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商业地产的娱乐情节 购物环境变成休闲娱乐场所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39 中国房地产报

  全球意义上娱乐经济的产生及发展,正是整个人类快乐天性的回归反映。随着全球娱乐业长期、持续、迅速的发展,当娱乐因素已经成为产品与服务的重要竞争手段时,其他行业也在不断地模仿娱乐业的营销策略。如今,华联发展集团斥资2亿美元,引进“星光大道”概念,建造国内首个国际化体验式的主题商街,再一次点燃了地产的娱乐经济。

  “星光大道”源于1958年的美国好莱坞,当时仅作为嘉奖、表彰世界著名影星的一个
场所。在好莱坞电影娱乐风靡全球之后,星光大道走在了娱乐经济的前沿,不仅给当地带来巨大的世界声望,而且大大带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而“娱乐经济”,并不单指娱乐休闲业本身所创造的效益及相关产业,是各行各业的娱乐化形式和趋势,包括广告娱乐形式、营销传播娱乐形式、产品本身娱乐互动形式等。“娱乐”直接诉求于各种情感,使人们产生一种“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社会凝聚力,当商家将怀有同样心态的消费者,结合成一个超越距离的虚拟群体,就可以拉近产品服务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间接满足了现代人对于归属感的渴望。

  商贸业从最早采用歌舞形式开展促销活动,到今天将购物环境创造成休闲娱乐的场所,都是运用娱乐手段拉动经济增长的有益尝试。广州房地产的红火,与房地产商巧妙地运用娱乐手段炒作不无密切关系。不仅邀请当红明星莅临现场、举办音乐会热炒楼盘,而且还将新开发的楼盘打造成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优美环境,有餐饮业、游泳池、网球场等娱乐设施,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休闲、娱乐活动、旅游业将成为席卷全球的经济大潮。在产品和服务中增加娱乐功能,将产品、服务与娱乐联为一体,不仅是一种体验和享受,更是今后谋求经济发展的一个方向和捷径。(文/林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业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