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刘孜《家梦想》:由租房女孩变成京城地主婆 > 正文

玩物“尚”志——潮流单品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47 新浪房产

  现代人对家的概念早已不再停留于仅仅是个避风的港口,当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肯定会对它进行精心的打扮,让它成为心目中的独一无二。尤其是年轻人,追求的是更个性的生活理念,所以,家具店里出售的中规中矩的货品不再让人有心动的感觉。于是,为了家,他们往往要开始一段寻觅之旅······

  当家的空间布局规划好后,一些时尚居家单品绝对不容错过,单品是家中的画龙点睛之笔。很多人欣赏世界著名设计师的作品,没错,他们的设计绝对会让你有垂涎三尺的感觉和将其据为己有的欲望。在我心中就存在三位一直让我倾慕的大牌设计师:

  将“以艺术为本”作为家具设计出发点的芬兰浪漫主义设计大师艾洛·阿尼奥(Eero Aarnio),一直被称作北欧学派的“叛逆”人物。年少气盛时令人玩味的杰作,是彻底颠覆椅子的形状概念、代之以水泡般的外形、四面均匀承托身体重量、被誉为“用最舒适的方法去‘服侍’整个身体”的Pastille Chair(球椅)。阿尼奥的高度艺术化、及时体现时代气息的家具作品,是20世纪现代家具设计史中不可或缺的珍品。

  法国的飞利浦·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更是一个非凡的传奇人物,集流行明星、疯狂的发明家、浪漫的哲人于一身,算得上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设计师。他的作品随处可见:大到建筑、装饰、家具,小到日用品、个人饰品,无一不体现了Philippe Starck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对大胆、前卫的时尚元素的运用。他的设计正在引导着使物与人的关系变得更融洽的一种方式。精彩而脱俗的创意一次次地让世人惊叹而又匪夷所思,每当他的新作品推出之时,都会“一石击起千层浪”。

  “我不是设计师,倒像棵圣诞树”。

  “如果你的东西和大家都一样,那干嘛还设计它?”

  --Philippe Starck

  如此之拽的话,也只有他能说得出来。

  PAUL FRANK,Julius为他的得意之作,大嘴猴 Julius 的形象相当吸引年轻世代,商品在世界各地大受欢迎。我一度疯狂地迷恋Julius,连内衣都非大嘴猴不买。最让人心动的其实是写在猴子脸上的那句话:“PAUL FRANK IS YOUR FRIEND”。从电影、电视里,从流行杂志上,都可以发觉到它的踪影,可真是个了不起的《猴子生意》!

  这些大牌设计师的东西固然完美,也让人无法抗拒,但却不可能全部搬到自己的家里,因为将付出昂贵的成本代价。我在世界各地旅游的时候发现,很多新锐的设计师,他们有很巧妙的设计理念,而且设计的东西远没有著名设计师的作品昂贵。这些物品同样因为倾注了情感而打动人,惟一让人头疼的是,想要拥有它们就必须从国外背回来。比如有一台最使我着迷的冰块CD机,就是香港一位设计师的作品。设计师拒绝工业化生产模式,是很苛刻地限制自己的那类人。在外界看来,这样会断了他的财路,减少很大的一笔收入,但这也许就是固执的人一生的追求和梦想,因为只有限量的东西,你用起来才会觉得格外珍贵。

  让人欣喜的是,现在这样的店也出现在了北京,很多东西都深受潮流达人的追捧,我个人经常光顾的店面是“Kartell”。店主李先生来自台湾,是个不折不扣的跨界达人。他之前是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转行玩起家具、饰品也毫不逊色,“Kartell”被他经营得有声有色。店铺共分两层,一层除了代理正宗的

意大利家具品牌“Kartell”,还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椅子;二层是个露台,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聆听店主介绍不同家具的文化、内涵,以及家具背后的故事。如果和店主做成朋友,他还可以帮你订制你喜欢的意大利品牌的家具、饰品,价格要比在国内买便宜三分之一。当然,这也是有条件的,最低的订制数量是一个货柜。(店面地址:朝阳区芳园西路4号,Tel:64363281)

  “东西玩意”。这个店里有我极力想推荐给大家的单品,包括型格天王ipod的某些佩饰、奈良美智的玩偶,以及各式各样的灯,它们都有绝对吸引人的魅力。最近我收获到的得意之作是一个投影灯。这个投影灯白天看来就是一个“月”型的普通照明灯,不过如果在里面插上幻灯片投射到墙面上,就会呈现很有动感的画面,有点像小孩子拿黑白照片用灯来投射到墙上的感觉。而且幻灯片随你任意换,漂亮的图片、自己的照片,都可以投射出来。有了这些单品再加上自己的奇思妙想,不同素材的叠加组合,就会为静谧的空间带来浪漫表情,呈现的效果绝对出乎意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