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国企房地产开发公司进入CBD 商业区格局新变化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41 新浪房产

  国企搅局CBD,与外资、私企三分天下

  从汉斯、凯德到吉宝,这些外资企业的登陆北京都曾引起业界的震动。如今,外资企业进京的步伐已经被国内企业赶上。在开发最需要资金与实力的CBD,一向低调的“中”字头国有地产企业出手频频,让北京地产充满群雄逐鹿的味道,在这些企业中,不乏一炮而红的明星企业与明星楼盘,如国华置业与它04年开盘的华贸中心 (论坛 像册 户型 视频)。如今
,又有两家国企北京安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首创朝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一起携手开发位于CBD的项目北京国际中心 (论坛),随着该项目的面世,CBD的东、北门户都被国企项目驻守。

  相对于CBD东边的门户的华贸中心的国企

开发商北京,北京国际中心的开发商同样不可小觑。首创朝阳则有首创置业与朝阳开发共同组成,在北京开发高端项目的实力一直为业界称道。

  北京安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母公司的股东主要有: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山东联大集团有限公司。前者是安徽著名的国有企业,其旗下皖通高速作为全国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高速公路蓝筹股一直有不俗的表现;山东联大集团则是广发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华夏银行的第四大股东天同证券的控股股东,

长城证券的第四大股东。基于此,安联置业在土地储备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良好而顺畅的政府资源为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和首创朝阳合作开发北京国际中心,为公司在北京亮相的第一个项目。

  自国企搅局后,CBD的高端物业成为国企、外资、私企三分天下的格局,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经济下市场行为能够做到资源的最优化,这真格局的出现,也就是市场导向的结果,长远而言,这种格局将有利于CBD均衡布局与发展。

  而作为资金实力雄厚的国企所开发物业,在CBD纵横摆阖,私企之间的鸡蛋换粮票在国企间也一样进行,就不由得让人对这些企业的灵活性所称道。而随着北京国际中心的面世,“中”字头企业在完全市场化的背景下,逐渐走向社会,走进市场,虽然是在走低调路线,但其蕴藏在冰山下的巨大能量正在逐步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