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价外加价垫资还款 房产商勾结中介套利有新招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8 新闻晨报

  近一段时间来,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违法经营行为。昨天,几名房产商和房产经纪人向记者透露“价外加价”、“垫资还款”是如今房产中介最新的套取利润的“猫腻”手段。

  有的房产商将房源悄悄抛给中介公司,而中介公司不把新房马上挂牌上市。因为房产商和中介公司私下已谈妥,房产商告诉购房者“无房”,推荐他们去中介找房子。而中介要
求购房者“价外加价”,即要求购房者支付所谓的好处费。对求房心切的购房者来说,一套地段和房型好的二室一厅新房,为保证开盘时能买到,只得在房价之外再加价个10万、20万“好处费”。“好处费”到位,房产商和中介公司按事先约定私分这笔“好处费”。

  [点评]市工商局检查总队总队长崔维纲对记者说,这种“价外加价”行为属于商业贿赂,是不正当竞争行为。工商部门一旦查实,将依法对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万-20万元的罚款。

  最近,本市规定商品房停止“转按揭”,明确规定房产持有人应当还清贷款后才能够卖房。但一些中介公司私下向卖房者承诺说,没有还清的贷款全部由他们先行垫付,条件是拿房子挂牌上市。当然,中介公司绝对不会做蚀本生意的,他们把收进的房子加价对外销售,赚取高额息差。

  [点评]“中介公司为了非法牟利,帮助客户规避政策规定垫资还款,这种行为是国家禁止的非法融资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管理秩序。”崔维纲正告这些违法中介公司,“一旦查实,工商部门将依法对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20%的罚款”。(文/诸达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