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SHOW》出谋划策 地产大腕写真集提前曝光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2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 李宛霖

  地产圈五光十色,也是好看极了,地产商在今天这个作秀的时代,好像个个都是无师自通的高手。勇于作秀并且善于作秀,似乎已经成为新经济时代里的生存法则。

  “写真”原是个泊来语,在日文中的意思是“照相”。可能是比较爱照相,时隔两年
,陆毅,这个据说可能是中国内地最帅的男人,又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本写真集。据说这本写真更能体现陆毅的本真的性格。

  写真,写真,就要写尽真实情况,这样才好看,才能卖得出去。

  地产界的遗憾

  到目前为止,地产界还没有人来拍一个写真。

  除了唱歌的,演戏的,最能秀的就数地产商了,但目前为止,也只有老潘出了一本《西行25度》,记录了他在西部看到的一些触目惊心的景象,但是还远远算不上是个人写真。

  记者理解,个人写真的内容就应该是以被拍摄者为主角,给读者讲述这个人最真实的一面。既然是地产界人士拍写真,自然要沾带着地产味才行。

  在soho尚都的样板间里,记者曾经看到过几张老潘的照片,虽然展示了他在生活和工作两个不同环境下的两种状态,但还远远不够出写真。原因有:第一,拍摄手法不专业,很明显就是两张生活照,并没有请专业的摄影师;其次,场景不够美,虽然有在花园草地上的,还有在办公室里的,但是却丝毫没有体现出一个地产大腕独特的美;最后,穿着不讲究,虽然有穿西服的,还有休闲装的,但是仍然不能表现个性美,实属遗憾。

  希望不久就会看到中国的地产大腕们有人推出自己的个人写真,毕竟,把开发商们当成偶像的人大有人在,而且由于很多人的偷窥心理,大腕们出写真还是很有市场的,应该比大腕出书欣赏的人更多。

  选好背景 一箭几雕

  人美,风景也要美,这样才能有整体效果,美女范冰冰前两年推出写真集,就选择风光秀美神秘的西班牙作为背景,结果一经推出,立即艳惊四座。

  建议中国这些地产大腕们,也能忙里偷闲,给自己找一个适合的地方做写真集的背景,既有个人特色,还要有行业特色,既树立个人形象,还能介绍公司形象就最好了。

  美化自己很重要

  不管是否天生丽质,但写真拍出来的效果一定要好。就算不去整形做成人造美女帅哥,也一定要精心打扮一下,请来最棒的化妆师和造型设计师,太胖的减膘,太瘦的增肥,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让读者看了以后恶心。写真集的品位同样也会印证楼盘的品位的。

  写真集写什么?

  地产大腕拍写真,首先要认识到,不能靠脸蛋,因为靠不上。其实,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优点、缺点,做到扬长避短才能有的放矢。

  比如王石就可以集合他所有的爬山、飞伞的优秀照片,做一个户外集锦,不仅体现出一个地产大腕对生命的热爱,给企业树立正面形象,还可以借此吸引一些户外产品的厂家的赞助,书名就叫《行走,改变命运》。

  估计,任志强不太好拍,脾气不好,也不太上镜,但没准就有人喜欢他这酷劲,所以还是要拍的,建议要找好脾气有耐心的摄影师,和好一点的化妆师,书名建议为《沉默的我》。

  老潘可能会是第一个出个人写真的人,他是圈里有名的“不务正业”,爱表现,而且喜欢“不走寻常路”,网络、摄影、出书、拍广告都试过了之后,思想灵活的老潘很有可能也玩写真集。但有一点是不能排除的,也许他会亲自掌镜给他的老婆张欣拍一本写真,让我们领略中国当今建筑业最杰出女性的风采。

  也不知道张宝全的EVD搞得怎么样了,这是一个把宝押在地产之外的地产商,说他不务正业明显是不合适的,因为人家摆明说地产不能做一辈子了,搞点别的,算是开辟新领域。据说,他从事过中国社会几乎所有的职业,其人生经历也是颇具传奇性的。而对张宝全来说,出书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出本影集让大家领略一下名人是怎样转型的,也未尝不是一件趣事,建议书名就叫《每一个我》。

  相关新闻:博士硕士不少名校毕业甚多 地产大腕教育史曝光

    相关专题:房地产商社会形象调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大腕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