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中关村健体产业需求热 商业地产投资机遇受追捧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24 新浪房产

  第三极健体大本营全面启动销售、招商工作

  作为中国高知人群最为集中的中关村区域,在健身消费上,出现了明显的供不应求现象。最近,全面启动销售、招商工作的第三极健体大本营因为中关村旺盛的健体需求与第三极文化主题商场的准确定位,刚刚推出,便受到业内以及投资者的追捧。

  中国健体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中国的健体产业在经历20年的培育发展以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正在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从20世纪80年代健身产业由国外传入至今,随着好莱坞明星简·方达有氧健身操在中国的流行,中国健身市场开始孕育,健身产业进入萌芽阶段;90年代央视马华的“健美五分钟”在大江南北热播,掀起一股健身热潮,人们向往健康和美丽的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启蒙,健身消费市场开始形成,各类商业健身俱乐部孕育而生。

  进入新千年后,世界健身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健身市场,他们的参与进一步加剧健身产业的竞争,同时也加快了中国健身企业在数量、质量和规模的提升,优胜劣汰使资源配置逐渐优化。就健身俱乐部来看,经营规模、发展模式、从业人员素质都不断提高、升级,推动了中国健体产业的高速发展。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市场的发展也带动了健身器材、服装鞋帽、营养补剂、俱乐部管理系统和培训系统的发展,中国的健身产业门类和结构初步成型,产业链初步形成。

  专家表示,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健身消费上的投入将越来越大。中国的健身产业已经迎来高速发展的初期阶段,健身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市场前景与商业利润。

  中关村旺盛的健体需求谁来满足?

  作为中国高知人群最为集中的中关村区域,在健身消费上,出现了明显的供不应求现象。

  中关村内拥有微软、IBM、HP、BELL、NEC等世界著名企业;联想、方正、同方、大唐、有研硅股和网通为代表的国内著名IT企业;新浪、搜狐、网易、亚信、UTstarcom为代表的那斯达克上市网络企业;园区13,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IT企业占70%以上,包括了软件、游戏、

动漫画、时尚设计、广告、艺术、音乐、影视各个行业。大学生、IT从业人员、艺术及媒体人士,他们所从事的行业是趋于年轻化的,他们所需要的生活是需要充满创意而具有活力的。调查表明,教育程度、收入水平与健身意识和需求成正比关系。由于普遍收入水平比较高,同时受教育水平较高,因此他们对休闲、健体的需求较别的城区较高。

  根据了解,目前在中关村地区,拥有的传统式的健身中心有:中体倍力、浩沙等;此外在北大、清华以及大运村等地,拥有相当规模的

游泳、网球、足球等体育场馆;海淀体育中心内,囊括了游泳馆、网球场、保龄球场、羽毛球馆等,区域内有足够的场馆,但它们所涉及的都是大众体育项目,不具备满足个性健体方面的需求。

  此外,在体育产品售卖方面,区域内仅仅在当代、双安两个大型商场内有一些品牌的专卖,但由于其百货业态的局限,它们对体育产品的关注还停留在百货模式上,对体育文化的传播,体育品牌的传播和体育代言人的深入推广等都缺乏专业力度。

  第三极健体大本营前景被看好

  最近全面启动销售、招商工作的第三极健体大本营刚刚推出,便受到业内以及投资者的追捧。记者走进第三极销售现场的时候,发现所有销售人员都身穿运动衣,展墙、易拉宝、天花板、地面,都是健体主题

图片,现场充满了体育运动的氛围。

  根据了解,第三极文化主题商场的健体大本营是该项目的主要配套业态之一,位于第三极文化中心第八层,将打造成一个体验式的消费场所,为消费者营造出更加人性化、更加舒适的休闲与消费环境。规划中的健体大本营将包括主题运动俱乐部、瑜伽中心、现代舞教室、小型纤体中心、著名体育品牌的推展和销售等文化含量高的新型运动项目和知名体育品牌。

  健体大本营位于第三极内主力旗舰店――第三极书局的楼上,该书局将以近17000平米的营业规模,每天吸引5-7万消费者,根据调查,购书的主力阶层也是健体大本营的目标消费群,这将成为健体大本营的消费群体之一,大厦为此设置有可顺畅导引到8层的多组扶梯和直达的观光电梯及大容量客梯,可服务于随机消费和目的性消费两种客流。

  据介绍,建成后的健体大本营,将采用全新的运作模式,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品牌产品销售,还将设计出充裕的发布和展陈空间,给品牌的新品发布,体育明星的路演以及其他有创意的公众活动创造强有力的拓展空间,充分引导和满足本地区庞大的文化消费阶层的需求。运作模式上的创新将是第三极健体大本营与以往其他运动主题的俱乐部最大的不同,将以传播体育文化为核心经营理念,重视新体育运动的推广及传播,以体验式消费为经营特色,集俱乐部、展示、体验、销售等于一体,重点放在新体育运动推广及名牌体育用品销售上。

  中关村旺盛的健体需求与第三极文化主题商场的准确定位,使得第三极健体大本营的投资前景十分被看好。4月9日,在第三极开盘之后不久,中国网球协会个人会员俱乐部便签约入驻第三极健体大本营,世界知名网球明星考瑞尔作为俱乐部的特约顾问来到北京,与中国网球协会主任孙晋芳女士,邓亚萍以及《网球》杂志主编吴昊先生共同见证了俱乐部的成立。

  爱问(iAsk.com)
  第三极 相关网页约18,7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