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年轻人也要住房 谁来盖年轻人需要的小户型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3 新华网

  “我想结婚了,可惜没有房。”苦苦寻觅的李小姐抱怨,“要想买到一套小户型简直太难了!”如此抱怨所透露的信息是:眼下,价格实惠、功能齐全的小户型房成了房产市场的稀缺产品。

  李小姐的未婚夫在一家外企工作,两人工作时间都不长,为买到一套实惠的小户型房,他们俩整天跑中介,逢展会必到。但为数很少的小户型房常常刚推出就一抢而空,这成
了“待婚族”心中普遍的隐痛。

  所谓小户型房,其主力房型的面积一般在60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主要是针对“待婚族”、单身人群以及小家庭等消费者需求的一种住宅形态。这些人一般工作时间不长,积蓄较少,置业压力大,但对生活有着较高品质的追求,因而小户型房成为他们的重要选择。

  相对于上海市去年约2200万平方米到2400万平方米的楼盘开发量,小户型房的比例实在是太小。在“2004年第十六届上海房地产展览交易会”的所有参展房型中,中小户型比例不超过5%,而在2005年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小户型房更是凤毛麟角。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小户型房成为稀缺资源的原因在于:开发商总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大房型利润高;而小户型房如果要追求好的采光朝向,设计比较复杂,面积小、总价低,但建材花费大,利润空间相对较小。其次,上海近年房市供不应求,再大的房子开发商也不愁卖不掉,有更多的钱赚,房子自然越造越大。此外,国内房产开发商对细分市场的研究总体还很欠缺,“青年人居”是一个全新的概念,青年人构建理想生活空间的希望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足够重视。(徐寿松 戴苏苏/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户型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