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小旋风张卫克:离开广厦京都 去向还是个谜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吴永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卫克于2005年3月低调离开北京广厦京都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策划北部地区新项目。

  小旋风并非出身豪门

  张卫克,以“炫特区”闻名于楼市。炫特区自2003年1月正式亮相以来,在不及三百天内,共计销售2600余套,实现销售金额9亿元,成为北京楼市本年度最具人气和最为热销的楼盘之一。这种营销速度与理念,无疑于楼市一阵劲风,加之其楼盘有个“炫”字,因而,有人戏称他为“小旋风”。

  说到小旋风,就不能不想到《水浒传》里的柴进,当年在江湖上,名气最大的一直是“及时雨”宋江,再就是“小旋风”柴进。而这两个小旋风,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柴进原是后周皇家,因赵匡胤从柴氏手上夺了大宋江山,所以赵宋封良田给柴家,并赠丹书铁券,免柴家后代子孙死罪。照我们现在的说法,这柴进就是身兼黑白两道,不仅在江湖上吃得开,还是高干子弟,有钱又有势。

  张卫克却不然,1991年大学毕业他被分到福州的一家铸造厂,抡了一年的铁锤。后来,公司效益不好,他就自己推个车卖鞋、卖日用品。1994年张卫克正式进入房地产领域,也是从基层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凭着自己的努力,历任北京广厦京都置业有限公司、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合生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鲁能英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能英大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京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参与或主力操盘炫特区、富力城、珠江绿洲、珠江罗马、珠江帝景、时代之光名苑、椿树园等项目,从一个懵懂的青年逐渐成为了经验丰富、运筹帷幄的房地产大腕。

  操刀炫特区扬名立万

  2002年10月,张卫克任北京广厦京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始运作东四环外的一块8公顷土地。他通过反复周详的市场调研,发现东部小户型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从而,将项目定位为总价20至40万,全精装送家具电器,适合第一次置业的年轻人的6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

  冬季一向是房地产的淡季,被很多人士称之为“冻季”。而张卫克大胆果断地选择逆风而行,在2003年的春节前,将炫特区推向市场。这种作法一反常态,事实证明,竟然获得了出乎意料的好结果。

  炫特区自2003年3月1日开盘后仅三天就销售1261套,京城楼市中掀起一股炫风。在之后10个月的时间之内,炫特区连续推出了自用领先型、自用豪华型、自用终极型、炫王子星级公寓四个版本。截至当年11月底,炫特区一、二期全部售罄封盘,10个月内共销售2600余套,销售额超过8亿元,成为当年楼市中最为成功的项目之一。

  低调离职玩北部项目

  当大哥看似风光,实则也并不容易。一般人都有这个通病,在做副手时,看看上面的人吆五喝六,觉得当大哥真好。可轮到自己去做,吆五五不动,喝六六不行,这才觉得大哥难当。领导有领导的艺术。这点,张卫克又比柴进厉害!

  张卫克在实际的操作中长于专业化运作,善于整合房地产上下游资源,在项目前期手续报批、营销策划与执行、成本控制、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内部管理系统等方面有着自己的长处,这位从底层做起的大哥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理念,足以闲亭信步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卫克于2005年3月低调离开北京广厦京都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策划北部地区新项目。

  有张卫克的地方,一定是平稳中有着惊喜。如他所说,“如果我现在离开房地产,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朋友,没有各种关系,我相信自己一年也能赚个几十万。”小旋风果然还是风头正劲。

  张卫克简历

  张卫克,生于1969年9月,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卫克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