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长期处在静默期的富力集团蓄势待发(图)(2)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50 《地产新闻》杂志

  这几年,富力又陆续在广州珠江新城拿下8个地块,全力进军商业地产领域;开始与凯悦酒店、万豪国际集团等酒店品牌合作;紧接着北京富力又在沈阳购得65多万平米的用地,用于富力·仙湖国际别墅的开发。2004年,北京富力又购得豆各庄、白家庄等3块用地,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今年3月,20多万平方米的天津富力城已在南开区开工,告别北京富
力城在华北区域单打独斗的局面。据透露,今年天津的销售额要达到8个亿,富力集团已经把发展重心北移。

  富力集团2002的销售额20亿,2003年达到43亿,2006预计100亿,目前的土地储备将近600万平米,有20多个项目在同时开工销售。张力介绍,“2006年,富力地产在广州的销售收入仍将维持在35亿元左右,北方地区则为55亿元左右;来自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益预计要达到10亿元左右。预计2010年,富力要完成年销售250亿元的目标,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入要达到25亿元。到时,预计北方地区的销售收入将是广州地区的3倍。”

  富力逐渐透明,不再是以前的沉默,现在的富力已经具备张扬的资本。李思廉认为,“我觉得公司自己的目标没必要让所有人知道,抛头露面并非自己向往。如今自己之所以不得不出来,是市场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提前出来习惯一下。”业界认为,这个“提前”,言下之意是相对于“上市”而言。

  明眼人一看,富力现在比较看好商业地产。今年,富力地产将有两栋写字楼在广州珠江新城面市,北京的富力"星光大道"迄今为止已创下6万/平方米的高价;联华超市去年与富力城签约,宣布进驻富力城,其双井旗舰店已于今年1月正式开业。"到2010年,我的目标就是:把这些商业资产分拆上市。"张力透露说。

  无心插柳,华北成荫

  富力从外围的一些边缘项目,进军到广州市区,逐渐找到了适合富力的开发路线:即选择在市区中心的旧厂房地块,开发密度较高的产品,然后再以合理的价格、完善的配套、快节奏的产销模式迅速占领市场。北京富力城也再一次印证了富力在广州的开发模式。

  其实富力有扩张之意应该是在2001年,张力回忆说,"在2001年,我感觉到整个广州市土地投放量很少,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控制比较严。同时也预感到未来几年,广州市政府只会收紧土地投放量。"

  富力最早北上看地,首选就是华东的上海、杭州、南京。但是富力与上海的缘份始终未果,总是出现意外状况导致进展缓慢,当时听说北京有地拍卖,于是来到北京,一捶定音,从此便开拓了一个新战场。

  2002年3月,富力地产以32亿元投得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开招标商用土地,拿下当时广渠门东五厂总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的地块,标志性地开始了向全国迈进的步伐,当时的谢强曾立下“汗马功劳”。2年之后,与张力和李思廉颇有深交的谢强重回富力,被任命为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富力天津公司董事长。他是第一任北京珠江的老总,第一任北京富力的老总,自1999年组建北京珠江地产的三年内,使北京珠江地产横空出世,先后拿下5500亩土地。

  对于谢强的复出,富力内部人士分析,开疆扩地需要良将,富力倚重的仍然是谢强的拿地本领。采访过程中,各路媒体都想见见隐惹过后的谢强,但是据陆毅说,“谢强希望干点实事,再出来跟大家见面。”

  今年富力还积极在北方区域储备土地。据透露,富力集团在北京和天津均有2-3块土地在"深度运作"中,还与武汉、西安、南京“亲密接触"中。

  张力习惯性地称合生的模式为"诸侯式",顺弛把这种模式发挥到了极致。与此相反,"富力模式"则是集权制,就是"基本上都是老板大权独揽",他分析说,这种方式对于公司的管理就比较细腻一些,成本控制以及资金链的运作都相对好一点。但同时,也造成了富力扩张没有那么快。谢强有三年在珠江的经历,多少带点合生的风格,也许这种风格会渗透在富力的扩张过程中。

  从广州到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地,商业市场的开辟,全国性的战略布局,以及在资本市场的成功运作,华南华北两大战区的建立。100亿的目标,12年的时间,稳健的步调,开拓性的干将,富力即将进入下一个历史轮回?!

  资讯:

  2004年富力地产集团总销售金额达64.3亿元,其中北京富力城单盘业绩为30.7亿元,广州在售楼盘总成交额为33.6亿元。2005年预计销售额80亿,其中广州35亿,北方销售额将达到45亿。

  预计2006年,富力地产在广州的销售收入仍将维持在35亿元左右,北方地区则为55亿元左右,而来自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益预计要达到10亿元左右。2010年,富力要完成年销售250亿元的目标,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入要达到25亿元。到时,北方地区的销售收入将是广州地区的3倍。(记者 林播)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