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挥挥手作别潘石屹们 看地产大腕第二代什么样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48 北京现代商报

  《Big Shots Funeral》是冯小刚《大腕》的英文名字,意即《大腕的葬礼》。而现在,或许是应该考虑和以潘石屹为首的第一代地产大腕们告别的时候了。

  除了老潘,还有老任,除了张宝全,还有冯仑,那么,别人呢?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房地产业只有这么几个大腕在叫嚣乎南北西东,正常吗?况且,再有忍耐力的人也会产生审美疲劳。

  这些靠着各种房地产市场繁荣初期的政策空白和自己过人的商业敏感成为百万、千万、亿万富翁的地产大腕们最近的表现不能不让人失望。

  他们说,要给富人们盖房子,给老百姓盖房子是政府的事;他们说,政府控制土地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他们说,经济学家们很滑稽。可他们想过没有,天天衣冠楚楚出没于各个论坛,巧妙地伪装自己的商人本性,利用各种手段暗示或者直言房价要涨,为自己的房产尽快出手制造舆论,这样的行为算不算滑稽?还不算偶然拍个蹩脚电影,借助于集资建房大炒自己。

  随着第一代地产大腕离消费者越来越远,现在,是应该考虑谁会成为第二代地产大腕的时候了。那么,第二代地产大腕应该是什么样呢?

  首先,他们会以“造品牌”而不是“造星”的心态来运作一个健康的房地产企业。潘石屹、张宝全们利用各种机会抛头露面的目的其实很简单,把自己的名字做成一个品牌,知道潘石屹的人比知道SOHO中国的人要多,知道张宝全要比知道金典集团的人要多,对一个对老板的知名度依赖程度近乎于达到90%的企业来说,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乡镇企业心态,说严重点,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也客观造成了不稳定因素。

  其次,第二代大腕们将失去暗箱操作的机会,一切企业管理都将建立在显性成本的基础上,地价多少,原材料多少,然后折算出房价多少,他们崇尚的是明明白白地生产,明明白白地消费;

  再次,第二代地产大腕也将远离各种娱乐业而转向公益事业。房地产的特殊地位决定了它的高利润率,但是,这并不代表一个企业家就有理由娱乐自己。一个房地产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就应该是“让天下寒士俱欢颜”,有大量穷人没房住难道所有的责任就都要政府来负吗?你们的财富不也都是来自于大量劳动人民的血汗?老百姓掏了钱给你,你还要让老百姓来崇拜你和你的财富,不觉的心中有愧吗?

  最后,第二代地产大腕也将大量地隐居幕后。让所有的人忘记他们,是他们所乐意看到的。(记者 荀冠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国务院八条意见稳房价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