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今日财富地产SHOW:姚明15亿投资地产超级猜想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李宛霖

  《地产SHOW》认为这笔钱投入楼市稳赚不赔

  姚明和火箭续约五年,然而引起广泛讨论的不是这未来几年内将开创怎样的大场面赛事,人们关注的是姚明的薪酬———7600万美元,这是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对于这
样一个为国人长脸的体育明星,人们没有对他即将获得的几亿元人民币给予非议,却更关心已经成为大众偶像的姚明将如何运用他这些钱。虽然姚明一再表示,钱要给父母保存,但《地产SHOW》记者认为,这笔钱如果应用到房地产上来,一定能制造出比篮球比赛更好看的效果。

  给自己打造安乐窝

  让我们看看姚明这9年的收入吧:工资9400万美元+广告赞助9000万美元(其中7000万美元是未来5年预期)=1.8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5亿元。

  一般明星赚了大钱,都会买房置业,然后再炒房卖钱,典型代表比如周星驰、成龙;还有一些先买逍遥快活,买飞机、开

跑车更是屡见不鲜,比如舒马赫、郭富城。

  但如果他像其他明星一样,只是买房置业,炒房投资,未免有些太失水准。姚明对接拍广告是比较苛刻的,从这一点上来看,姚明如果买房置业,应该也很苛刻。

  对于这样一个Super Star来说,一般的豪宅别墅是不能衬托其身份的,有人说中国没有真正的豪宅,那姚大腕完全可以从美国请设计师为他专门打造一套特色豪宅。既然小超人2亿元打造豪宅都让人啧啧称赞,那姚明的15亿元必定更能让人称奇,里面一定要盖一个全亚洲最棒的篮球场才配得上我们的明星。历史上有“金屋藏娇”的典故,我们则强烈建议姚明“金屋藏球”。

  未雨绸缪想退路

  国美老总黄光裕15年赚了15亿元,已经被人们看作是传奇了,但现在姚明九年就做到了,不得不说他是迅速致富的典型代表。

  财富的积累就像滚雪球,虽然9年赚了15亿元,已经超出常人的速度,但是如果不做些计划,钱是来得容易,去的也快。而且他也不可能打一辈子球,总会有退役的一天,不如趁早想好退路,那么这些钱就一定要投入资本的运转中去。既然都说地产有暴利,赚钱快,那么《地产SHOW》记者建议姚明可以考虑一下投资地产业。

  既然地产圈里已经有那么多外行老总,也不多姚明一个,以姚明的风度和谈吐,比老潘可能更有吸引力,既然老潘的房子都能在京城的地产销售额里占有不容忽视的位置,那姚明盖的房子还能愁卖吗?

  投资盖楼卖给球迷

  过去,我们把迅速致富的人叫“暴发户”,某地产大腕曾说过,“失节事小,饿死事大”。钱多了也不能咬人,我们只有艳羡的份儿。这笔钱到底怎么花?虽然跟姚明八杆子打不着,但仍然有很多人关心着,包括我,也包括《地产SHOW》的读者。

  在平常人眼里,15亿元是个天文数字,我们甚至难以想象这些钱堆起来到底能有多高,姚明也是如此,他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钱。

  但是在房地产业,15亿元只是广东富力进军天津市场的第一笔投入,他们只用这些钱来买了一块地而已。据说,为了开发天津市场,富力还会源源不断地将资金注入,看来刚刚扶正出任天津富力总经理的张璇也会借此大展拳脚了。

  所以,姚明的这笔钱如果用来开发楼盘,建议不要开发太大的项目,多玩些概念,再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怂勇大批球迷一齐来认购,楼还未建肯定就被抢光了。

  姚明经典语录:

  时间:2004年8月23日

  地点:雅典

  姚明:我已经说过,我可以由自己决定刮不刮胡子。比赛回来后照照镜子感觉还是把胡子刮了好,于是我就把它刮掉了,你们看,我还是刮了胡子好看吧。

  《地产show》乱弹:姚明也可以自己决定是盖豪宅,还是开发写字楼项目,或者做些我们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

  时间:2004年8月15日

  地点:雅典

  姚明:两年前的世锦赛,我是个新队员,那时我还有等待的希望。但现在我已是老队员了,我感觉不到希望。我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

  《地产show》乱弹:希望能转变成一种力量,如果改做房地产,但愿不会让他失去信心。

  时间:2004年8月23日

  地点:雅典

  姚明:我的心情经历了一个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我真的很兴奋,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里,我的眼圈红了,我很激动,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地产show》乱弹:有人说,天堂在左,房地产在右。姚明何不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来尝试一下呢?

  时间:8月25日

  地点:雅典

  姚明:既然机会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都必须像个男人一样去拼,我从小就喜欢看神话故事,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创造一个神话。

  《地产show》乱弹:天道酬勤,与其等待机会,不如去创造机会,去开发房地产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