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娱乐化的开发商作秀 楼市10大搞笑策划曝光(二)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18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宽HOUSE

  骂人广告 另类

  宽HOUSE刚推出来的时候,在各大主流传媒上都做了大篇幅广告,具有很强的冲击力,采用了“某某人被黑了、某某人冤了、某某人被宰了”等似骂非骂的广告语,好像完全不在乎同行投来敌视的目光。

  话说开盘那天送楼书,宽HOUSE的楼书很是与众不同。这楼书做的跟真书一样,特别在书皮上面。这书皮乍一看像是报纸,无论从用纸、版式、LOGO都颇具著名的财经类报纸《经济观察报》的风格,仔细一看,发现上面写着“新宽察导报”的字样,内容也都是宽HOUSE的相关情况。据说,有人问其工作人员,“你们这擦边球打得也够险的,不怕人家告你们?”结果得到的答案却是,要是被投诉就好了,我们就更出名了。

  搞笑指数:★★★★

  苹果社区

  苹果不够 抢购

  张宝全搞观念地产,苹果社区开盘的时候,他焊了一个铁架子,在里面装满了苹果,有几千斤,美其名曰“能吃的房子”。

  后来张宝全去深圳参加第三届住交会,在会上要推广苹果社区。到达之后,在当地大肆宣扬苹果没带够,要在深圳大量购进苹果。还有人危言耸听,说因为张宝全要建“苹果房子”买苹果而导致深圳当地苹果脱销。可是记者无法想象,购买区区几千斤苹果,就能把诺大一个深圳苹果市场给买空了?

  虽然不知传言是真是假,但是这舆论是造出去了,苹果社区在这次住交会上确实吸引了很多的眼球,达到了预期的效应。

  搞笑指数:★★★☆

  第三置业

  财富气息 逼人

  在第三置业开盘当天,人们惊奇的发现,在售楼处的墙壁上,贴满了世界各国各种钞票的彩色复印件,不仅有欧元、美元、英镑、马克,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钞票。原来,这是第三置业的开发商为了打造投资概念,在制造财富气息。

  让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在这样铺满钞票的墙壁上,第三置业的开发商找人塑了一只手臂,从墙壁中伸出来。由于这只“手”从一堆钞票里面突兀出来,给人很大的视觉冲击力,“手”的姿势又好像是想要抓住什么,所以很多人都对这一幕产生无限联想,谈笑中议论“手”到底是要抓什么,金钱,财富,地位,还是机遇?

  此外,开发商还做了数千个黑布袋,每一个都装满了好像钱币的硬币,比一元钱币直径小一些,厚度大一些,硬币上面印有第三置业的LOGO和一些数字,分别寄给各行各业的相关人士。当时正是美国流行“炭疽热”,大家都对陌生人寄来的东西感到恐惧,黑色布袋更增添了很多神秘,有的人觉得好玩有趣,记住了这个项目;有的人觉得受到侵犯,还声称要告他们造成了精神伤害。不管怎样,第三置业的开盘策划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让市场多了很多笑料。

  搞笑指数:★★☆

  左岸工社

  另类生活 向左

  当你驾驶着汽车行驶在宽敞的路面上,忽然一个声音传出来,固执的说,“左、左、向左……”,你会不会吓一跳呢?听下去,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楼盘在电台里的广告,这个项目的名字就是“左岸工社”,想必听过的人都会记得自己从一脸姹异到会心一笑的转变吧。

  当时正值美国“911事件”之后,全球都掀起了反恐的风潮。左岸工社开盘的时候也搞了很多别具一格的活动,请潘石屹来与左岸工社的开发商林涧,两个人身着迷彩服,端着模型冲锋枪,上演反恐演习的场面,各界人士都觉得很搞笑。

  当天,开发商还搞了一台另类服装表演,表演到中途的时候,忽然进行了清场,把未成年人都带出会场,还关上了大门。现场灯光暗了下来,烟雾中走出了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女人,原来,是人体彩绘表演,现场气氛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虽然京城开发商也搞过人体彩绘,但表演人员都是穿着内衣的,可这次可是上半身全裸的人体彩绘,刺激了在场人的神经。据说,还有人用毛笔上去在模特的乳房上点了一笔。

  如果说反恐演习和人体彩绘,都让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左岸工社给购房人留下的印象也是深刻特别的。左岸工社没请明星来做形象代言人,用了一只大虫子作形象代言人,而且是一只大家都说不出名字的大虫子。有人说,这只虫子很像卡夫卡的小说《变形记》里主人公变形后的样子。据说,带有大虫子的广告牌挂在街边上,还曾经引得城管人员责令拿下的警告,后经协商,才又挂上去的。

  搞笑指数:★★★★☆

  月亮城

  “包二奶房” 风传

  月亮城堡的开发商是月亮河度假村的老板,这个项目非常高档,不仅从景观和楼体设计上都比较优秀,还在装修上费了不少心思,号称七星级酒店的装修。据说一共装修了两次,第一次装修完后,开发商还不满意,砸掉又重新装修了一次。

  有业界风传,这个项目就是所谓的“二奶房”,户型都不是很大,可以说什么都不用准备直接就可以入住。有知情人透漏,开发商在营销推广上也并没有避讳这个人群。

  比如说,有的户型浴池都没有遮拦或完全是透明的,和卧室相通,就一个浴缸,打造的情趣是不言而喻的。开发商还承诺,入住后三年内可以随时退房,返还全部房费,但有人说,这是不可能的,三年后就是2008年,将会是北京地产最火爆的一年,所以也不可能有人退房。另外,购买房子的人将会得到一辆别克凯悦的使用权,和“包二奶”的需求也差不多,房子可以退,车也不用买了,分手的时候,不过花一些物业费,跟租房子的钱也差不多。

  搞笑指数:★☆

  (记者 李宛霖)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华硕极限北极探险计划
租房管理办法推迟出台
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