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健康学:我们可爱的开发商寿命将有多长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19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好人傅彪走了,卖拐人高秀敏走了,《理发师》还没有拍完的陈逸飞也驾鹤西去。公元2005年9月2日,我相信许多喜欢"好人"的人和我一样,心里拔凉拔凉的。

  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为中国城市化进程加油、为老百姓安居卖力的开发商,虽然有宝马代步,美酒润喉,鲍鱼填肚,美女左右,但他们或奔波于工地,或穿梭于街头,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的健康问题很让人揪心。

  虽然,很多人曾经咒骂他们黑心,揭露他们欺诈,批判他们炒作,举报他们行贿,指责他们"犯罪",如果他们健康受到威胁、生命受到剥夺,我相信,很多不喜欢"坏人"的人,和我一样,内心也会无限凄凉,并会从心底里为他们祝福。

  其实,我们可爱的开发商都很健康(头疼脑热不算病),有人攀登珠峰,有人写诗作画,也有人玩相机拍美女,好不快活。绿荫场上能看到他们挥杆打球,游泳池中能看到他们快乐戏水。比起娱乐明星来,开发商要潇洒很多。

  但是,开发商潇洒快活就能说明楼市没有问题吗?开发商自己没有问题吗?如果谁说楼市很健康,我想问一句,政府为什么三番五次出台政策进行调控?

房地产业投诉为何高居各行业之首?开发商社会形象调查为何徘徊在低谷?难道是政府故意为难开发商?或是购房人无事生非?答案肯定是开发商也有问题,作为楼市的一分子,某些开发商已经让楼市病得不轻了。

  楼市生病自然影响到开发商的寿命。早在政府打出系列组合拳之际,就有不少专家和地产大腕预言资金势力不强的开发商难免短命。8月中旬,央行建议取消期房销售,也让很多开发商跳了起来,害怕自己身体哪个部位将来会发病。加之,近期的观望情绪也让开发商们坐卧不安,如果时间一长,即使心理不出问题,

艾滋病、非典、性病、
禽流感
等病毒也会乘虚而入。

  房价发烧是病毒,炒房是病毒,泡沫更是病毒。这些都危及楼市寿命。那么,真正影响开发商寿命的是什么?我认为,既不是政策调控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威胁,也不是取消期房销售后的压力,而是开发商自己的原因。没有钱可以找钱借钱,取消期房销售可以现房销售嘛,数钱只是时间问题,而且现房比期房还可以多卖钱。

  不久前,网上曾有一个帖子,说房地产病了,带房地产上医院,先后在建材科、土地科、税费科进行了检查,都找不到病因,最后要去利润科,房地产不敢去,原来它早知道自己病因所在。这个帖子虽有些夸张,但至少查明了病因---都是利润惹的祸。《地产SHOW》也曾诊断过开发商,症状是延期交房、面积缩水、虚假广告、一房二售等等。我比较认可这个诊断。

  谁说楼市不可救药,我跟谁急;谁说开发商无药可治,我决不相信。祝愿傅彪们一路走好!祝愿楼市健康长寿!更祝愿开发商不要生病(希望地产界诞生百年企业)!(冯海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开发商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