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国地产大腕鲜为人知的野史传闻(图4)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40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任志强 军队战士

中国地产大腕鲜为人知的野史传闻(图4)
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名片: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 绰号:混世魔王

  史前档案:军人出身,1984年进入北京华远,从此发迹。

  报载:

  山东掖县人,1951年3月出生。1969年1月到陕西省延安县冯庄公社插队,同年参军入伍,历任战士、排长、连长、参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含集体功)六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曾当选为西城区人大代表,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还分别在多个社团组织、大学等机构任顾问、理事、兼职教授、副主席等职务。

  风传:

  任志强在刚转业时,开办公司时就想着怎么赚钱,他说:“刚开始,我们早晨四点多要炸油饼,晚上11点关门后才开始算账,可那么多钱数着数着就睡着了。一个油饼六分钱,一碗糖浆才三分钱,我们收来的全是一分一分的,你得把钱摞成一摞儿,排一桌子去数。”

  出身影响:多年军旅生涯,养成了雷厉风行、出言直率的性格。

  点评:任志强说话非常坦白直率,不愧是军人出身。

  刘博 文学青年

  名片:北京依莲轩房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 绰号:一丈青

  史前档案:《散文选刊》编辑出身。1988年投身商界。

  报载:

  刘博曾经是一个虔诚的文学女青年,担任《散文选刊》的编辑工作。她想写出有份量的作品,成为大作家,但每周只上两天班的闲适生活让她感到缺乏生活的底蕴。于是在1988年,刘博完成了近乎颠覆性的转变。

  她从郑州亚细亚商场公关部经理的职位起步,策划了名震一时的、被视为领导中国商业零售业革命的“亚细亚”现象。接着担任海南三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海南中城房地产公司投资部部长、海南博雅旅业开发有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最后进军北京。

  风传:

  其一,1988年,刘博看到郑州亚细亚商场招聘公关部经理,便去应聘,在极其缺乏参考文章情况下,在一个星期内写下平生第一份策划文案,获得赏识,被要求在一个星期内办好原单位的离职手续前来上班。其二,由于出现种种谣言,迫使刘博离开了亚细亚,加盟一家地产公司,以坚韧的毅力为公司完成项目,据说赚了1亿多元,但公司没有兑付许诺的酬劳,于是她开始谋划自己创业。

  出身影响:由于多年“文人生涯”的影响,所以注重策划,营销大打文化牌。

  点评:她的思维似乎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大腕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