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星河城的开发建设 提升马家堡板块未来发展潜力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58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主题地产》就马家堡板块专访星河城

  《北京晚报》:

  马家堡板块因星河城的开发建设而崛起,请您就以下问题谈谈对于马家堡板块的一些看法:

  (1)对马家堡区域市场的整体看法,以及马家堡区域的特点。

  (2)从购房人群的角度分析该区域状况,马家堡区域的生活方式及特点。

  (3)5年以后区域设想,对马家堡区域未来的描述。

  星河城项目负责人邓先生

  马家堡板块因马家堡西路的通车而迅速崛起,位于南三环、四环之间,西起草桥、东到洋桥,处于“丽泽商务区”、“丰台新区”、“大红门商业街(第五商圈)”三大板块围合的核心地带。在以“长安街”为分界线的整个

北京楼市南部板块,马家堡板块具有极为显著的交通、生态、人文、商业、旅游等优势,现在已经成为南城的黄金居住地段。

  马家堡西路将西单商圈与马家堡板块紧密相连,二者之间不到10分钟车程,西单商圈已经出现整体南移趋势,最重要的是星河城发展商玺萌置业捐资1亿修通的马家堡西路、投资4000万修建的右外大街,以及地铁四号线、三环、四环为主构成的马家堡板块路网,北通西单,东邻地铁五号线、南中轴路,环线贯连京城众多商务区、商圈,成为南城庞大立体交通网络的核心辐射源,这对马家堡板块住宅价值的提升已产生巨大的拉力。

  百万平米星河城,首开南城大盘时代,是马家堡板块的核心大盘,像苏宁、大中、国美等全国连锁大型商超,以及麦当劳等国际快餐巨头均已落户并毗邻社区,对于购房者而言可谓是“大利可图”。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曾多次提出,要更加重视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南城与北城的良性互动。同时,市领导在“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指出,北京市“十一五”规划编制中要重视南北城发展失衡的问题,统筹城乡和区域的均衡发展。在北京2015年实现国际化大都市定位的宏观战略指导下,南城已成为该战略的重心,并被定为北京的“绿色生态居住区”,这将使南城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以几何倍数迅猛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将极大提升南城的居住品质。

  以前,马家堡板块虽然先后出现过一些项目,但零星的火花没有使区域升温。而当百万平米大盘星河城在此开发建设后,马家堡板块一夜之间成为城南的亮点。可以说,星河城的大面积开发,正好与区域的发展形成互动态势。星河城作为马家堡板块的“领导大盘”,一直以来都被市场和消费者冠以“南城第一盘”、“北京明星楼盘”等荣誉,顺其自然地成为购房者的首要之选。

  多年以来,北京各个区域的发展都紧紧围绕着“城市中心”这一主题:10年前以天安门为中心,现在则发展成CBD国贸、西单等多个区域城市中心。随着北京城区外延不断向五环以外扩张,在可以预见的未来5年内,马家堡板块必将成为京城新的区域城市中心,也将成为南城最适宜人居的区域。

  《北京晚报》:

  您作为星河城业主,对马家堡板块以及该区域的楼市,一定有着自己的独到购房经验和心得,请您就以下问题谈谈您的一些看法:

  (1)为什么选择在马家堡区域购房呢?

  (2)在马家堡区域内倾向于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为什么?

  (3)对目前及未来区域内的生活方式有何看法?

  (4)5年以后区域设想,还会选择马家堡区域吗?

  星河城业主胡先生(31岁,客户总监,月收入5000元,2005年1月购买星河城三期西区一套二居室):

  据我了解,南城由于历史的原因,相对其它几个城区,以前确实发展慢了些,但是随着北京城市建设的加速,2008奥运的即将开始,2015年实现国际大都市的定位,这些发展机遇所带来的优势还是很多的。

  比如说发展政策的倾斜,据我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修编已获得国务院批准,其中“全面整治南城环境、带动南城发展”成为该规划的重要内容。

  再比如南城交通基础设施的极大改善,已成为南城最突出的优势之一。这几年南城的变化巨大,五环路的贯通、地铁4号、5号线的兴建、国际传媒大道与马家堡西路、右外大街的贯通、南中轴路的通车等等,再加上环线贯连京城众多商务区、商圈,以及西客站、南苑机场等,构成了庞大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而具体到马家堡板块,这里的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势就更明显了,现在的老百姓最烦的就是堵车了,这几年私家车猛增,一到上班高峰期经常堵车,在这里,生活、出行都不会添堵。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南城尤其是马家堡区域的商业环境也很成熟,丝毫不亚于北京其他几个发达城区,这些商业带来的繁华,对今后的生活和物业升值都有极大的好处。2004年底马家堡西路顺利通车,将星河城与西单商圈一线相连,这就加速了西单商圈的向南辐射,比如说西单、家乐福等都在南城开设了分店,像国美、大中、苏宁这些全国连锁的大型商超也都在星河城周边落了户。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就在星河城一期西北角开了家分店,这些商业巨头聚集南城,所形成的“商业磁场”就是南城繁华的一张“金字名片”。

  我买房考虑的因素很全,社区地段、交通、规模、规划、

户型、园林、商业、配套等等,就是要求各方面条件都好。一来是可以真正改善家人的居住水平,二来也是考虑到今后房子能不能升值。星河城是2004年北京10大
热销楼盘
,是北京的有名的“明星楼盘”,这也是我选择买星河城的原因。

  南城现在的楼市相当火爆,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存在一个观念的问题,总觉得南城印象不好。其实,我个人倒感觉,南城的情况就好像当年上海浦东一样,那时有一句话叫“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跟北京当年对南城的观念差不多,现在来看怎么样?浦东的房子都卖到一两万甚至更高了,当年几千块一平米的时候没买的人,估计到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所以,现在到马家堡区域买房,真可以说是“黄金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