯定会成为业界大家都效仿的模式,你可以看到今天有很多品牌的家具都来了,他们都表态,如果这种模式成功的话,他们也会要求跟我们合作。

  陈云峰:我们在国美第一商街里规划了一个将近两万平米的一个家具商业区域,实际就是为了招商的,比如家装的,家电的,家饰的,这是老百姓买一个房子必须要考虑的,我们也希望秉承第一个找到一个大品牌,第二个他比较有信誉,第三他能给我们业主一个统一的折扣,第四能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作为商家他们肯定要入住国美第一商街的,但是提供增值服务方面我们还是很谨慎向业主推荐的,包括我们和百安居搞了很多咨询活动,我们不是简单变成把他拉活了,我们是把他请进来,有什么问题我们问他们,百安居也很大气,不管你是不是请他装修,他都会给你提供设计咨询等等。

  提问:刚才我听申总讲到,如果这种模式成功的话,会在北京甚至全国选择更多的大盘采用这种模式,您觉得这个对商业地产产生什么影响?

  陈云峰:原来百安居在四环外的,很多人千里迢迢找他,现在他找到国美第一城的家门口了,一旦百安居和国美合作成功,就会成为其他商家效仿的典范,这种情况下社区的商业才会真正兴起,服务的意识才会真正深入人心,不光是改变了北京的旧有商业格局,也能把亲民便民的服务意识带给所有的商家,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