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真假视觉冲击与买房冲动 房地产广告另类解读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对当今的房地产广告进行仔细“研究”的话,你会发现很多内容非常有意思。好的广告带来的是一种视觉冲击,让人有一种买房的冲动,不好的广告带来的则是一种虚假与造作。

  ●活泼可爱型

  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或小男孩在花园里玩,用手指着一窗户对着镜头说:我的家在花园里。(省略介绍若干……)

  点评: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房子真显眼。

  ●附庸风雅型:

  此类广告总是把此房地产说得如世外桃源的样子,一位白胡子老人,坐在靠山靠水的亭子里品酒下棋,悠闲之情溢于言表。本来很好的题材,但是又多又烂,不胜其烦。

  点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自然宅邸,君子好俅。

  ●爆发户型:

  多数描述手握重金的大款,在看房的时候碰到一个熟人(估计是托儿),寒暄后潇洒宣布,“就买×××了。”

  点评:钱包比脑袋充实。

  ●白领打工型:

  一位准备离开某地的年轻女性(或男性),正在彷徨之时,忽然一个惊喜,发现一处楼房从天而降,首付便宜正好适合年轻人的要求,于是大功告成了。

  点评:在异乡找到一处栖息地。

  ●精英创业型:

  多是CBD附近的房地产,精典的、时尚的那叫一个“酷”,全是给精英们准备的,全面区别原来的乡镇企业模式……

  点评:硅谷的老板们没你们幸福,他买不到盗版VCD。

  ●明星代言型:

  不消说,此类广告主角是当红或者不当红的明星了。早前还有一个项目干脆送明星一套房子,其目的是提升社区档次。真正的住户不禁默然,这个邻居好大谱儿,不会拿猴皮筋砸我们家玻璃吧?

  点评:用名人,早晚是名人。

  ●攀龙附凤型:

  这是一些地处“尊贵”区域的楼盘,明明在边远的三环路外,却非要起个×××多少号,故意营造点神秘。

  当然一般会用到“坐落于”“千金重地”“尊贵宅邸”“高贵身份”“贵宾专线”,串起来大致可以这样“×××,坐落于××河畔的尊贵宅邸,坐拥××万稀有园林,(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彰显您高贵身份和与众不同的尊贵地位,贵宾专线××××××××……”。

  点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羊质虎皮型:

  某项目一期出了问题,在跟已经购买的业主打架的同时,还担心负面信息的口碑传播,因此在二期时重新更换宣传案名,妄图以不同面目示人,给人一种天翻地覆、重新做人的感觉,仿佛一期的所有问题都跟他没关系。在广告里,此项目以绝对不同的面目示人,你能找到的只有对他的好评。

  点评:谁年轻的时候没点错呀,长大了,“改了”就好。(文/孙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广告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新浪房产曝光台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