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长期处在静默期的富力集团蓄势待发(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50 《地产新闻》杂志
长期处在静默期的富力集团蓄势待发(图)

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 李思廉

  从来都是这样,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就意味着你具有怎样的品质。十年来一贯低调的富力集团,2004年以来突然变得高调透明起来,与国际酒店集团做最高级别的酒店品牌合作,与摩根斯坦利签约,现正在逐渐向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地区进军。富力天津公司董事长谢强的复出,也标志着富力华北战略布局全面展开。目前,富力正经历上市前的静默期

  从拆迁化工厂起家

  10年内从不在媒体露脸的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2004年8月首次出现在博螯地产论坛年会,12月又出现在上海的住交会。王石喜欢小格子西服且不打领带,李思廉习惯一身竖条纹西服,沉静内敛,语速极慢。2005年年初,与摩根斯坦利、上海盛融签约北京富力城B座时,红光满面的李思廉出现在签约仪式上。因为喝多了酒,他说话非常少,但是投资比例却记得清清楚楚,而且不忘提醒在场的人可以提问上海盛融总裁施德容博士。他的助理陆毅向记者介绍,“我们中午一人一瓶,一共喝了七瓶干红,太高兴了。”

  上海盛融投资公司是上海市政府下属的企业,注册资金30亿人民币,于是有人猜测富力集团有可能进军上海。李思廉也跟记者证实了这一想法。这和前几年富力在上海拿地空手而归,转而进军北京开辟战场,倒是一个呼应。

  跟别的地产企业走过的路有所不同,一是富力有两个老板,二是富力从拆迁旧厂房开始起家。从职务上看,李思廉是董事长,张力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工作分工上,李思廉负责公司的销售和财务,张力则主要负责选地、买地、施工等前期工作以及成本控制。张力戴金边眼镜,喜欢抽雪茄,曾经是政府官员,后辞职下海,以装修工程起家,断断续续5年,完成不到300万的原始积累;李思廉曾经在香港从事证券金融业,后做贸易,对数字极为敏感。

  1993年开始,两人投资2000万投身房地产,拆迁广州嘉邦化工厂建设富力新居,成功掘得"第一桶金",开始了至今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创造了"富力地产神话"。李思廉表示,“自从1993年两人搭挡成立富力,从来没有亏过。” 张力说,"我们是百发百中,没有失误的地方。"

  广州开发商善于控制成本,富力也不例外。富力集团在广州的开发风格大家非常熟悉,一是瞄准旧厂房地块,二是密度较高,三是社区环境配套好。“1995年,我们去谈铜材加工厂的地,就是现在的富力广场。当时好几家在谈,凭着直觉硬是抱着钱投了进去,根本不可能相信我们会赢。”李思廉自豪地说。

  如果早几年上市

  “上市现在进入静默期,不出来说话了,说明就行了。”陆毅跟记者透露。上市无疑会给富力带来资金支持,但是李思廉说,“富力一直是非常稳健的,即使不上市,继续宏观调控,今年实现80亿,绝对没有问题。”

  富力是连续几年广州民企的纳税冠军,这是富力集团引以为傲的守法经营职业操守。李思廉说:“企业追求利润,但不要盲目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要把握合理的利润空间。”但是同样在九十年代初广州起家的合生,早就在1998年香港上市,扩张得也比富力快得多。当北京富力城揭幕时,珠江地产早就在北京遍地开花。较早地解决资金问题,赢得资本力量的支持,乘机储备大量的土地,地产企业无非就是这样的路径。

  虽然上市有点晚,但是比较稳健,企业的利润率也很高,而且富力不做跟地产无关的多元化路径。到目前为止,广州的富力“版图”达30个楼盘,开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