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上海房价连续两月领跌全国 成交量却快速回升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7 新京报

  文/陈龙

  10月24日,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在其公布的研究报告中称:目前上海市住宅市场表现出明显的价跌量升。从成交量来看,目前上海市住宅成交量较今年最低谷的七、八、九月份有明显回升,但与今年年初最高峰时期的成交量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从成交价格来看,上海楼市的成交价格比年初下跌20%-30%。

  房价连续两个月领跌全国

  据国家发改委与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联合公布的销售价格指数显示,9月上海房价比8月环比跌1.2%,在房价环比下跌的15个城市中,跌幅位居第一。

  事实上,上海

房价已连续两个月领跌。在9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上海房价比7月跌1.8%,是全国房价降幅最大的城市,甚至跌幅比第二位的杭州、温州高1.2个百分点。

  “目前上海房价跌势确实比较明显,自2004年8月份以来的房价‘虚涨’部分正在逐渐跌去,”基强联行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周日均成交量比9月较高日成交量多137套

  在价格下跌的刺激下,上海楼市成交量却回升较快。来自上海房产之窗网楼市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10月14日-20日,上海一周共成交新盘房屋套数为4401套,成交总建筑面积4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717套,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该周的日均成交套数约为630套,比前一周日均成交量高出约120套(10月7日-13日期间日均成交量约为510套)。

  与10月相比,9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要低得多,以9月份成交较为活跃的9月19日、20日、21日三天为例,三天分别成交房屋276套、320套和493套,与10月中旬600多套的日均成交量相去甚远。

  对此,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分析认为,目前上海

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较关键时期,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可能出现价格弹底,成交量继续回升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