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低迷楼市中的吃螃蟹者:勇敢的人你大胆往前走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5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杨哲彬

  西谚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最勇敢。眼下,个别地区正闹“猪琏球菌”,于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一些先生小姐便开始谈猪色变,在伊们看来,吃猪肉反倒成了一件勇敢的事。其实真没必要这样人为的惊惊乍乍。

  由此我倒想起了宏观调控下的房价,大可不必“谈降色变”,什么“买涨不买跌啦”,什么“当心引发通货紧缩啦”。房地产没那么脆弱,消费现象没那么简单。商品价格的浮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没有什么价格是只涨不跌的。据说,上海普陀万里地区的在售楼盘售价普遍下调了2000元/平方米以上。其中万里雅筑以几乎“探底”的8500元/平方米开盘,一周内竟销售了117套,在今夏新盘销售榜中居首。“消费者的观望时间是有限的,买涨不买跌的情况仅仅只能维持在某一时间阶段,伺机入市才是未来消费趋势,因此,当房价下降到一定程度时,观望的消费需求受到激发,会促使交易量回升。”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夏季住宅市场报告这样分析。

  本周一,位于北京清河镇的20万平方米地块开拍,华润置地以25.65亿元一举夺得,一扫华润置地近2年的沉寂气氛,在一片低迷的楼市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下楼市的一大亮点,而一向以生猛著称的顺驰,此番出场举牌的则是向来深居简出的董事长荆宏,终于,在25.6亿的节点上,被华润置地超出,以500万的差距落败。看得出来,这一次,华润置地是志在必得,一如当初的顺驰。真应了一句老话“世事如梦”。

  富力地产7月在香港主板上市,张李二生自是满心欢喜。上周六,富力地产又整出大动静,麾下龙吟半岛、富力信然庭、富力爱丁堡、富力又一城、天津富力城五盘同开,京城楼市前所未有,当日签约额7.9亿元,令人为之一振。从逆风上市,到五盘同开,富力吃了一个大螃蟹。如果说去年是业界公认的“顺驰年”,那么,看来今年很可能是“富力年”。

  为眼下低迷的楼市注入活力、制造亮点、奋力一搏,无论是富力、华润,还是远在上海的万里雅筑,都是勇敢的。

  同样勇敢的还有远在海南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的一群地产大腕与经济大牌,他们顶着酷暑论剑,我辈无暇前去聆听,甚觉遗憾,只能通过网络来关注各种精彩言论。同时我们也遥祝这些大牌与大腕们———剑照论,肉照吃,舞照跳。千万别在海南亏着身体。

  爱问(iAsk.com)北京楼市 相关网页约45,625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