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潘石屹涉足娱乐圈 不明白的人才以为是拣便宜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文/李宛霖

  老潘又拍电影了,不知道他的人纳闷了,这老潘又是哪冒出来的明星?知道他的人也不无诧异,他又折腾上了?但现在不知道他的人恐怕少之又少,老潘爱折腾是出了名的,办杂志、建网站、出书、签售,拍广告不说,又去当了把男一号。据说拍这个电影,他是既没掏钱,也没赚钱,就是白白当了回主角,乐呵了一把。

  尽管专攻房地产,但潘石屹一直是娱乐圈的活跃人物,摩托罗拉、IBM、SONY、LG电视广告片他都拍过。很多明星都是先拍广告,又演戏,接着又唱歌的,如果以一个娱乐明星的发展趋势来看,演戏也将是他的必经之路,只是这次,是他炒作了电影,还是借电影炒作了他?

  《阿司匹林》是梅婷的夫妻店拍出的电影,如果不是请了潘石屹这个地产“伶人”,这个电影还要花多少银子才能达到现在这个知名度?娱乐界当属最擅长炒作的圈子,潘石屹当属地产界最擅长炒作的人,当潘石屹进了娱乐界,炒作忽然变得有点莫名其妙了。电影的名字是被宣传出去了,在老潘的经历中又多了拍电影这么一项,然而仅此而已,人们不会对此津津乐道。虽然有些跟风扯皮的人,在胡乱猜疑这个电影会拿什么奥斯卡奖,但闻者也不过一笑了之罢了。

  老潘曾公开声称自己是章子怡式的娱乐人物,并准备把这种娱乐化进行到底。作秀需要观众,老潘始终有观众,因为他做得好看,这点不得不让人佩服。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潘石屹,他的白手起家、他跟张欣的爱情故事、他屡经打击依然不倒的传奇经历、他的另类思想和言语等等,都让他一次又一次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他的房子似乎也都是沾了他的光。这回,他帮梅婷夫妇拍电影,这电影能未映先火,也是沾了他的光。俗话说,“无利不起早”,他自己说,是因为想多尝试其他的行业,可是有人信吗?大家不禁要琢磨,老潘这回图得又是什么呢?

  据说影片讲述的是娱乐记者文静(梅婷饰)偶然结识了海归商人李文卿(潘石屹饰),二人的情感历程是故事的主线。老潘自己也自称为“土鳖”,“土鳖”能不能演好“海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老潘作秀的本领在地产界可以说是无人可比的,他的房子卖得好,跟他自身的炒作有绝对关系,他推出的一个又一个概念,也确实吸引人们的眼球。但是该出的问题还是要出,就像阿司匹林只是一种镇痛药,不能解决根本的病症。老潘身边一直缠绕着各种各样的事件,入住纠纷、氨气事件、打人事件……,虽说都已被老潘高超的危机攻关意识和手段巧妙地化解了。但是,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啊!看来,路漫漫其修远兮,老潘仍将上下而求索啊!

  今天,老潘拍了电影,让我们领略他的演技;明天,是不是去唱歌出CD,让我们领略他的歌喉;后天,也许又跑去跳水上芭蕾,让我们领略他曼妙的身姿啊?

  老潘 你也有今天?

  去年潘石屹没有当选住交会的“风云人物”,去年老潘成了住交会上最“风流”的人物。

  潘石屹和梅婷一起拍电影,这事早就炒得沸沸扬扬,有人说这是老潘没房子可卖了,要给自己找点儿事干,不能老闲着,这话我不信;有人说老潘快要在地产界失宠了,得找个明星娱乐一下,借此重新吸引一下眼球,这话我也不信;有人说“潘石屹”三个字比他的房子更值钱,所以老潘一定不能让自己的爆光率降下来,否则盖再好的房子也不如他的名子好卖,这话我绝对相信。所以潘石屹是要借梅婷的名字为自己的房子添添色,而梅婷也要借潘石屹为自己的影片拉点儿票房。

  影片《阿司匹林》绝对是因为潘石屹的加盟才未映先红的,这一点潘石屹绝对比谁都清楚;不过凭着老潘的表演天份,当一个影视大腕的可能性少而又少,这一点潘石屹也比谁都清楚,因此潘石屹绝对不是因为没项目做了要替自己找个饭碗,也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已经彻底娱乐化。今后的房地产形势众说纷纭,精明的潘石屹不会一感冒就吃“阿司匹林”吧,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当着那么多记者和观众的面,和演员梅婷大演情感对白,潘石屹虽然没有像玩房地产那样口若悬河,但明显可以听出,老潘的普通话好多了,显然这是苦背台词的功劳。不过,这一点也是影片最失败的地方。老潘可能太在乎形象了,在影片中甘肃口音少多了,虽然片花的放映引得娱记爆笑,但糊弄不了熟悉他的房地产记者。这暴露了自称彻底娱乐化的老潘虚伪的一面。

  房地产到了整合的时代,在大家忙着资源、土地、资金的整合时,潘石屹又比别人早了一步,一下整合到了娱乐圈。据说潘石屹在《阿司匹林》中属于友情出演,没有报酬,梅婷作为潘石屹的售楼大使,也和钱无关。一对儿是房地产的夫妻店,一对儿是演艺圈的夫妻店,谁说两家个体户就不能整出点儿强强联手的大事呢?

  不过,潘石屹虽然出镜率极高,但在房子上还没整出新概念,而梅婷和她老公合作的影片倒引起了不少关注,在影响方面,潘石屹似乎一点儿不比香港的梁朝伟差;与梅婷夫妇的收获相比,潘石屹似乎有点失算。因此,潘石屹涉足娱乐圈,不明白的人以为潘石屹拣了个大便宜,明白的人会说,潘石屹,你也有今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物业税何时开征
窥视地产业漏税黑洞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2004地产泡沫明星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