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给国人最好的居住文化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7:36 北京晚报

  阳光100是从北京走向全国的知名地产品牌,它的品牌风格引起业界极大关注。最近,本报记者在中国住交会期间对荣获2004CIHAF中国地产十大风云人物的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进行了采访。

  记者:我们知道,阳光100聘请了很多世界超一流国际大师,诸如安藤忠雄、约翰.丹顿等,他们设计的作品在国外是为少数人服务的,那么,阳光100是如何让大师们的高端艺术
为中国的普通人享用?

  易小迪:我们提出“与大师对话”,就是将大师的高端设计,以中国普通人能够接受的价格,用中国本土材料和成本,通过大盘开发,在中国规模化制造。这样,我们的产品就能够利用全球最好的设计,最先进的技术理念、最便宜的价格让中国人享用。

  房子看起来是个非常物质化的东西,但任何东西都有它非物质的一面,这就是精神的一面。卖产品,其实就是卖城市。我们阳光100的城市发展战略主要是对城市文化的认同,不同的城市赋予产品不同的价值,当然价格也就不同。“为城市创造价值”是我们阳光100的立足点,我们不做复古的产品,要做就做今天的房子,符合今天的科技水平、符合中国人生活方式、符合这个时代的有新鲜生命的房子。安藤忠雄设计的长沙阳光100国际新城价格是每平方米2500至3000元,我们卖得非常好,这证明我们价格得到市场的认可。

  记者:今年9月,阳光100在长沙与地产南北大腕、专家和媒体共同签署《长沙宣言》,在业界最先倡导“为城市创造价值”,请您谈谈这一想法的初衷。

  易小迪:城市的价值决定地产的价值,我们选择项目首先是选择城市。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期,城市建筑80%是由开发商建造的,今后20年决定了未来200年的城市格局,开发商要想到对历史与未来承担责任。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与中国城市发展是同步的,因为今天城市新开工的建筑几乎多半是由市场化运作的,由发展商来承担的,即便政府主导开发的建筑也越来越多地纳入了市场化的运作轨道。

  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做项目时,就谨慎选择城市,从城市的未来着想,站在城市的高度,并考虑到这个建筑是否在未来千恣百态的建筑中也能保持自己的作用和地位。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是在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在“两江三岸”以大手笔、大写意,勾画出“两船一港”、国际港、大都市、未来新重庆CBD的城市景观,这个建筑作品大大提升了城市价值。

  记者:我们注意到,您本人一直很低调,但阳光100却备受关注。阳光100以43.1亿的品牌价值荣获“世界品牌实验室”由蒙代尔亲自颁发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奖;还有“住宅产业领军企业奖”、“蓝筹标杆企业”、“TOP10”等、阳光100是如何打造地产品牌的?

  易小迪:阳光100尤其注重品牌的聚焦,对于目标客户群的聚焦,对于整个产品本身内在价值的聚焦,以管理实现专业化,跨地域开发实现连锁规模化。阳光100成立13年,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如今已在中国9大城市以年开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速度开发15个系列项目,实现了集团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核心品牌竞争力,我们主要靠的就是阳光100的品牌、风格和企业精神。

  中国的城市通常分为一线、二线、三线,我们用高度竞争城市、快速发展城市和具潜力的城市来划分。因为有些城市规模很大,比如西安,它基本上不属于高度竞争城市,它是潜力城市。我们阳光100的发展重点,是从东部高度竞争的城市到快速发展的城市,我们现在瞄准的是中部城市,我们选择那些人口多的城市,其次选择200万人口左右的城市,同时我们会看到西部这样有潜力的城市,还有那些很快步入快速发展的城市,比如东北三省。

  记者:您认为公司管理战略中要注重什么?

  易小迪:我们的管理战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创新与成本控制的匹配。这是我们产品持续畅销的关键。创新是活力之源,我们尤其重视发现客户需求方向,我们现在要把对产品的创新变成一种模式。另外我们还有一种观念,决不能无限扩大成本,因为它是衡量企业的标准。有些生态住宅,成本上去了,其实是浪费了其他能源,你要花很多的钱,钱不只是财富,也代表着资源,如果这个生态建筑在浪费的基础上,那么我认为它是个假生态。所以阳光100文化里有重要的一条:节俭的精神。好的产品不仅要保证品质、品位,也要体现一种简单节俭的优良文化。

  个人简历

  1982年-1986年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理学学士。

  1986年-1989年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系经济学硕士。

  1991年参与创建万通企业集团,任集团常务副总裁。

  1992年至今,创建广西万通企业发展总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

  1998年投资北京现代城1号公寓楼,开发南宁欧景庭园项目。

  1999年至今,任北京银信光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创阳光100品牌。

  2000年主持开发柳州阳光100经典时代住宅项目。

  2001年主持开发济南阳光100国际新城,获建设部“创新夺标”社区规划奖。

  2002年主持开发天津阳光100国际新城,主持开发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主持开发南宁阳光100城市广场。

  2003年被授予“2002年度中国楼市推动力人物”及“中国房地产卓越贡献100人”称号。主持开发长沙阳光100国际新城。主持开发桂林阳朔阳光100商业街。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天津阳光100国际新城双获中国建设部“中国住宅示范楼盘”称号。本人被授予“2003房地产创新人物——专家奖”。

  2004年荣获“2004十大地产影响力人物”;荣获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亚洲房地产学会、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居住改变中国10年影响力人物(内地)”;荣获“2004中国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居住新闻

 
1、 专家称房产发展健康平稳   6、 首例个人集资建房震动楼市
2、 李嘉诚斥资百亿进西安   7、 物业税将改变地产运营格局
3、 让房价低下高傲的头   8、 一周家装美图回顾
4、 中房协称房价上涨合乎规律   9、 都市中的庄园
5、 房价涨幅可能带来十大隐患   10、 家中最美的角落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