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章子怡同学秦昊--装个浴缸在静夜疗伤(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章子怡同学秦昊--装个浴缸在静夜疗伤(组图)

人散后安静的客厅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章子怡同学秦昊--装个浴缸在静夜疗伤(组图)

卧室追求单一功能
  与章子怡、刘烨曾是同班同学的秦昊,在王小帅执导的电影《青红》中饰演了一位上世纪80年代的青年技工李军。影片中上世纪80年代的时代印记通过秦昊饰演的角色表现出来,其中有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他被大家戏称为“猫王”。

  原本以为一个男孩子的家可能会很凌乱,等我看到秦昊家的时候,130平方米的家收拾得很整洁,秦昊老实地说,“知道你们要来,特意收拾了。”他说:“装修时有半个月我正好去戛纳,设计师和施工队找不到我,等于基本上那半个月就停工了。我也很希望像所有人一样,家里每一件物品都是我自己
亲手挑选的,但真的没时间,只能放弃这个想法,交给朋友来帮忙。”

  与友人欢聚客厅

  “客厅就是我的娱乐间,”秦昊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热闹,只要在家,就喜欢把朋友喊到家里开Party,客厅当然是利用率最高的地方了,大家玩累了,就席地而睡,最多的一次,早上醒来发现客厅里躺满了人。”而装饰品给娱乐增添不少气氛,“这个药匣子是淘回来的,里面一格一格正好可以放CD。”秦昊得意地说。

  卧室只能睡觉用
  秦昊的卧室很简单,就是一张欧式大床,两个床头柜,没有其他的装饰,如果把门关上,里面是一片漆黑,秦昊解释,“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我就和设计师说,卧室不要太亮,要暗。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有时拍完戏回家睡觉天已经亮了,白天睡眠质量本身就不高。”

  在浴室里疗伤

  卫生间里是白色的浴缸、白色的脸盆,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许多明星的家中都喜欢安装浴缸,既占空间,也不是十分实用?秦昊告诉我,“拍完戏后,泡在浴缸里可以放松一下,特别是拍武打戏,身上没准哪里就青一块、紫一块的,第二天都起不了床,我发明的秘方是在浴缸里自己疗伤,睡觉前用中药泡上半个小时就可以有精神。”

  散步散进衣帽间

  在主卫的旁边就是衣帽间了,两侧都是一个个小格子,功能很明显,一个区域挂衣服、裤子,一个区域就是挂领带、帽子。秦昊介绍,“这里原来是客房,我没有什么客人,就把它改造成一个衣帽间,也只有这样,才能容纳足够的服装。”走出衣帽间,又回到原来的地方了,正好走了一圈,这种设计还是挺有意思的,在家散步很方便。

  装饰灯融入灵感
  在秦昊的家,我发现他家的灯很有特色,客厅是红色的吊灯,感觉很温馨。沙发旁边银灰色的落地灯给人第一感觉很像是烫发用具,可以随意调高低。餐厅里吊灯是用贝壳做的,五颜六色的贝壳在灯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

  水泥地回归天然

  家的地面除了卧室、衣帽间是地板,其他房间的地面还是水泥地,当然是经过处理的,光滑了许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体会那份自然的本色,我和他开玩笑地说,“够省钱的啊,不过真的很特别。”

  特色家具费心淘来

  客厅里摆放着一张大沙发,旁边是竹藤的茶几,在家居市场好看的竹藤茶几也是不多见,“这是偶然间去酒吧时发现的,一看见,我就喜欢上了,感觉与我家里简单、自然的风格很相称。本来这是酒吧的非卖品,老板自己也很喜欢,看见我真是那么喜欢,最后的结果是把它搬进我家了。”

  信报记者舒志娟/文

  刘志坚/摄

  秦昊个人档案

  曾在电影《防守反击》、《青红》,电视剧《名流世家》、《小康之家》,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费加罗的婚礼》等剧中担当重要角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设计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