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楼市学习榜样系列报道之二:向任志强学什么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0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这是一个彰显个性的年代,有个性的人就有魅力。在京城地产圈,任志强可以说是一个足够有个性的人了,他的另类不像老潘一样是“秀”出来的,夸张点说,他是“骂”出来的。不管是骂别人还是招别人骂,都是与众不同的。

  任志强优点之一

  嗓门大

  要问京城房地产界谁的嗓门最大,任志强当之无愧。这大嗓门估计是在部队当兵时练就的。那时条件艰苦,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最终荣立二、三等功共计六次,获得口头表扬若干。现在人都追求回归自然,打电话还有电磁辐射,吼很利于身心健康,好像能增加肺活量,加强胸隔膜运动,所以嗓门大是个大大的优点,不仅要学而且一定要学。另外,嗓门大,传播效果就好,影响力就大,中国功夫里不就有招叫“狮子吼”吗?

  任志强优点之二

  爱说也能说

  任志强“爱说”。大大小小的房地产会议或论坛,总能看到任志强的身影。没有任志强参加的房地产论坛,多少欠一点热闹。任志强不仅“爱说”,还很“能说”。任志强发言,似乎从不觉得累。要想打断他讲话很不容易,他的语流总像湍急的河水一样奔涌而下;想要驳倒他也不容易,他甚至可以引用10年前的某部法规的某某章节,毕竟嘛,人家还是法学硕士,当然具备律师的口才和学识。他还有个优点,就是他的任氏理论,虽招无定势,但往往都能自圆其说。

  任志强优点之三

  爱写也能写

  任志强“爱写”,也“能写”。据说某记者去采访任志强的时候,至少两次看到他正在办公室用笔写而不是用电脑打字,写字台和窗台趴满摊开的书本。

  有的地产大腕能写,是写些与地产无关的内容,比如吟诗作画,写点小说散文什么的,可任志强不一样,人家非常的敬业而且专业,要写就写跟地产有关的。遇有国家或北京市出台与房地产有关的政策,任志强在动嘴评说之余,总还要捋起胳膊,写下少则数千字、动辄万言的文字,而且绝不由他人代笔。这一点我们已经在各大媒体上领教很多,前不久任志强不就为“国八条”而留下了洋洋洒洒的25000言吗?

  任志强优点之四

  聪 明

  看上去,任志强好像一个不怕给人搭台的厚道大哥,小潘有什么事就喜欢把任老师拉上,什么万言信、什么论战……等等,大家都认为是小潘在“用”任志强。可是聪明如任志强者,能看不出来?他照样和你玩,最后不知是谁用了谁,反正两个人都热闹了起来,至少算个双赢吧,但你潘石屹多付出了策划之力啊。与小潘的鸡蛋换粮票也是让人们大叹其头脑之灵活,有着超于常人的企业驾控能力。

  任志强优点之五

  马力足

  有人说,任志强是一部厚重而马力十足的老爷车,总是轰隆隆往前直冲。的确不错,他虽已年过半百,但依然干劲十足,很有爆发力。国八条出台以后,地产商虽都暗暗叫苦,可是他却不偷着呻吟,写上几万字据理力争,颇有点楼市斗士的感觉。若有人问,廉颇老亦,尚能饭否?任志强应该还是既能吃,又能战的吧。

  任志强优点之六

  不向世俗低头

  任志强向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句“房子是卖给富人”惹怒了广大购房者,可他依然抱着这个理论不放手,孤军作战,还跑去承认自己是“富人”。其实,这话只是说得太过直白,太过残酷了些。商人就要在商言商,大家都知道富人的钱好赚,如果他先考虑穷人可能就赚不到钱,穷人何时买得起商品房啊?所以说,商品房市场其实是富人的游戏,最富的人买豪宅,一般人买普通商品房,再次的买经济适用房,穷人只好去住廉租房

  任志强优点之七

  强 硬

  任志强被人称做“地产教父”,一提到“教父”一词,我们会马上想到两个不同的形象,一个是身穿教袍的红衣主教,这是宗教里的教父;另一个是帅的英气逼人的马龙·白兰度。一个是教会封的,一个是导演选的,任志强的教父头衔则是以雄厚的实力和出众的名望,由媒体和诸多业内人士一致投票选举出来的。

  不过,这一回他变得出奇的谦虚,不愿意承认,还说退休以后想开幼儿园去,实在让人跌破眼镜。

  任志强优点之八

  自 信

  就像他出的那本书的名字一样,《任人评说》。中学生都爱把一句话当作座右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很显然,任志强也是知道的。能做到任人评说,我行我素,是需要超于常人的自信的,当风雨欲来风满楼,得罪了全世界的时候,仍然能闲庭信步,坚持自己的想法,这种自信,是值得大家都来学习的。

  向任志强不学什么

  人无完人,任志强虽然具有非常鲜明的个性和魅力,但是个性越强的人,缺点也就越明显,在任何战斗中,都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百战不殆的,所以,优点和缺点还是都列出来做个对比更有利于我们好好的学习。

  任志强缺点之一:批判多而建设少

  如果说老潘是地产圈的作秀家,王石是地产圈的运动家,那任志强就是地产圈的批判家了。他爱找毛病,爱批评人,而且不分市政府要员、同行战友还是竞争对手,几乎无人难逃被他批驳的厄运。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成天总想着找别人毛病,想自己的事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建议任志强不要总把目光投向别人,还是多看看自己怎么突破创新的好。

  任志强缺点之二

  产品特点不鲜明

  很多人说,他做得太杂太没系统了。相比之下,冯仑要打造万通的高档住宅品牌,王石的万科紧紧抓住城市小资一族,潘石屹大打另类牌,而任志强除了个人品牌外,除了说规模大项目多外,留给当年的华远、今天的新华远的还有什么?

  任志强缺点之三

  爱用蛮力

  任志强的巧劲不是很多。在华远,就是拚实力拚钱比人家多。与华润有矛盾了,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我不玩了,去做一个华远新时代。可见性格太刚硬了,也不见得有什么好处。有很多时候,做事是需要讲究技巧的,有技巧的出招,往往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任志强缺点之四

  愤世嫉俗

  除了年龄不对,任志强具备一切愤青的特质。何谓“愤青”?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容易愤怒的青年,可惜现在这个年代不兴这个了,你愤你的,无人喝彩。全社会都在为了创造和谐社会努力,全地产界也都在为了建设和谐地产而努力,你一个人总在那没事就愤怒一下,实在是让人看上去很不理解。有人说,任志强虽然太聪明,但说话太尖锐,人过50了还像个老愤青,有时现实和理想分不清,还爱捅破一些不能捅的窗户纸,纯属没事找事。(李宛霖/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志强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新浪房产曝光台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