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龙建集团一条龙服务 六大承诺保障业主权益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02 新浪房产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期如果是现房,升值空间是1000多元。

  张龙华:差不多。

  主持人:一期何时建成?

  张龙华:今年年底峰顶,入住早的话是明年6月份左右,给我们的时间是一年左右。

  主持人:就是说一年之内会涨一千元。

  张龙华:对于早期的客户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二期起来后,就会把价格提起来,然后我的后面有别墅,别墅会把价格提起来。这是一个过程,因为产品在不断升级,所以价格也在不断上去,随着我们项目的进度,和周边的开发都完善了,价格就上去了,是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刚才听到您讲到社区的水系,因为现在北京是缺水城市,包括冬天的水系的处理也是问题,我们的小区水系的处理是怎么处理的?

  张龙华:这个比较专业,因为经常和工程部开会,实际上我们是采用中水处理和雨水收集,来进行水循环,我们这个水也不是一个大的湖面,只是一个水系,所以在水的深度和深浅度的问题我们也考虑了,我们专门请了设计公司进行设计,是专业人员帮我们去干,其实我们本身这个区域是一个湿地,地下的水比较丰富,离我们项目不远有一个蓄水池,大概有100多亩,实际上那个地方也具备了这样一个条件,小区旁边还有一个大湿河。在内部的话做一些中水和雨水循环系统。

  主持人:冬天结冰的问题。

  张龙华:很多时候,如果像浅水的话,到冬天的话,就要做人工处理,进行防护,到那个时候就要把水抽掉,小溪里面有一些鹅卵石啊修饰,也不一定有水,如果那种小水池的话,容易破坏它的底部结构。

  主持人:目前的认购情况的客户群。

  张龙华:70%-80%都是市区的客户,燕山是一个大的企业,他们那边也是我们的主要客户,大概30%左右,房山本地在目前这个阶段还相对少一点,也就是10%左右。

  主持人:为什么?

  张龙华:房山本地的话,是这样,客户群本身有一定的量,可能项目也有挑选的各方面因素,良乡最主要还是在良乡这个城市,我们和良乡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作为城里人来讲更讲究的是你的环境,你的小区配套,讲求的是你开发商的实力,愿意寻找一个安静、清静的地方生活。

  主持人:年龄有没有偏老龄化的趋势?

  张龙华:没有,这个项目我们在前期策划时是储户我们意料的,我们定位是40岁以上的,但是到现在,有阶段性的,最早的一批是25岁-35岁,占到我们客户的60%以上,这里面不妨有一些投资户,早期做宣传的时候预定,但是随着6-8月份,客户群开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就是30岁-40岁这个年龄层的也占了一定的优势,现在应该是40岁上下。

  主持人:和前期的规划还是差不多的。

  张龙华:对,最早规划是老年人多一点,但实际上不是这样,因为我们的项目跟许多项目不一样,我们最早没有定位于老年人,在社区内的颜色和色彩给人还是很鲜艳的,还是很有活力的,是这么一个概念,所以和最初的规划有一点偏移。

  主持人:网友很关注,说70%-80%都是市区的居民,到这个项目,怎么过去?

  张龙华:开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的区域里面有车的有一部分,不是全部都有,从天桥有917直达,在西客站有993,未来的话,有轻轨,大的方向是轻轨到那里去,这个还不肯定,良乡有一个大学城,有卫星城,从政府的投入来看,镇与镇的路,村与村的路,都非常方便。再加上我们会考虑在后期的物业会跟进,比如我们有物业的班车,两点一线的,到

六里桥,很方便,今天我从窦店镇过来40分钟不到。

  苗敬:我问张总一个问题,说最近房地产圈里面说,北京2004年是一个炒概念的时代,2004年以前概念层出不穷,现在大概更关注产品和服务,刚才咱们说了产品,张总介绍的比较细,当中有几个亮点,我们都听到了,就是在将来的物业服务方面,我们的项目和什么样的物业公司合作,有什么比较好的物业条款。

  张龙华:这个是这样的,我们不仅仅是在后期的物业,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要解决根的问题,就是在前期要解决的问题,不是说物业是来给你解决这些问题的,所以我们在前期做宣传的时候,就推出了六大承诺,这不是概念,这是实打实的,我们就给客户保证,客户能够看到,一般的问题我们能做得到,比如说工程质量、按期交房,还有就是物业不乱收费的问题,保证物业合理收费,还有保证面积这一块要符合国家规定。

