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8:00 新浪房产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图)

图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

  潘石屹:大家好!今天的聊天现在开始。

  jinxiaofeng0928:请问潘总,对这次公社搞的复活节活动是否满意?今后这样的活动是不是您还会参加?

  潘石屹:今年在公社举办的复活节很热闹,也非常的成功。

  ayay:今天早上下冰雹了。你认为房地产业会下冰雹吗?最近听说SOHO尚都销售不是很好?

  潘石屹:SOHO尚都的销售情况是我们所有开发项目中最好的一个,我想这与当前的市场环境、SOHO尚都的地理位置和它独特的设计有关系。

  开心就好:长城脚下的公社被《Tatler旅游指南》选入“全球101家最佳酒店”。这是中国唯一入选的“精品”酒店。潘总,在得到荣誉的同时,您对公社今后的运作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潘石屹:长城脚下的公社已经成为我们公司一个优秀的品牌,受到了世界各地朋友的喜欢,公社成为了我们能为国争光的一个好建筑。下一步,我们将维护好这个品牌,把长城脚下的公社的管理和服务作得更好。

  程成:通惠河滨河城市快速路建外SOHO段开工了,城市快速路开通建成后,必将大大改善建外SOHO的进出通达能力,而且也会随路边绿化带而改善河边的环境。潘总向大家介绍一些现在施工情况吧?

  潘石屹:通惠河滨河城市路已经开工建设,明年年中将建成。这不仅能改善减轻CBD交通的压力,也会改善整个长安街的道路拥堵状况,所以这个道路建成以后对这一区域交通的改善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celine:继万科后,金地昨天也公布了04年报,成绩是喜人的。请问作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领军人物的SOHO中国何时上市?是否已在运作中?谢谢!

  潘石屹:SOHO中国今年没有上市的计划。

  开心就好:潘总的项目价格很高,销售情况很好,但国务院政策出台后,贵公司在战略上会有调整吗?SOHO尚都、朝外SOHO的销售目标以及节奏会不会做调整?

  潘石屹:政府政策的出台是让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我们SOHO尚都和朝外SOHO没有任何的影响,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节奏去建设和销售。

  开心就好:SOHO尚都项目的物业是投资产品,目标客户也不应局限于北京本地,潘总考虑过去外地做推广吗,比如现在投资客户比较多的山西、江浙地区?

  潘石屹:作为商业用房,投资客户的比例应该比住宅大得多。看一些国际化的大都市,一般投资者购买一座写字楼,很少自己用,大多数出租。SOHO尚都就是这样一种产品,当初的规划、设计,都从投资方面考虑。因为商业用房与普通住宅不同。作为投资产品,它的客户范围就要比单纯住宅大得多。所以目标不限于北京本地也是很正常的。

  黑头发:周二在建外举行的古镇西塘杯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是否已拉开了建外今年的狂欢序幕?

  潘石屹:春暖花开了,建外SOHO的人气越来越旺,今年我们还会做建外SOHO的狂欢节,今年加入我们合作的单位和机构比去年要多得多。希望今年夏天的建外SOHO狂欢节比去年做得更好,给建外SOHO带来更大的知名度和人流。

  开心就好:潘总,听说贵公司刚刚进入二手房市场就已经在二手房市场中卖出十几套公寓,您还让原业主平均赚了21%至38%不等的利润。看来建外二手房的确是CBD市场的稀缺产品?

  潘石屹:这些房子都是业主自己的资产,是不是通过二手房进行销售也是他们对市场的判断和选择。

  流水:当下最受关注的属房地产圈,在房地产圈中最受关注的地产公司中“SOHO中国”首当其冲,您是如何树立在客户和公众面前的形象的?

  潘石屹:作为一个房地产公司,要不断给社会和客户提供好的房子,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东西都是辅助的。

  桃谷六仙:听说你的SOHO尚都卖的不错,五一准备给销售员放大假吗?

  潘石屹:这是一个好的建议,我们可以考虑,在五一节春暖花开的时候,给销售人员放假。

  程成:3月21日,经股东大会顺利通过股金支配方案之后,新世界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对外宣布,配股所得63亿元,大约21亿元用于银行人民币贷款偿还,剩下的32亿元,全部投入北京崇文区旧城改造。有人感慨,也只有像新世界这样的地产巨头,才能专心在一个地方做这么久,而且,客观地说,崇文这个商圈就是靠新世界做起来的。SOHO中国也是专著在CBD中心做建筑,是否可以说,SOHO中国也推动了CBD核心区的发展。

  潘石屹:作任何事情都要聚焦,要专心,太分散注意力和精力,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风语者:昨天路过万通中心,看到你的朝外SOHO项目地块已用围挡围起,里面好象已有工人做工了,不知是不是朝外SOHO要动工了?但好象没看到朝外SOHO的售楼处?

  潘石屹:我们正在建设朝外SOHO的售楼处,正式推向市场还要有一段时间。

  开心就好:新版《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增加了“工程进度状况”、“规划设计变更”的条款,同时注明了开发商给予买方相应补偿和退房的预定?,这是不是给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潘总的公司有何对策?

  潘石屹:SOHO中国要千方百计的去适应这样变化,我们的对策就是满足新版合同的要求。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二)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三)

潘石屹:各种违法行为是房地产风险的根源(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