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国地产裙带关系调查 地产江湖有多少裙带(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19 今日财富地产SHOW

  许荣茂 许世坛

  精心雕琢将门出虎子

  门派:世茂集团

  职务:许荣茂———董事长

  许世坛———执行董事

  关系:父子

  蓬勃发展的世茂集团,是一个“家族企业”。在领军人许荣茂的率领下,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世茂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为著名的房地产企业之一,集团最为著名的项目——世茂滨江花园连续4年获得上海单盘销售冠军,至今累计销售已超过100亿元。

  目前,世茂集团已不再满足单纯作为住宅开发商,它还参与商业地产的开发。在上海大本营之外,世茂集团加紧全国战略的实施,北至哈尔滨、中俄边境,南至福州,西至武汉,均拥有开发项目,在将来,中西部将是世茂集团的发展重点。

  作为家族式企业,许荣茂一直注意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对儿子许世坛进行培养,每逢重要商业活动,都会将其带在身边,甚至近两年已经开始逐步让许世坛独自完成一些重大任务。例如,让许世坛独自奔赴台北进行世茂滨江花园的促销活动,独自到成都参与成都“地王”的竞拍(最后因意外原因导致竞拍失手)等等。

  据说,晚上回家,许荣茂喜欢把自己沉浸在书海、报刊里,让白天的不愉快和压抑都抛之脑后。而且许荣茂无论多忙,只要与儿子许世坛同处在一个城市,晚上10点到11点,都要同儿子散步,因为他觉得“散步不仅能增强体能,还能在相互间交流各自的体会”。

  而年轻的许世坛大学时期就读于澳洲,毕业后于1998年参与世茂集团的工作,从低层做起,到销售总监,再到现在的执行董事,每一步都留有父亲精心打造的印记。许世坛也对媒体透露,父亲给他教诲最深得便是:“只有基础坚实,才能建高楼,才能更好地看到远处!”

  在父亲的雕琢下,许世坛已经呈现出大将风度。在许世坛奔赴台北进行世茂滨江花园的促销时,台湾媒体这样形容他:“他就是许世坛,外表看起来还有点稚气,但谈起房地产市场的现况,却一点也不含糊。尽管家世显赫,许世坛面对大家关切的眼神,却一点压力也没有。”

  《地产SHOW》点评:在父亲的教诲下,许世坛显然已经崭露头角,或者几年以后我们会看见一个新的地产大腕。

  韩国龙 韩国

    十年磨剑 铸造太阳星城

  门派:冠城集团

  职务:韩国龙———总裁

  韩国建———冠城集团旗下太阳星城总经理

  关系:堂兄弟

  作为冠城集团的掌门人,韩国龙在2004年福布斯大陆富豪榜上名列第69,成就显赫。冠城集团是活跃于京城房地产界的“福建军团”四大家族企业之一,也是当中最早进入北京市场的一个,开发了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冠城园。但此后,沉寂了近10年,冠城集团才开始在北京开发第二个项目———太阳星城,这也是一个京城大盘项目。

  韩国龙早年已经从福建移居香港,并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涉足商海,靠从事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1993年开发了冠城园后,韩国龙在内地的“手”相继伸到厦门、杭州、桂林等城市,投资领域也逐步实现了多元化。一次次成功的运作,冠城集团成功上市,他个人也进入了福布斯大陆百富榜。

  韩国龙的堂弟、太阳星城总经理韩国建这样描述兄长:“他从来不做伤和气的事,从来也没为做生意跟人吵过架红过脸。”

  韩国建本人则操盘着太阳星城,该项目建筑面积将达150万平方米以上,是四环以内最大的项目之一。据说韩国建很低调,喜欢埋头做事,不太善于言辞。但对于太阳星城技术方面的问题却滔滔不绝,头头是道,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了如指掌,是个典型的“产品派”老总。

  《地产SHOW》点评:兄弟两人,一个主持集团战略发展,一个则操盘集团重点项目,成绩斐然。

  潘石屹 张 欣

  一个敲锣一个耍猴

  门派:SOHO中国

  职务:潘石屹———董事长兼联席总裁

  张 欣———联席总裁

  关系:夫妻

  SOHO中国是著名的夫妻店,远近闻名。潘石屹和张欣自1995年创立公司以后,通力合作,开发了SOHO现代城、长城脚下的公社、建外SOHOSOHO尚都等一系列著名的楼盘。在这些年的精心经营中,他们俩不但把SOHO中国创建成为一个“名牌产品”,还把潘石屹打造成为地产界第一娱乐明星,可谓功德圆满。

  据说,两人的结合,从当时他们的背景出身看,反差极大,但经过几年磨合,终于走上了平稳合作的轨道。

  潘石屹和张欣的分工很明确,也有些传统———基本遵循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原则。用张欣的话来说就是:“所有与国外的关系,商业决定以外的事情,像建筑设计工程管理等由我做;谈判、销售、政府关系和所有与钱有关的事情都是他做。潘石屹打过比喻,就像以前耍猴卖艺的,他是先出来敲锣的,然后我出来耍猴,最后再出来拿帽子收钱的又是他。”

  在这样的分工下,潘张二人配合十分默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楼市概念和奇迹。潘石屹几乎拿到了国内应该拿的奖项,而张欣拿到的奖项都是国际性的,比如威尼斯双年展特别奖、《商业周刊》“亚洲之星”、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等等。

  按理,潘石屹很难有走红的资本,借用他个人主页的描述:“人称老潘,甘肃天水人,身不高,体不壮,头发不浓密,但身手头脑均敏捷矫健。年龄未及不惑,吃过文革的苦,享过改革的福,故能上能下,可屈可伸。”就是这么一个人,不但引领着楼市,还把个人在楼市之外的事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建立起个人形象品牌。

  时代周刊曾经这样报道潘石屹,“房地产商潘石屹给中国一贯单调的公寓和写字楼带来了明快的色彩……潘石屹的楼盘在品位上已国际化。”这个评价无疑是很高的。

  《地产SHOW》点评:他们就是这样的使人快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