  因为我们是集团公司,在施工的过程中我们对工程的把握,还有就是对工程进度的把握,后期物业的问题在这些问题消化掉后,后面的工作就好干了,我们特地对集团提出要求,如果客户胜诉,所有的费用由集团公司来承担,这就是一个集团的魄力,这样的话实际上我们是在过程当中就要把有些问题消化掉,再说到后期的管理,现在有这样的考虑,就是自己来做,因为龙建集团本身是一个综合性的公司,我们想自己的事自己来开发,自己来施工,自己来管理,在各个环节当中都能把握,防止相互的扯皮,而且能做到节约成本,成本实际上是管理的问题,这样的话,换句话说,人家说为什么你的房比人家便宜,也有这样的因素,都是自己的集团公司,各个方面都协调啊,材料各个方面,哪一块稍微省一点点,我们的消费者就得一点点利,所以也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刚才讲到概念的问题,实际上我们不是在谈概念,在这个地方,大家都追求宜居,政府也好,消费者也好,都追求这样的消费状态,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向客户开放,阳光工程,阳光

户型就不用讲了,包括我们的阳光销售的承诺,包括我们后期还要找的一些,为业主找阳光工程监理,其实把这些东西在过程中消化掉了,后期的物业就轻多了,就没有问题,现在讲的服务和品牌以及产品本身的质量,而不是在概念上,概念是虚的。

  苗敬:说消费者买房要买大企业的,品牌企业的,好处在哪里,就是刚才张总讲到的,咱们自己一条龙的服务,从开发建设到后期的服务,自己和自己的内部人员协调,这就是明显的优势。

  主持人:可以介绍一下龙建集团的情况么。

  张龙华:龙建集团有35年的历史,它是属于国家特级的建筑综合企业,现在我们也增加了房地产开发、材料,我们的经营宗旨就是要“诚信为本”、“铸造精品”,我们也有几万名工程师,我们龙建集团的董事长在管理整个集团的运作是很重要的,他对集团的贡献。

  项目开发这一块是刘涛,我们的总经理是刘涛,他也是年轻有为,很有魄力,而且一些开发的思想超前,而且对建筑这一块也非常精通,对产品的质量等各方面把关比较好,龙建集团在我们许总的领导之下,我觉得虽然是第一个产品——水墨林溪,集团也提出了目标,就是能够作为今年的十大明星楼盘,争取能够成为十大明星楼盘,既然领导有这样的信心,我们也更有信心,每个人分管一个口,我相信我们会很负责地把房子交到业主手里面。

  苗敬:前面张总谈到了,集团做这样的项目,赋予自己责任,这样一个高度,说到这,我也曾经在开发企业做过几年,这样的企业给我一种非常值得尊重的感觉,在城市建设当中,咱们开发企业应该起到什么样的责任呢?这样的高度未必各个公司都有,毕竟我们是企业,是经商的,追求营利是第一位的,社会效益这一块很多企业在看,追求效益过程中,比如说城市建设、规划、城市发展未来的方向,在国内达到什么样的风格。

  张龙华:这个问题很容易,别的公司可能不太了解,但是作为龙建来讲,是这样,因为它是本土的企业,实际上它承载着这块区域发展的责任,前两年来讲是相对比较滞后的,为什么滞后,是缺少了品牌开发商和大的项目来支撑这个区域的发展,龙建转型过程中,建筑还是主业,同时增加了地产开发这一块,我们要打造龙建地产的品牌,它不像其他开发商做完一个项目走了,第一个项目是水墨林溪,现在正在运作,后面已经储备了3千亩的土地,在良乡卫星城那面还有800多亩,房山有2200亩

    我们是土生土长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好产品带动这个区域的发展,别人可以搬走,农民搬不走,从这个方面来讲,也不得不负责任,龙建在房山区是非常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只要说龙建竖起大拇指,平时的一些行为得到了本地的一种很好的口碑,更重要的是在集团,包括许总和政府的关系也是非常良好的,几个方面综合在一起,龙建是在这么一个特殊时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能够承载这样的责任,这个区域是很有潜力的地方,不是说到了尾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地方,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董事长,承载着这样的使命,而且是负责任的使命,是很自然的,是习惯性的,他平时就这么做的,现在也这么做,现在也更应该这么做。应该说龙建有这么一个很好的基础,也有很好的一些领导班子,也有很好的资源,我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这是我对龙建的信心,也是一种感情。

  我基本上把这个项目和龙建集团的情况很诚恳地和网友进行了交流,我本人是做销售过程中的咨询、产品的定位包括后期的客户服务方面工作的,我基本上是这样的角色,后期我更多地会跟客户打交道,进行联谊活动,和物业互动、沟通。

  苗敬:我们也参加过好几次这样的访谈节目,对这样的节目我也比较感兴趣,一个心目,像张总这样,通过你的整个过程,通过你的思路,通过你的很大的心血过来的,我们一方面想了解你的产品,一方面想了解你的思想,今天听到这些,我感到非常满足。

  张龙华:产品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了解做产品的人,因为事是人来做的,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责任感,我觉得才会决定产品的状态,就像新浪今天搞这种活动,也是思想上的沟通,消费者需要了解我们。

  主持人:在项目和购房者之间搭建一个桥梁。

  张龙华:对,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把我们知道的都全部向我们的业主一一地介绍。

  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