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整端方式购买 扬子基金与远洋新干线建立合作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0 新地产

  一个月,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两个互不相识的交易双方,完成了这起价值三千万美金左右的交易——有海外资金介入的扬子基金将北京远洋新干线D座整栋买下。交易双方在新闻稿中将这种交易称为“整端”。

  交易这天是4月8日。

  在盛赞对方效率高的同时,中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李明并不讳言“自己的女儿不愁嫁”,“我们只给了他们一个月的谈判时间,后面还有几家在排着呢。”

  面对面的交易

  这是一场被李明称之为面对面的交易。“春节后他们来考察的项目,看过不久就进入了谈判阶段,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谈判进行的。”李明说。

  支撑起李明能够给对方开出只谈判一个月时间的信心,除了后面还紧跟着的其他买家,还有远洋新干线这个项目本身。

  远洋新干线坐落在东三环燕莎商圈繁华的城市曲线上,项目被南银大厦、现代盛世、国航大厦、希尔顿酒店、长城饭店等众多高档写字楼与五星级酒店所包围,临近第二、第三使馆区,紧临三环路和机场高速路。至2005年,霄云路与东三环连接地区将出现集5A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级公寓、高级商业等多种形式的复合建筑群。项目南面,以昆仑饭店、发展大厦为核心,将会出现60万平方米的综合高尚社区。而希尔顿饭店旁,第三使馆区的建设将与第二使馆区呼应。此外,未来的地铁十号线燕莎站,也为项目周边立体交通增加了新的亮点。

  在这样珍惜的地块上,远洋新干线规划了集“LOFT公寓”、“高级公寓”、“酒店式公寓”、“街区商业”、“高级会所”、“英式园林”于一体的综合社区,项目占地5公顷,总面积为24万平方米,总户数约1200套,住宅主力户型在100~160平方米之间。D座,就是惟一的那栋酒店式公寓。

  李明否认了“整端”会有优惠价格的说法:“因为这个项目的价值已经在提升阶段,我们看重的是整体未来的升值潜力,以及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高额回报,因此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折扣。”

  远洋新干线,实际上是扬子基金在北京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虽然是初进京城,并且没有能拿到折扣,却并不意味着扬子基金的投资会盲目和随意。在业界,扬子基金正是以挑选项目极为苛刻而闻名。

  扬子基金是由美国柯罗尼资本集团和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其目标的重点就是投资收购中国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项目和企业,并通过在一定时间内对其收购的资产和物业进行运作后,使这些物业可以具有稳定的现金流,即稳定的租约,稳定的租金回报。

  “这会使他们非常专业。”介入了交易过程的北京同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知新说。据他介绍,在整个谈判过程中,扬子基金形成了非常详细和全面的市场分析报告,在对项目本身的分析考察之外,还包括了对中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及前景的分析判断。

  回报:一年20%与20年每年7%

  对于投资远洋新干线,扬子基金CEO、美国柯罗尼集团亚太区CEO Grant Kerrey 告诉新地产,对北京的市场发展,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扬子基金非常看好。在他看来,将要到来的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非常大。

  “我知道奥林匹克对一个城市会有多大的影响。北京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今后的几年以内会进一步发展,会变成一个更大规模的国际化的城市。”Grant Kerrey说。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