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房地产新政 催生楼市新郊区化运动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14 新浪房产

  日前北京市建委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6月1日起个人购买住房两年以上转让的,如果符合“三个条件”,将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市建委方面表示,原则上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见附表)。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按照七部委的《意见》,“三个条件”中的第二条原为“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含)平方米以下”。围绕北京市住房优惠政策的话题,许
多未来市场的发展走势成为业内关注焦点,“郊区化”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北京郊区化运动获得了长足发展,周边区县房地产业发展迅速。如果简单的对郊区化进行分类的话,大致可以分为郊区别墅和郊区普通住宅两条脉络,如昌平、顺义成为郊区别墅扎堆的地区,而通州、大兴区域普通住宅发展迅猛,而京西南近来随着水墨林溪、绿城百合、提香草堂等大盘的陆续推出,使该区域“大良乡板块”成为郊区化发展的后起之秀,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而随着5月房地产新政的铁拳出击,整个楼市影响明显。一时之间郊区化发展的两大主力军,郊区别墅和郊区普通住宅的发展前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别墅市场走势不明朗

  自从2003年2月18日国家出台关于停止别墅用地审批的相关政策以来,北京别墅一反多年来的疲软态势,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那些已经获得土地开发资格的项目获得发展良机。道理显而易见,北京别墅将变得非常稀有,客户购买欲求大增。而加上2003年4月非典事件的推动影响,郊区化住宅倍受关注,别墅乘机热卖!

  进入2005年后,北京别墅进入了一个集中放量和高速发展时期。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北京别墅市场新推出的供应面积为14.9万平方米(具备预售许可证),但这些新增项目还没有对别墅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整体上北京别墅市场仍然平稳。虽然从政策层面已经明显看出,政府强调要打击楼市投机,继续严格限制别墅土地、控制高档房供应,达到土地的集约化利用;但是目前由于北京别墅客户绝大部分以自住为主,投资型客户很少,且多数是长线投资,因此受影响较小。但不容忽视的是,虽然土地调控会给现有项目带来利好,但新政中关于契税和营业税的规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买家的购买欲望,所以目前有相当的一部分购买人群处于观望态度,别墅市场走势仍不明朗。

  郊区住宅明显受益新政

  如果说郊区别墅受政策影响不大的话,郊区普通住宅则算明显受益了。无论对于投资者还是自住型客户,营业税都是一个不容小视的问题,政府对普通住宅的优惠倾斜使其优势凸现出来。

  据良乡知名大盘水墨林溪总经理刘涛介绍,水墨林溪项目容积率1.26主力户型在80---120平米之间,其2500元/平米的均价比周边同类项目便宜约1000元,完全符合国家和北京市优惠政策;因此自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后,特别是北京市建委发布的优惠政策通知后,其项目客户购买信心明显增强,一期推出的近500套房子目前已被预订一空。

  实际上,像水墨林溪项目这样的热销情况并非个案,许多类似水墨林溪这种低密度、高性价比的郊区普通住宅项目从新政当中明显获益。北京国际投资公司总裁杜猛指出,目前的宏观政策虽然抑制别墅等高档物业发展,但却无法抑制人们对低密度舒适生活的追求,因此一些郊区低密度普通住宅成为人们退而求其次的不错选择;同时,营业税的巨大影响谁都无法回避,购买郊区普通住宅也就变得非常实惠了。

  对于未来北京郊区化发展态势,杜猛认为,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仍然会是郊区别墅和郊区普宅呈并驾齐驱之势,但无疑郊区普宅更能代表未来发展趋势,从目前政策来看郊区普宅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这场新变化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新郊区化运动”。

  而水墨林溪总经理刘涛也欣喜地告诉记者,水墨林溪整体开发规模达到63万平米,属良乡区域生态大盘,从目前项目预订态势来看,已大大超出了公司对产品市场的预期,公司上下对项目信心大增,对整个良乡、窦店板块信心也更足了。刘总还向记者透露,为了满足客户群体急需,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水墨林溪项目将会在原来基础上加快开发速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墨林溪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