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评选进入倒计时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李宛霖

  “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已于2005年6月5日早9:00向业界及社会各界郑重推出,系列活动也由此展开,受到了业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北京 新奥运 新建筑———绿色倡议书》成为“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展示地产大腕和青年学子签名的宣言书展箱正巡回于北京各大售楼处和大学之间。青年学子VS地产
大腕、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大师VS中国青年学子两极对话等行动深受学子及地产商喜爱。

  此次文化节的重头节目———“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首个地产学院大奖诞生

  “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这是国内首个地产界学院大奖,备受人们的注目。它的诞生是一种必然,建筑业的大学生是地产业的希望,是地产业的未来。从经济角度来看,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引领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从人文角度来看,房地产的变化影响着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变化;从发展角度来看,房地产是一个不会萎缩的行业,物质和精神文明的持续发展都会在这一行业得到充分的体现。

  所以,有人说,将来有一天,它会具备好像电影界的金鸡奖和百花奖一样的地位。但主办单位认为它的地位将会超出这两个评选,百花奖虽然年代久远,号称“群众奖”,却鲜有群众知道如何投票;金鸡奖号称“专家奖”,却还是脱离群众,不知如何得出结果。而地产界学院大奖,在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后,隆重推出,不仅吸引了很多充满激情的大学生,也得到了地产界专家的认可和地产大腕们的关注,可以说,它将来在地产界的地位完全可以超越电影界这两大奖项的地位和影响力,生命力更是无限的。

  地产界学院大奖如何评

  据了解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专家组成员共26名,均为地产界资深人士。其中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担任此次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建设部原总规划师陈为邦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柯焕章、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周畅担任副主任委员。

  地产界学院大奖的评选过程十分严谨。整个评选过程共分为四步。

  首先,各房地产企业将想要参加评选的楼盘报送到组委会;接着,大学生们统一对报送的楼盘进行筛选,入围楼盘将作为“新城市 新住区 新建筑———首都大学生与新闻媒体观摩团”的参展楼盘。首都大学生观摩团将带领建筑专业的学子深入到各省市的优秀项目中去,现场对楼盘进行打分,活动过程中媒体将会进行跟踪报道;然后,文化节组委会将会对现场得分进行统计并进行第二次筛选。最后,统计筛选结果由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专家组鉴定、把关。

  值得强调的是地产界学院大奖的评选无须交纳评审费用及参赛费。只要报选方案详实,无论是在售楼盘、已入住楼盘、完成规划待开盘楼盘、动工建设中的楼盘均可报名参选。

  报送方案进入倒计时

  地产界学院大奖的评选活动已于7月初正式登场,到目前为止此活动业界关注率甚高。

  建筑业的学生对城市建设有着非同寻常的热情,他们急于把自己的想法以建筑的形式表现出来,非常乐于参与到对城市形象的改造中。虽然已经进入了暑期,但大学生们对评选仍然有着高涨的热情,很多学生纷纷在外地打来电话,询问如何能够参与评选,还有的表示愿意为了活动提前返校。

  现在,首个地产界学院大奖———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评选活动现已进入最后一轮的方案征集中。组委会的咨询电话铃声不断,很多地产公司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如何能够报送楼盘,但考虑到评选的质量,组委会仍耐心地进行讲解和筛选。

  此次评选活动将会把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推向又一个高潮。

  地产界学院大奖 让楼市更具青春活力

  首个地产界学院大奖的评选活动已经在地产界和学术界掀起新一轮热潮。房地产业是一个复杂的行业,但也是最有生命力的行业之一,这是一个善于吸收新思想的行业。地产大腕们深知,只有不断对产品推陈出新,才能掌握好市场的脉搏。

  此次评选活动,能够吸纳更多来自青年学子的思想,对企业是有着很大的益处的,而对于学生们来说,将书本的知识和自己的想法融合在一起,去展现出来是着实兴奋的一件事情。

  虽然正值北京的炎热夏天,但地产界却好像是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洋溢着一片生机勃勃,青春的活力充斥着这个行业。

  爱问(iAsk.com)楼盘 相关网页约3,798,355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