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御墅临枫雄居香山用国际语言解读中国山水大境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1 新浪房产

  在北京别墅格局中,历来有一山、二河的说法,一山即西山,西山的悠久历史显示出尊贵的传承风气。这块历来被称为“皇家版块”的区域是人文墨客钟情的地方。对于别墅来说,或者靠山,或者临水方能显现珍贵之处。由于千百年来人们对西山区域形成超强的认知度,香山、八大处已经成为西山风景区和北京历史风貌的代名词。

    这里有着其他区域无法复制的“山水大境”特点,上风上水的地貌特
征百年不衰。御墅临枫得天独厚,社区整体规划布局与西山背景和谐呼应,形成幽雅悦目的山水别墅院落。而从空间来说,御墅临枫位于香山、玉泉山风景圈中,往西连接旅游胜地香山、八大处;东连苏州桥、紫竹桥、航天桥,8分钟即可抵中关村核心区;东南接西直门商圈,在西北四环、五环之间,东距四环、西距五环车程仅一分钟,便利的交通可以瞬间切换都市繁华和西山的宁静。它彻底颠覆了别墅概念,为少数精英人士打造了城市第一居所。即便是同区域的项目,能够拥有这种交通资源的也是屈指可数。

  用国际语言解读中国山水大境

  没有一个中国人不期待中国文化能够发扬光大,但如果缺乏运用国际语言的技巧,我们的文化就始终难以在世界文化阵营中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主流。对于建筑的表达方式也是这样。

  在这样一个中国地产快速发展的周期中,很多发展商都在违背一个物业打造价值链过程的客观规律。无论是设计的时间,还是工期的把握,还是工期质量的控制,都不够从容,近二十年来,很多明星项目可能都成了流行项目,而没有成为“恒星项目”,对城市景观风貌、城市价值尊重不够,而“御墅临枫”在打造过程中,则特别考虑到对城市景观风貌,对所处区域的尊重。

  御墅临枫的发展商——北京润地

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润地置业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龙头、集生物工程和高科技项目投资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有着丰富的开发管理经验,公司不仅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以其独特的经营理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感召着一大批具有崇高理想的高端人才。

  众所周知,西山土地、自然资源宝贵,随着“北京别墅用地叫停”,整个西山区域的建设用地也将被停批,而据调查显示:香山在售项目也已接近尾声。御墅临枫必将成为香山绝版区域的居所。同时,“香山不是北京的,它是属于全国的。”对于御墅临枫来讲,找到一个具有文化根据的建筑形态,不仅关乎对中国文化的责任和使命,也关乎对北京仅有的、不可再生的西山山水大境的责任和使命,更关乎企业未来高端品牌之建立,也将为进一步的市场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御墅临枫从2001年出生伊始就承担起不同于寻常项目的重责大任。据润地地产负责人讲:这个项目曾经三次进行大的方案修改。思考、思考、再思考,对这个项目来说几乎成为日常的功课。如果有心人能够获得机缘走进御墅临枫曾经否定再否定的过程,就会惊讶地发现许多目前仍然在市场上颇具号召力的建筑理念与形态都在此过程中被一一否定:本来就不应当属于西山的欧美生活样本就不用说了,传统的四合院,穿上中式建筑符号和外衣的新式建筑等等,在西山这么一个稀缺的自然环境下,怎样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产品定位,让建筑摆脱“物”的死板,使她既不破坏西山的风景,又能和西山的自然环境有机融合在一起,与未来居住人群的文化特质融合在一起,所谓“借景不夺景”呢?

  于是,一个代表东方居住理念的建筑组合群横空出世,它融合了三种建筑形态,用人性化、人文化的建筑语言来表达对人类的关爱和对西山的尊重。

  幽静•TOWNHOUSE加入了更适合中国人生活习惯的设计——庭院。前庭后院的传统布局,以北美风格的门头和柱廊来点缀,增加建筑活力的同时,将阳光和大自然的景观引到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您倾力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充分体现浓荫深处有人家的深宅豪庭感觉,庭院的静与西山的静遥相呼应。私密性、尊贵身份自然显现。闲静•花园洋房,4层叠拼花园洋房的设计,把北美洋房的浪漫与典雅情趣营造在闲静的西山。着重体现对空间尺度的把握,无论室内还是室外,花园洋房的建筑,都能为您带来舒适的空间与视觉享受。身居其中,绝不亚于陶渊明世外桃源之述。

  明静•观山公寓,6层观景公寓外观简洁、时尚,南北通透,而且巧妙大胆地运用了外挂式电梯的景观效果,让您在归家的时刻尽享西山美景,洗去一天的疲惫。

  三种建筑形态与西山背景和谐呼应,形成幽雅悦目的山水别墅院落,社区由南向北,分别有序排列,随地形起伏变化。南高北低的布局,错落有致,最大限度地为观赏西山美景提供方便。大面积的绿色,覆盖社区园林,水系贯穿其间,局部景观走向随自然地形变化,形式宣于变幻。同时,小区被划分成不同的组团,控制最适宜的户数以利于邻里关系培养与巩固。

