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银国际:开发商预计3年内土地价格至少升4成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8:55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香港特区政府此次土地拍卖尘埃落定,有所斩获的信和置业(0083.HK)、华人置业(0127.HK)和新鸿基地产(0016.HK)昨日股价表现不一,信置和华置分别上涨1.087%和1.235%;但以较高价格拍得牛池湾地块的新地,昨日却逆市下跌0.311%。

  与此同时,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对此次土地拍卖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总体认为,成交价格高于预期,预示着香港房地产市场及香港经济前景光明,但此次拍地究竟能对香港地产股
构成多大的利好作用,各大行还是各持己见。

  大摩:看好新地、信置和嘉里建设

  摩根士丹利表示,港府周二土地拍卖进账101.5亿港元,高于预期,与以往一样,显示香港各大地产发展商均预期未来香港楼价会上升。大摩认为,香港楼市结构性需求疲弱,是香港地产股的最大挑战。目前,地产股估值合理,但地产股短期走势显示,这类

股票后市将受预期利率见顶及个别发展商利好消息的影响。该行比较看好新鸿基地产(0016.HK)、信和置业(0083.HK)和嘉里建设(0683.HK)后市表现。

  中银国际:

开发商预计3年内地价至少升4成

  中银国际认为,此次土地拍卖的结果令人满意,成交价远高于预期,这是因为开发商预计,今后3年内这些地块价格的涨幅将达到36%-58%,才能获得约20%的毛利。该行维持对信和置业“优于大市”的评级;而土地转让完成后,新地的净负债率将升至15%,但仍处于合理水平。

  DBS唯高达:不会刺激地产股上涨

  DBS唯高达认为,卖地的结果明显地反映出未来香港市区地皮的供应短缺,以及发展商对未来香港楼市的信心,估计明年年底前香港楼价将上升5-10%。但该行不认为理想的卖地价可刺激地产股上涨,未来地产股的表现只会与大市同步,直至利率前景趋于明朗为止。该行维持对香港地产股“中性”的评级。

  美林

证券:开发商毛利率将急速下降

  美林证券维持地产股“减持”的评级,并指出,拍得土地的发展商未来的毛利率将会急速下降,楼价要再涨40%才能维持发展商15%的毛利率水平,而这低于目前许多发展商30%的毛利率水平。美林预计,信置的负债率将由27%上升至36%;新地的负债率则由14%上升至17%。

  美林认为,此次地皮拍卖的真正受益者是地铁(0066.HK)和恒隆地产(0101.HK)。因为地铁是唯一一家上市的香港土地供应者,而恒隆地产在西九龙有多达3000个住宅单位正准备推出,可受益于此次卖地。

  花旗美邦的观点与美林相近,该行指出,除通过卖地外,地产商缺乏增加土地储备的机会。虽然香港楼市仍有可能上升,但估计未来几年香港物业开发的毛利率会有所下降。(文/杨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