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房价趋降言论一边倒 楼市秋天提前来了吗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马武

  房价涨与跌一直是一个扯不清楚的话题,专家、学者、房地产商、政府官员各家有各家的理论,各家有各家的风向标,再加上若干的市场因素,就更加扑朔迷离了。在不知道水深浅的情况之下,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岸上持币观望。

  表面的繁华少了,售楼处的火热场面少了,中介公司忙碌的身影少了,大家似乎都惧怕炎热似的躲了。

  来自“上海房产之窗”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日上海房屋成交均价比5月31日下降了1426元/平方米。一些大的房产中介普遍反映,二手房5月份的成交量比高峰时下跌了50%至80%,还有媒体报道,近期房产中介平均每天关门30家。

  媒体的报道有待证实,但开发商们的表情却很奇怪。众所周知,开发商与专家学者一向是唱反调高举“房价只升不落”旗帜的,然而,这次他们却纷纷转了性。可疑!

  5月底在中央电视台的《对话》节目里,一直吵嚷着房地产形势大好的地产商们,异口同声言之凿凿,说今年房价必跌无疑了。

  作为地产大腕的老婆,张欣一直是屈居老潘身后的,可这次她也从背后走到了前面,参加“全球财富论坛”时,她对几家媒体表示,近一个月来,上海和北京的高档楼盘成交量为零。潘石屹也说:“今年四月份,上海房地产成交量比三月份下降37%,温州下降了34%,所以一年内房地产价格会下跌。”

  无独有偶,冯仑也提到“一方面经济适用住房租房的大量出现;另一方面高档房地产项目不批也不贷款。结果,今后一段时间内市场供应出来的房地产整体价格必然下跌。此外,房地产价格已经泛政治化,所有地方政府从各方面考虑也会促使房价下降。”

  “尽管未来是美好的,但是我们要小心了。”即使颇为另类、一向与众开发商言论相左的任志强,此次也倒戈了。这还不古怪么?

  据了解,北京颇为著名的高档楼盘棕榈泉、金地、万达等项目的二手房价格有很大回落。棕榈泉、金地、万达都位于CBD商圈,属北京的黄金地段,号称北京的顶级项目。这几家楼盘的二手房价格也侧面反映了CBD的一些情况。

  新开盘项目的价格不能降低,会直接影响到整个行业,因而很多公司本着“宁可不出货”的原则保持价格不降,持守望状态。但可以看到,在二手房市场上,各家各户等不及都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

  前段日子,北京下了几年未遇的冰雹,让很多人感叹这个夏天不平常!那房地产的秋天是不是也提前来临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