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精彩连载 > 正文

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征简介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50 新浪房产

  王征 祖籍常州,生于上海,硕士研究生。

  王征曾以上海市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本科,被授予“上海市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王征九十年代初开始从事房地产开发,在上海建造十万平方米“动迁房”,为上海
最早从事“动迁房”开发的地产商之一,有“动迁王”的美誉。1993年响应市政府号召,以1.7亿元人民币的代价率先参与上海市土地“实物批租”,被称为“标志着上海房地产业走出低谷”,为上海重点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1992年至1999年,在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共开发建设商品房七十余万建筑平方米。1998年,开发北京荣丰2008国际公寓,为北京首家奥林匹克主题社区,总投资二十二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三十五万平方米,被评为2001年北京十大明星楼盘、中国三十大名盘。2001年在全国首创“24小时售楼”,促进了北京房地产业服务观念的转变;被评为2001年“最具预言天赋的地产人”;2002年推出全国首家小户型——非常男女,以首付3万元、月供700元为卖点,以共享服务为招揽,最小户型面积仅15平米,一月之内售出两千套,连续五个月居北京商品房销售额首位,创北京市商品房销售纪录,引发了年轻人提前置业的“非常男女现象”,带动了北京乃至全国的小户型开发热潮,被评为2002年北京十大影响力楼盘。2003年中,开发“非常男女”的升级版——“非常空间”,获2003年北京四季房展风云榜最高成交套数奖、2004年北京最具人气楼盘,成为北京唯一一家未做广告、销售率达到100%楼盘;参股长沙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北京银行最大的民营股东。

  其观点有:小

户型是过渡住宅,不是过渡产品;小户型是未来大都市中心主流产品。其经营理念是:产品高于营销,市场高于产品。其口号是:“我们正在建筑一个理想——人人都有自己的房子。”其名言是:“我们正在销售一种生活方式。”其信念是:谁赢得青年,谁赢得市场。

  王征历年来对公益事业多有捐赠,如率先赞助东亚运动会;赞助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访华演出;出资制作舒同书毛泽东《七律·长征》大型诗碑、国内首例砚石巨型浮雕—《群仙祝寿图》十二通景;1998年,赞助《人民日报》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纪念书画笔会;1999年,赞助北京京剧事业人民币五十万元;2001年与信息产业部等设立“荣丰基金”,鼓励科技创新;2002年捐资兴建四川省天全县乐英乡盛宣怀希望小学,致力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2002年捐款三十万元建造江西协和中学教学楼等;多次捐款中国红十字事业等。

  王征现为北京荣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荣丰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理事、北京市政府特约规划监督员。2003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出访韩国。

  2003年率先提出农民工培训问题,2005年其所作的城市居民基本生活标准研究受到有关部门重视,被纳入国家统计制度。

  曾被评为2001年“最具预言天赋的地产人”,2002年中国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2002年中国楼市推动力人物、“

地产界另类先锋”、2003年北京房地产十大创新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