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四)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8:22 新浪房产

  程成:四月底,潘总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与龙永图一同主持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举办的房地产分论坛,届时政府高管与行业领袖汇聚,潘总向大家提前介绍一下这次会议情况吧。

  潘石屹:中国有影响力的房地产发展商基本上都会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让大家多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让房地产平稳健康地发展,防范金融风险,不要让房地产大起大伏。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次举办房地产论坛,大家都非常重视,我想到时大家会
有很多好的意见提出。

  开心就好:4月7日开幕的春季房展会上人气依然特别旺,丝毫感受不到房贷新政吹来的冷风。事实证明加息并未影响需求市场,那它真正目的是什么呢?是政府调控地产市场的一个信号吗?潘总没去房展会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吗?

  潘石屹:昨天上午,我去参加了这个房展会的开幕式,人满为患。我出来后想,这样大规模的房展会在国贸在北京的CBD开,以后可能不太适合,太影响交通了,人太多。

  程成:4月6日,《新周刊》杂志社在长城脚下的公社办《新周刊》发行200期系列活动,潘总致辞中说“建设城市是不重要的,盖房子修马路这些事情都是不重要的,只要在城市里面有一批有创造力的新锐的人呆着才最重要”,潘总觉得创造极大成绩的SOHO中国同事是否够新锐?

  潘石屹:是的,对这个城市而言,有创造力的人比房子、马路都有更重要的作用。

  程成:小报网上近期对古建筑保护的话题成为热点, 对有价值的古建筑破坏成为和谐社会、和谐地产开发的不和谐声音,潘总对古建筑保护有什么观点?

  潘石屹:我们应该呼吁保护古建筑,同时我们作为房地产发展商,不要带头破坏古建筑。

  celine:最近几次网聊发现您在回答网友的一些问题时都是大段大段的,显得非常的郑重其事,完全失去了去年网聊的轻松自在,我个人感觉这种变化不太好。请问潘总您是否认同这个说法?

  潘石屹:我们以后会改进的,让网聊更加轻松一些,互动更好一些。

  开心就好:不久前,王石在一次颁奖礼上被问及自己平时的时间安排时说:三分之一工作;三分之一用于登山、航海等;剩余的三分之一是参加公众媒体活动。潘总也是很娱乐化的地产老总,您的时间分配比例又是怎样呢?

  潘石屹:我二分之一的时间交给工作,二分之一的时间交给家庭。

  栀子花开:潘总,您的新广告牌已经出来了,是怎么想到这么做的,为什么叫飞跃城市?

  潘石屹:上次的广告牌“练得就是真功夫”,引起了任总的不满,于是我们出了一个新方案,也是受电影《THE INCREDIBLES》的影响,这只是一个临时的方案,这次拿我的头像当广告之后,我告诉我们的推广部,以后就别再用了,大家已经烦了。

  souhou:潘总,您对媒体采访有什么取舍吗?还是感兴趣的就去不感兴趣的就推掉?

  潘石屹:我对媒体采访的取舍主要是由我们公司的推广部确定,推广部选定的媒体我都接受。

  开心就好:3月30日举行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颁奖晚会”邀请潘总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做为评委,潘总对着装肯定有自己的审美观吧?晚会上什么品牌荣誉了年度大奖?

  潘石屹:我参加了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评审,感觉他们评得非常认真,也参加了颁奖晚会。看得出中国服装行业的巨大进步,这个行业把中国人打扮漂亮了,也把许多外国人打扮漂亮了,有许多外国人穿上了中国生产的衣服。今天大家穿的衣服和我们小的时候穿的衣服没法比,这就是这个行业的贡献。

  海南《商旅报》记者李学山:博鳌论坛召开在即,在本次博鳌论坛上,老潘是只凑热闹还是会发表什么高论?

  潘石屹:是亚洲论坛的组委会委托我主持一个房地产论坛,我想我主要是创造一个开会的气氛和条件,让大家发表高见,我没有什么高见可发表。

  风语者:自从去年地产大腕张宝全说自己投入10个亿进军EVD后,近来又传出孙宏斌有意涉足报业,请问你是否知道此事,能谈谈你对这类事件的看法吗?

  潘石屹:他们俩都是精力旺盛的人,我能力有限,我会专心地盖房子。

  伊力远丹:你好,潘总你对个人集资建房能看好吗,温州昨天有家报纸已经登出一则广告,是一家协会发起的,同时希望潘总来温州。

  潘石屹:温州市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非常独特的一个地方,对我们做市场经济有一定的借鉴作用。我曾经去过一次,很想了解那边发生的一切。

  人在旅途:鲁豫曾在她写的《心相约》这本书中描述您和张欣是一对非常小资的夫妻,您觉的您小资吗?

  潘石屹:我不觉得我是小资,那只是鲁豫眼中的我和张欣。

  天马星空:潘总的经商之道是是什么?同样是知名人士,陈丹青不能认同,不适应,及不愿适应现行人文艺术教育体制,出走清华; 李敖文坛40年,政坛40载,斗志不减。对比他们,潘石屹随和多了,不跟政府较劲儿,不跟市场较劲儿。这是潘总的经商之道吗?

  潘石屹:我怎么能和陈丹青,李敖相提并论?但人的性格、语言的表达方式应该是允许多种多样的。

  人在旅途:4月1日,潘总和瑞星公司签署了我国第一份电子合同,请问潘总签署这份合同和以往签署合同感觉有什么不同?

  潘石屹:电子合同确实非常方便,但我想真正要普及开来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电子合同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多的方便,尤其是不同的城市签合同,再也不用来回寄,来回跑了。

  souhou:潘总怎么看很多名人致力于慈善事务?

  潘石屹:我看到许多艺人他们的收入并不高,但把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拿出来去做慈善事业,我非常敬佩他们。我们的SOHO中国基金会大概很快就会批下来,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多做一些善事。

  celine:自从东华广场项目丢后,任志强简直就像一介怨妇,今天骂骂这个明天怨怨那个的,这不最近又开始炮轰最高院司法解释,认为会“影响银行按揭力度”,对此,潘总您认为任总的指责有道理吗?

  潘石屹:任总从来就不像一个怨妇,他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东华广场项目丢没丢,对他没有多少改变。

  潘石屹:今天的问题很多 ,谢谢大家。我大概只回答了一半,下个星期再见。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一)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二)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三)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