  社区环境和周边环境天人合一。在建筑本体上,御墅临枫有何创新呢?从最难营造环境的地下一层,到弹性化的室内空间,再到别具特色的U字形三面花园和下沉式的庭院,最人性化的内涵在这里充分绽放:地下享受与地上一样的自然采光,一个彰显个性的私家会所让您充分精雕细琢;3.6米的层高,皇家气派,令人无限舒展胸怀,最有意义的是,您的房子可以搭积木一样,任意组建自己个性的空间,让年轻、时尚、前卫、浪漫在这里显现;三面都是花园,视野和景色的最大化结合,像做梦一样,把家建在自然之上,再加上下沉式的庭院,上下都是风景,如仙境一般你会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家吗?

  现在建筑,东方精神——用国际语言解读中国山水大境!

  关爱西山 建设西山

  住在西山的人都知道,自然风景的确无以伦比,但是日常居民生活主要依赖小卖部、农贸市场。同时,医院也相对较少,看病要到长安街延长线的军队医院才可。另外,郊区的教育资源相对紧缺,这些都是西山与当今现代生活不协调的局面。记者采访的时候,特意对周边的人群做过调查,居民都反映:如果没有这些开发商,还真不知道这儿的环境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有所改善!

  如今,走进御墅临枫,与社区一路之隔的是发展商自己兴建的2700亩休闲主题公园,园内设有

高尔夫球场、
网球
场、沙地运动、成片采摘园等,让业主充分享受西山版块独有的果岭生活。另外,2万平方米超豪华休闲会所按照高级酒店标准设计建造,会所中配备有游泳馆、健身房、桑拿房、餐饮、咖啡厅、娱乐室等,使您的身心在忙碌之后得以彻底放松。在最大限度享受富绿、富氧、健康生活同时,更将成为业主无边界的绿色生态社交圈。

  同时,御墅临枫北面一路之隔,是目前正在建设的占地近2000亩的生态园林区。园区覆盖大面积绿色植被,形成天然绿谷氧吧,成为西山皇家园林的延续,并与社区北侧和西侧的5万平米城市绿化带共同组成御墅临枫生态花园区。园内设有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大型的体育活动场所。从其规模来看,项目已经具备了一个充满风情的小镇规模。据北京润地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在御墅临枫的附近,润地地产将要建一座五星级酒店来满足社区和周边高端人群的需求,并每年迎接300万香山游客。届时,这里将更加令人瞩目。

  面对教育资源的稀缺,在御墅临枫南侧,北京润地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将于京城名校共建一所近4万平米,集小学、中学为一体的市重点高品质学校和幼儿园,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在采访的过程中,常常有一种感动和感慨。为那些承担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开发商所感动,也为他们而感慨!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使绝大多数开发商不得不承担起城市开发的责任和重担:他们在修路、在改造环境、在建学校、在解决当地人的就业……我们也知道,商人既有利益,但是中国的国情决定,这些开发商必须兼顾社会效益,为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甚至要放在社会效益之后。一些统计数据告诉我们,有时一家开发企业用在大环境建设的资金,远远超过项目所需资金。即使不懂投资的人也知道这其中是有风险,但是,作为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先遣部队,他们义无返顾,铿锵前进。

  美丽的华夏大地,优美的西山,在这些城市义勇军的建设下,定会焕发出勃勃生机。

  未来西山的经典坐标

  厚积几年达成的“精品”,磨练出幽静•TOWNHOUSE、闲静•花园洋房、明静•观山公寓,完美结合了三种不同的建筑类型。发展商认为:建筑不应仅仅是强加给人和土地的一个概念,而是需要找到一个符合自然环境、地域文脉、甚至是城市肌理的形式。西山具有北京任何区域都无法比拟的先天自然环境,四季色彩缤纷绚烂,在这样一个区域建造一座建筑,过多地使用炫目色彩和复杂造型都是多余的。御墅临枫目前达到的效果,就是希望能站在西山顶上向下眺望时,建筑就仿佛镶嵌在绿树丛中的几块石头。被深深隐蔽于树冠当中。它通过似曾相识、干净利落而又尺度亲切的经典设计,使人们依稀看到久违的街巷的静谧和神秘;极度私密、内外兼修的精神之端的建筑,使居者能够经常发现内心的惊喜,还有像电影一样层层递进、自然衍生、印象之中而又出乎意料的室内空间序列等等,力图实现一种绝对私密但又绝对开放,绝对个性但又谦逊内敛的现代与东方禅意之间的对立统一。

  一次最具希望的东西方建筑文化的对话在西山脚下的御墅临枫展开。而不亲临这里,关于这场对话所承载的深厚历史传统与先进现代主义建筑的融合,中国传统的山水大境与现代主义建筑的融合,以及以最简洁精致的形态实现的最多元化的生活情境,您都将难以获得准确详尽的解读,因为任何平面的图象与文字都没有能力对三维空间作出精准传神的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