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歌星张惠妹交通违规和开发商以身试法的关联性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6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文/李宛霖

  《地产SHOW》提示:某些开发商以身试法值得警惕

  近日,有媒体报道,沉寂的天后张惠妹一天之内违规驾驶两次。这本身似乎并不稀奇,可是稀奇的是我们已经开始把不应该的事情看成了理所应当,这不禁让人担忧。是耶,非
耶,好像已经难以判断。面对开发商们的频频犯错,无心也好,有意也罢,消费者们的宽容度似乎更大了,然而,这到底又因为什么?

  百姓过于宽容 大腕愈加放纵

  虽然很久没出新专辑,但张惠妹仍然是天后级人物,难怪狗仔队依然对她兴趣斐然,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但是大众对明星违规驾驶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如果不来个非伤即死的事件,不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引起人们的唏嘘。不知道是人们的感官神经麻木了,还是对明星们越来越宽容了。

  不过话说回来,明星们违规驾驶受伤的仍多是自己本身,所以大家不关注也许是因为与自己并无太大关系,也就罢了。但很多购房人却是打碎牙和着血往肚子里咽,这是为什么呢?买房子可是购房人的大事,无论是居住,还是商用,都是人生一笔重大的投资,怎么会有人甘愿将就呢?

  只是现在房子的质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如果情况不是特别的糟糕,大多数业主会选择无论如何也要将就下去,自行解决问题。毕竟,

维权的大旗不是谁都举得起来,也不是谁都有精力去举的,更怕到头来,权利没有维护,倒把楼盘搞臭了,自己也得不偿失。可是这样,却滋养了一些不自觉的
开发商
“重销售轻质量”的毛病。

  态度决定一切 犯错就该承认

  当记者向张惠妹询问违反多项交通规则时,她首先否认自己闯红灯,表示当时是灯号在变,顶多也只是闯黄灯。不过,她承认曾逆向行车,因为她家门前修路,不能向前走,迫不得已才逆向行车。

  不管是闯的是红灯也好,黄灯也罢,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态度问题。

  有人说,“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人只有虚心地接受批评,才能真正的改正缺点。在地产圈,态度好的开发商比比皆是,比如我们熟悉的潘石屹,可以说,他就是一个能将批评化为动力的典范。

  能够进行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正确地认识自己。如果所有的开发商,面对指责和危机的时候,能够勇于承认,认真改正,那么我们的楼市该会多么的和谐。

  管理应更规范 法规应更严厉

  

车祸,不分高尊卑下富贵贫贱,在它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光鲜靓丽的明星们,如果不多注意,仍然不能避免不幸发生。近些年,演艺圈总有明星先后因车祸丧生,比如酒后驾车的洛桑,比如在长安街上逆向行驶,差点丢了命的方舒。已经有这么多的前车之鉴,为什么活着的人不能引以为戒呢。

  不是记者崇洋媚外,不过国外在这方面的法规确实比我们更严格一些,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的歌手老公巴比·布朗也曾经由于酒后违规驾车被判入狱,但是我们有人听说过国内的明星大腕们曾因此坐牢的吗?

  楼市,也是如此。已经有那么多因这样或那样违规操作而被叫停的楼盘,为什么还有开发商以身试法,进行着违规操作呢。如果我们的管理更规范一些,防范于未然;法规也能更严厉一些,杀一儆百,还有那么胆大的开发商敢于频频违规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