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楼市大哥大:18位地产富豪财富大比拼(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32 东北新闻网

  李嘉诚、朱孟依、潘石屹任志强、黄如论、李思廉……

  他们都很有钱。他们都是行业的精英。他们也都是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人,也是最有权力、权势的人。

  怎么看待他们?

  谈起华人商界的偶像李嘉诚先生,我们会怀有一种敬意。李嘉诚自然拥有无与伦比的权力,包括财富权力和影响权力,但我们存在敬意,不惟他的财富,不惟他的坚韧不拔,还在于他乐善好施,谈笑间一口气捐出78亿港币给慈善事业。别说什么“假如我有130亿美元的家产也会捐78亿元”这样的怪话,假使每个有权有财的人,都有李嘉诚先生一半重善轻利心态的话,这阵子讨论得非常热烈的“和谐社会”早就构建好了。

  李嘉诚 世界华人首富

  名片:长江实业、和记黄埔董事长

  公众权力影响:★★★★★

  业界权力影响:★★★★★

楼市大哥大:18位地产富豪财富大比拼(组图)
长江实业、和记黄埔董事长李嘉诚

  权力证明: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22名,财富逾130亿美元。

  权力话语:

  “有钱大家赚,利润大家分享,这样才有人愿意合作。假如拿10%是公正的,拿11%也可以,但是如果只拿9%的股份,就会财源滚滚来。”

  “如果我们只是一味追求金钱和权力,而置人类高尚情操于不顾的话,那么,一切进步及财富创造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权力故事:

  李嘉诚先生的人生经历,可以说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长篇小说。作为一个华人首富,从小辍学并走上社会,靠卖塑料花起家,利用炒地产完成了原始积累,并通过地产经营成为享誉数十年的华人首富。我们无意过多涉及他的传奇经历,但觉得必须要提一下李嘉诚先生的慈善义举,不久前他一次就捐了78亿港元给公益慈善基金会,累计捐款总额逾140亿港元,如此手笔,可照汗青。

  评价:楷模中的楷模!

  李兆基 最受地产价格变动影响的富豪

  名片:恒基地产董事长

  公众权力影响:★★★★★

  业界权力影响:★★★★

楼市大哥大:18位地产富豪财富大比拼(组图)
恒基地产董事长李兆基

  权力证明:虽然财产因地产业变化而浮动,但始终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前列。

  权力话语:我在香港地产算是最老资格了,可以说身经几百战,全香港做地产最多最久的肯定是我。

  权力故事:李兆基谈起个人财富问题时,始终认为不择手段、没有道义,发达了也没有用,做人应该要有自己的原则和理想。

  李兆基作为为香港超级富豪,是香港地产界叱咤风云的人物,他旗下的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美丽华酒店有限公司及香港小轮(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上市公司,拥有极为庞大的资产,也曾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华人。虽然深受1990年代后期金融风暴的影响,资产大大缩水,但并不妨碍李兆基在地产界继续纵横驰骋,在李兆基的财富贡献中,90%来自香港地产,过于单一的财富来源也让李兆基容易大起大落。或许,香港地产业回暖之时,又是他的身家大涨之日。

  评价:创造由零到亿万富公的奇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新闻:地产大腕出轨行为调查

        京城楼盘10大入住纠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