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观望情绪让人抓狂 开发商要警惕徐静蕾式心病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美女导演,才女徐静蕾最近忽然放出话来,自己不适合娱乐圈。记者问其理由,她说是因为压力太大,已经到了饱和状态。今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开发商们的压力就算不饱和,也快饱和了吧。

  压力太大让人抑郁成疾

  10月10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徐静蕾这个在娱乐圈名利双收的女子却表示,虽然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在公众眼中独立和坚强的女人,但是心理承受的压力还是到了饱和状态。她甚至用“病态”形容自己。看来,名女人也容易患心理疾病啊。

  在旁人看来,明星们有钱,有名,有人喜欢,就算不是要风得风,也能要雨得雨了。跟其他行业相比,娱乐明星们的光鲜靓丽是让人羡慕的,所以,当徐小姐说自己压力太大,不适合娱乐圈的时候,恐怕更多的人是不会领情的。

  现在谈到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没有疾病,还包含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三个方面。

  前不久,网上一篇文章的点击率很高,题目为“中国抑郁症患者超过2600万,都是给

房价逼得”,其实,这则消息只有一句与房价有关系。虽然只是标题看着吓人,但快速上涨的房价给购房者带来精神压力,是不能忽视的。

  上升太快容易有心理障碍

  以才气著称的徐静蕾总是在不断尝试,当从前与她相提并论的另外几位当家花旦尚在原来的位置上努力开拓时,徐静蕾早已跳出演员的框架,开始尝试导演的身份,一下将自己的角色转移并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演而优则导是很多演员的梦想,当徐静蕾开始尝试处女作《我和爸爸》时,不少人质疑她的能力,认为她不过是为了装“才女”,当导演只是玩票。幸运女神似乎格外眷顾徐静蕾。《我和爸爸》的影响比预期中好,第二部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是为徐静蕾在西班牙赢得最佳导演奖。

  明星们会“人在高处不胜寒”,房价太高也会让人害怕。可楼市“恐高症”患者不只是购房者们。房价“加速度上升”将会带来人们“不愿意想象的危害”。房价“高位运行”将引诱大量投资性开发和投资性购房,由此促使“虚假需求”不断扩大,使房屋长时期停留在流通领域上,最终导致出现供大于实质性需求的局面,市场供求关系失衡。这时患价格“恐高症”的就远不是消费者了。

  现在再看上海,我们就能很清楚了解房价过高对开发商也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看淡名利、遇事泰然处之十分重要。我觉得有时候有一点“阿Q精神”并非坏事。我就十分喜欢用“比上不如,比下有余”来宽慰自己。

  观望情绪让开发商抓狂

  既然徐静蕾说自己不适合娱乐圈,想必也是因为她有难言之隐。明星的人生有鲜花、有掌声还有钞票,但这样还是有人想要脱离。明星没有隐私,私生活要公开化,还有猝不及防的绯闻来袭,没有特别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无法忍受的。一种状态保持的时间太长,是会让人抓狂的。有报道说,上海的金九银十回暖了,但都是由于开发商大幅度降价而引导的消费,看来,购房人观望的时间一长,上海的开发商们还真沉不住气了。

  然而北京开发商的日子也不见得有多么的好过。国庆长假归来,就有朋友抱怨说,看了几天房,就是没有合适的。不是太远就是质量不行,不是

户型不好,就是价格太高。而事实上,不少楼盘的销售员或负责人在今年这个黄金周过得不太爽。很多人发现,这个黄金周,看房人明显少于往年,售楼处显得非常的冷清。看来,今年仅剩两个多月时间,开发商的销售工作还得加把劲。准“野猪”(业主)或“野猪”也别再用“金九、银十、铜十一、铁十二”刺激开发商们了。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售楼员,都千万别因“房子”的压力而得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九月、十月里的好消息还是不少的:房价上涨幅度趋小、购房信心指数回温……

  总之,房子会有的,销售业绩会上去的,一切都会好的。(记者 李宛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