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金源:房企纳税排行竟然漏掉第一 失误匪夷所思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18 新浪房产

   新浪房产讯:日前出炉的“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以及此后媒体对房地产企业在纳税上的质疑引发了房地产业内轩然大波,这项由国税总局机关刊物《中国税务》发起的纳税排行榜,吸引了房地产各界人士纷纷发表看法。
    继业内大腕潘石屹、任志强致信新浪房产发表自己观点之后,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公司也独家致信新浪房产,对此前媒体引用公布的一些数据进行质疑。

  近日,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04年度中国企业纳税500强的名单,我公司——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以39616万元的纳税额位居总榜第310位,在房地产行业纳税额排名第1位,而北京市海淀区地方税务局提供的涉税证明上显示,我公司2004年01月01日-----2004年12月31日实际缴纳的税款共计:411,878,348.13元,其中营业税242,914,152.29元。

  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最基本的要求,纳税资料的获得也非常便捷,中国税务网有国家税收机关的权威数据可以公开查询,然而令人疑惑的是,昨日京城某著名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却在媒体上声称,该公司在2004年度全国房地产纳税排行榜中是第一名,甚至提供了相关图表佐证,而将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排名抹去,令人匪夷所思。

  由于我公司蝉联2004年北京市房地产销售冠军,因此所纳税款理应在房地产行业排名第一,但按照该公司所提供的图表排名,我公司竟然未进入前二十名!言外之意所影射的问题,已经相当明显。在此,我公司郑重向公众承诺:我公司一贯重视国家税务工作,坚持依法纳税,从不拖欠税款,我公司对外公布的纳税额符合事实,有据可查,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大力配合政府税务部门的工作,做表率作用。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消费者和公众舆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力和诚信经营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认为这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但是,房地产企业提供给消费者和公众的数据和信息应该遵守公开、公正、自律和自重的原则,应该以经过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正确数据作为基础,资料不齐备也好,其他原因也好,造成误导的后果只会给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损害。

排名

地区

企业名称

纳税(万元)

1

北京

北京金源鸿大

房地产有限公司

39616

2

上海

大华(集团)有限公司

19091

3

北京

北京红石建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8667

4

北京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8022

5

深圳

深圳

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

15358

6

青岛

青岛银豪房地产有限公司

15019

7

北京

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公司

14690

8

广东

广州番禺祈福新村房地产有限公司

13189

9

北京

北京

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3092

10

北京

北京市兴华房地产开发公司

11847

11

深圳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11313

12

北京

北京天鸿集团公司回龙观房地产开发公司

11222

13

北京

北京市房山房地产交易中心

10483

14

青岛

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245

15

北京

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0235

16

浙江

杭州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9599

17

宁波

宁波宁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406

18

新疆

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229

19

浙江

浙江省绿园房地产有限公司

9223

20

宁波

中信大榭房地产开发公司

9120

    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 2005年9月14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房地产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